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掠地玩家群
关闭背投广告
网页游戏>>攻城掠地>>新闻公告>>攻城掠地三国兵器闲谈

攻城掠地三国兵器闲谈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5-08-24 10:03 40407官方微博:

攻城掠地 攻城掠地兵器 攻城掠地三国兵器

攻城掠地三国兵器闲谈:

闲来无事,跟大家扯扯三国时代的冷兵器吧。

先来说说二爷的青龙偃月刀,一直被神话,实际上也没必要仔细考究,二爷本来就是一个被神话的人物,他应该呆在神坛,你非要计较一个神话人物的历史真相,未免显得有点无趣了,我们都不是学者,只是玩个高兴。实际上青龙偃月刀只有两种作用,一个是装饰品,霸气,威武,作为仪仗兵器来试用是再好不过了,另外就是检验士兵的体能,几十斤的重刀,完全是当杠铃试用的。

攻城掠地三国兵器闲谈

来看看这个大家伙,借别人话说,你能举的动么?就算能举动,你能舞起来么?就算你能舞起来,你能长时间舞动么?就算你能长时间舞动,你能在刀枪林立箭弩如麻的战场长时间不规则舞动么?我感觉应该是不可能的。

实际上,制式兵器一般都不会太重,一把三斤重的八面汉剑,在手里舞动已经很困难了。三国时期的制式兵器一般是环首刀,戟,矛。像电视剧中出现的手刀,大砍刀,上战场基本是送死的,只有砍,没有刺的功能,作用很受限制。大家都看得出来,制式兵器一般都很注重刺的功能,比如剑,矛,枪,戟,戈等等,环首刀,横刀,戚家刀等等,都是细长尖锐,可以当矛来使用的。

三国时期,已经告别了青铜武器,钢铁武器成为战场主角,大发神威,环首刀刀身细长,长度可达一米二,展现出精湛的锻造技艺,是当时世界上杀伤力最强大的近战冷兵器。后来的横刀,障刀,仪刀,可能都是以环首刀进化而来,而传说中的陌刀,一刀在手“人马俱裂”,可能就是环首刀改进的类似断马剑或者***之类的重型兵器。

攻城掠地三国兵器闲谈

也许有人看着会感觉很丑,对不起,兵器是以杀伤力来判断优劣的,能更好的杀人,就是一件好的兵器,环首刀作为三国时期重要兵器,有足够的存在理由。而相传二爷的武器,很可能就是这种刀。

三国时期,戟的上镜率是特别高的,一提起戟,都会想到吕战神的方天画戟,典韦的双戟,还有袁绍的大戟士,区区几百人,让几千骑兵团团转,束手无策。但是三国时期戟的形状可能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图我就不发了,留个美好的幻想。

而吕大战神的方天画戟,很遗憾,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作为装饰品存在的,呵呵,木头做的。大门上插两根,威武霸气。作为兵器实用的方天画戟,是威力极大的重兵器,但是对使用者的要求过高,也就是说,一般人玩不了这个,只能当个摆设玩玩了。那时候的戟,根本不是影视作品中的那种形状。三国时期的戟,分为长戟和短戟,长戟作为兵团的制式长兵器,而短戟一般都作为防身武器携带,三国名将偏偏还都喜欢玩短戟,如典韦。董卓拿戟砸吕布,应该也是用的自己的随身短戟,孙权拿短戟砸老虎,刘备拿短戟砸诬告赵云的家伙,可见短戟在当时是当成随身佩刀来使用的。

另外一个重要的制式兵器就是矛。这个不用说大家都知道,矛,枪一类的兵器,在冷兵器战场永远是兵器之王。杀伤力大,攻击距离长,最重要的是简单,容易制作,一个枪头,加一根长杆,就是一件杀人武器。

有人也许会有疑问,三爷的丈八蛇矛枪,一丈八,六米长,能愉快的玩耍么?嘿嘿,实际上按现在的长度来算,应该是不到三米长的样子。弯曲的蛇形枪头,绝对不是为了好看,而是增加宽度,减轻重量,并且能更好的切入人体,造成更严重的创伤。不过张三爷到底用的是不是丈八蛇矛枪就不得而知了,当时的蛇矛应该是直刃,蛇的意思实际上是表示矛头如蛇的长度而不是矛头造型。张三爷的真实形象应该是一个白面书生,儒将,但是做的那些事儿实在是让人联想不到风流儒雅的形象,所以后人把三爷塑造成一个豹头环眼的猛汉也不算冤。

而当时候士兵披甲,一般是牛皮甲和玄铁甲,两裆铠等等,明光铠,黑光铠当时已经出现了,只是高级将领才有资格穿戴,不像武装精锐到变态的大唐士兵,明光铠已经成为普通的制式装备了。

攻城掠地三国兵器闲谈

实际上明光铠很好认的,认准胸前的两个铁奶罩就OK了。黑光铠一般认为就是黑色无光泽的“明光铠”,或者有人认为就是玄甲。

至于玄甲,就是那种小方块块,看起来丑丑的那种铁片甲了。而更高级的,甲片如鱼鳞般翩翩压覆的鱼鳞甲,则是高级将领的专属了。

本人学识浅薄,说的对,博大家一笑,说错的地方,该咋喷咋喷吧。

>>返回攻城掠地首页

40407攻城掠地专区地图

活动/更新 副本攻略 武将攻略 装备攻略 文臣武将 综合攻略 手游版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你想要的搜索词,点击搜索!

攻城掠地玩家交流群 384036317 欢迎加群文明讨论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留芳路6号庭威产业园1号楼2楼西侧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