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页游戏 > 看新闻 > 业界 > 游戏行业融资能力基本丧失 巨头霸占市场

游戏行业融资能力基本丧失 巨头霸占市场

作者:佚名来源:互联网发布时间:2011-09-21 18:20:26

大部分企业快撑不住了

2003年,“剑侠情缘”系列之父裘新离职金山创业成都梦工厂,继续制作了侠义道系列武侠MMO(大型在线网络游戏 国外惊世骇俗的僵尸婚礼 游戏主题婚礼变盛行?
2011年网页游戏领袖峰会将“扬帆起航”
9377《天地英雄》来玩游戏百万Q币等你而发!
国外惊世骇俗的僵尸婚礼 游戏主题婚礼变盛行?
《太阁无双》游戏背景
《傲剑》游戏装备锻炼攻略
)。但在今年4月,裘新通过微博宣布挂剑封刀。

“急流勇退”是外界对有着17年游戏制作经历的裘新普遍评价,因为现在的游戏江湖并不好混。站在管理者的角度,裘新也嗅到了这个行业 助推中国网游行业发展的“六脉神剑”
有端页游移动支撑游戏在互联网行业保持盈利
页游“剑”啸何方?《龙战》创新或引发行业思考
城市猎人《富人国》标记最赚钱行业
融资能力丧失 网游行业陷入无解霜冻期
《商业大亨》四种行业间的区分
不理想的现状。

在7月底的一条微博上,裘新这样写道:“最近好几位游戏同行诉苦,说快撑不住了。就我个人的经验,如果觉得还有机会,给四点建议:第一,挣一切能让你多活半个月的钱;第二,接纳一切能让你多活半年的投资;第三,所有跟面子相关的花销全部省掉;最后,做好众叛亲离下独立奋斗的心理准备。如果这样都还不行,就没什么遗憾了,哥还是个汉子。”

融资 德道网络首次融资秘密筹备 打造页游全新大作
畅游11Q2财报:营收1.05亿美元 环比增8%
土耳其游戏发行商Peak Games获500万融资
融资能力丧失 网游行业陷入无解霜冻期
成都汉森信息将启动B轮融资
国外惊世骇俗的僵尸婚礼 游戏主题婚礼变盛行?
机会丧失

“目前游戏行业的资本融资能力已经基本丧失,”裘新更为直白地说,“确实有这个问题”。

资料显示,自2009年9月,盛大旗下盛大游戏分拆登陆纳斯达克IPO10.4亿美元 社交游戏商互爱获超2000万美元融资
Zynga申请IPO融资10亿美元 去年净利9060万美元
谷歌: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畅游11Q2财报:营收1.05亿美元 环比增8%
淘米网股价周一大涨20.16% 收报16.09美元
美媒称朝鲜网游打金赚600万美元 用于发展核武器
后,除麒麟游戏今年曝出千万美元融资传闻外,国内游戏厂商鲜有融资消息。更为悲催的是,自盛大游戏后,除了去年联游网络借壳登陆纳斯达克,两年来没有一家游戏公司采用标准模式登陆任何资本市场。而在2007年,完美世界、巨人、金山、网龙掀起游戏上市潮风光一时无两。

不仅在单个企业方面,整个行业也疲软明显。易观国际数据显示,网游市场规模增速每况愈下,年度增长率从2007年高达68.3%缩水至去年的21.5%,是近年来的最低增速,当“治疗”、“拯救”、“破解”等字眼频频出现在行业大佬聚会上时,这个行业的困难可想而知。

巨头霸占市场

但裘新没有透露这些“诉苦同行”的具体信息。而在IT知名博主叶汉良的眼中,“游戏已经没有任何的创业机会”,他用排除法“排除”了创业者的机会:腾讯,盛大、搜狐、巨人、金山、完美等霸占着客户端游戏用户,4399占领着网页游戏的用户,SNS游戏被博雅占领着,“基本上游戏用户都被这么一些互联网巨头霸占着”。

即便撇开寡头垄断这类常谈逻辑,大企业也未能幸免行业不景气的尴尬。美上市游戏公司近年来股价 盛大游戏海外布局增大股价上涨潜力
淘米网被两家投行纳入研究范围 周四股价跌5%
任天堂Wii2令市场失望 股价创5年新低
盛大游戏海外布局增大股价上涨潜力
波动显示:多数大佬整体表现不甚理想,股价跳水幅度均在50%以上。完美世界2007年上市后股价约为30美元,曾在2009年底逼近50美元,但目前跌至20美元左右 2011年网页游戏领袖峰会将“扬帆起航”
Zynga申请IPO融资10亿美元 去年净利9060万美元
《龙之召唤》30级左右的战士属性装备及练级
;盛大游戏2009年分拆上市后股价从11美元左右下滑至如今的5美元左右;巨人网络也从2007年上市的17美元左右下滑至现在的8美元左右;第九城市失掉魔兽后股价一路下滑,目前股价只有5美元左右,而在2007年中期,股价一度高达50美元。

颇为讽刺的是,从国际范围看,游戏世界依旧火爆。IHS Screen Digest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整个游戏市场共有210项融资及收购交易,公开的融资金额达18.9亿美元,甚至腾讯跑到俄罗斯向Digital Sky Technologies投资3亿美元是去年游戏行业规模最大的融资活动,其他较有影响力的融资活动包括Zynga获得日本软银的1.47亿美元投资,ZeniMax Media获得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的1.5亿美元投资。

版权声明:文章来自互联网不代表40407观点,如有侵权请和40407联系删除。责任编辑 佚名
88 0 标签:游戏行业业界融资能力丧失巨头霸占市场
获取行业资讯,分享行业开服信息和产业动态,敬请关注40407官方微信和40407官方微博。

游戏推荐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