当前位置:网页游戏 > 看新闻 > 业界 > 多益脱离金山:8倍PE回购股权私有化

多益脱离金山:8倍PE回购股权私有化

作者:佚名来源:Techweb发布时间:2011-06-20 17:59:01

620消息,多益网络总经理兼董事长徐波(又名徐宥箴)今日在微博透露,“在春节前完成从金山回购股票,价格在8倍多PE”。此前有消息称,广州多益于回购股票,金山在其中占有3成的比例。

多益网络负责人为总经理徐波,曾任网易《梦幻西游》主策划。参与制作了《梦幻西游》产品的全部核心内容。在《梦幻西游》第四个资料片《化境》发布稳定后,于20061月离开了网易。同年7月,他接受金山注资创立了金山多益。

在过往的4年中,金山入股的多益网络在财报中鲜有出现,直至201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分占联营公司溢利一项为为人民币1440万元,较去年下跌44%。此下跌主要由于广州金山的溢利减少所致。”

去年12月,有消息称,广州多益有意从金山回购股票,成为独资企业。徐波当时接受采访时称,《梦想世界》取得千万级的收入。目前该公司现有员工300余人,其中过半为产品研发技术、策划人员。

金山入股广州多益一事,最早出现在2007年金山上市路演期间,当时虽然金山股票首日大涨,但是随着恒指大跌,金山股价也是一路狂泻。金山软件董事长求伯君当时为了提振投资者信心,他介绍在业务布局时称,“在珠海、北京、成都、大连,都有工作室研发各类游戏产品;我们还参股了广州金山多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从金山的此次投资回报来看,无疑是成功的。对于回收的8PE(市盈率指在一个通常为12个月考察期内,股票的价格和每股收益的比例)的价格,徐波称,“本来内心还非常矛盾,价格太高,但年后神武人数增加还是说明有好游戏的潜质”。

版权声明:文章来自Techweb不代表40407观点,如有侵权请和40407联系删除。责任编辑 佚名
88 0 标签:多益脱离金山8倍PE回购股权私有化
获取行业资讯,分享行业开服信息和产业动态,敬请关注40407官方微信和40407官方微博。

游戏推荐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