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页游戏 > 看新闻 > 业界 >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应用也可以做成上市公司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应用也可以做成上市公司

作者:秩名来源:中新网发布时间:2012-03-22 09:26:02

“应用也可以做成上市公司”,这是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一年前谈及”互联网产业三大机会”,展望应用发展时的判断。而今,网页游戏企业的一系列IPO动作正在宣告:应用为王的时代正在到来。

曾经一度因为门槛低、生命周期短、黏度较低而遭风险投资冷落的网页游戏行业,终于看到了他们认为好的上市窗口期。近日,网页游戏运营商北京昆仑万维正在申请创业板上市;此外,趣游、上海游族4399游戏等公司也开始考虑IPO。

“网页游戏最大的特点是–不需要下载一个客户端,直接上网就可以玩。”曾经开发出《热血三国》的杭州乐港副总裁赵暄说。这恰恰是李彦宏一年前所描述应用发展的鲜活案例,–在李彦宏看来,网页只是一个载体,未来应用能够实现更多需求,”两年前大家的思维还是一个内容思维,那现在已经是应用性思维了。”李彦宏说。

实际上,2011年国内网页游戏市场收入规模已突破41亿,按照30%的增速预期,2012年总体规模在65亿左右,与传统大型网游逐渐陷入瓶颈的局面形成鲜明对比。而国内一线的页游公司收入和利润则更为惊人,月营收大都过亿。以趣游为例,2010年营收6000万元,2011年营收突破6亿元,今年预期12亿元;而昆仑万维曾仅用《三国风云》和《昆仑世界》两款产品,在半年内获得了近千万的用户,公司每月营收超过1000万人民币。

据艾瑞咨询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有78.5%的被调查者将”调剂生活”作为他们玩网络游戏的首要原因,较第二大原因所占比例高出62 个百分点。正是由于网游用户未来的闲暇时间将更为零散,因此游戏时间更灵活而且玩法更为简单有趣的网页游戏将更受欢迎。

网页游戏的上市路即将启程,而这一切也许才刚刚开始。正如李彦宏所说,中国互联网其实有非常多的机会,应用做大了以后,也可能变成平台,应用其实也可以做成上市公司。

版权声明:文章来自中新网不代表40407观点,如有侵权请和40407联系删除。责任编辑 秩名
88 0 标签:百度创始人应用上市公司李彦宏做成
获取行业资讯,分享行业开服信息和产业动态,敬请关注40407官方微信和40407官方微博。

游戏推荐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