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页游戏 > 看新闻 > 游戏资讯 >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风际游戏自助原创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作者:厂商来源:风际游戏发布时间:2016-07-08 14:47:32

众所周知,大家都熟悉红魔军团所创造的辉煌,92班的那群“少年”至今被人津津乐道。但是曼联的“前世今生”你又了解多少?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曼联三圣:乔治·贝斯特、丹尼斯·劳、博比·查尔顿的铜像)

你所不知道的曼切斯特联

1878 年,一群兰开夏郡和约克郡的铁路工人组成了名叫“牛顿希斯”的队,它便是曼联的前身。而这支球队日后的辉煌显然出乎了他们的预想,只因为最初的他们担心实力不济,而没有参加1888 年第一季足球联赛,直至四年之后。由于彼时英足总规定, 俱乐部不得为个人谋取私利, 即便可以支付给球员薪水,但也是严格受限,因此牛顿希斯队最初的经营很不景气。1902 年球队甚至被推到了破产的边缘,好在一位“土豪”酒厂主约翰·亨利·戴维斯出手救市,从此牛顿希斯队不仅顺利改名 “曼彻斯特联队” , 球队的战绩也一路飙升:1905-1906赛季,球队从乙级联赛升入甲级联赛,球队终于在参加联赛12 年后得偿所愿来到顶级赛事的平台,球队一鼓作气拿下1907-1908 赛季甲级联赛冠军。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巴斯比时代,红魔的由来

巴斯比球员时代曾效力过曼城和利物浦队, 所以在球迷心中,他拥有较高的威望,是一个少有的不被“敌对”球迷说坏话的人。曼联看中了他的人格魅力与才华,将当时还在盟军服役从事体育训练的巴斯比招致麾下,还记得那年是1945年,而当时的巴斯比还不满36周岁。

巴斯比最伟大的一点是他更重视培养与使用年轻球员,这对俱乐部提出了重要的要求,不仅要从其他俱乐部和球员市场来购买球员,更需要注重球队发展自己的青训系统。在科学的身体训练与重视技战术的前提下,曼联的战绩稳步攀升,并于 1947年、 1948年和1949年, 连续三年获得联赛亚军, 1948年他们还赢得了足总杯冠军,而在 1952 年,球队终于重夺久违了的联赛冠军。从 1953 年开始,青训系统初现成效,以邓肯·爱德华兹为首的青训小将们在球场上逐渐崭露头角,外界也首次称呼他们为“巴斯比宝贝”,而且这个称呼注定与后来“曼联 92 黄金一代”一同成为世界足球的青训典范。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1958 年巴斯比不顾足总的反对,坚持带队参加了欧洲冠军杯前身 — 欧洲俱乐部杯赛。当赛后他们乘坐的飞机从慕尼黑折返英国途中,发生了机毁人亡的惨案,事故造成了 23 人死亡,其中包括八名曼联球员,三名教练和当职官员。今天,在老特拉福德球场东看台和南看台的结合处,摆放着一尊风格庄严、肃穆的时钟,时钟指针永久地定格在了 1958 年 2 月 6 日下午 15 时 04 分,以纪念在空难中逝去的英灵。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在空难发生后的第二年,从厄运中有幸捡回一条命的巴斯比重新回到了主教练的岗位上。在巴斯比的耐心调教下,球队于 1965 年和 1967 年再次获得联赛冠军,并且在慕尼黑空难十年后的 1968 年勇夺欧洲俱乐部杯冠军,最终站上了欧洲之巅。巴斯比爵士高举奖杯,告慰了那些在天之灵!如今,曼联“红魔”的绰号可谓人人皆知。事实上他们也是在这个时期被球迷豪迈地称呼为“红魔”的,但这个别名最初不是专为曼联而生。因为在 20 世纪 60 代,索尔福德大学橄榄球队(Salford Rugby)战绩彪炳,由于他们比赛作风勇猛,又身着一袭红色球衣,故而得名“红魔”。巴斯比将这个绰号送给了同样身穿红色球衣的曼联, 伴随着球队与日俱进, “红魔”早已融入球迷的心里,成为球队不可替代的灵魂。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巴斯比在“掌舵”曼联 23 年之后急流勇退,在1969年后辞去了曼联主教练。但巴斯比带给曼联的红魔印记早已经根深蒂固。

弗格森时代与“92”班

曼联在结束了巴斯比时代后,不幸再次落入谷底。弗格森在1986底接手处于谷底的红魔军团,在刚接手的那几年,曼联的成绩也没多大的起色,到了 1989-1990 赛季,战绩更是不升反降,这几乎让球迷和俱乐部高层耗尽耐心,弗格森本人也被推到了被解职的悬崖边缘。万幸的是,他率队“抢”来了这一赛季足总杯的冠军,也无意间拿到了开创曼联王朝的金钥匙。红魔军团从90年开始再次崛起,曼联依旧在蛰伏中起起伏伏:他们可以在1990-1991 赛季战胜如日中天的巴塞罗那,勇夺欧洲优胜者杯;也可以在 1991-1992 赛季屈居联赛第二,失去夺得最后一个英甲联赛冠军的机会 。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好在这一年曼联青年队拿到了青年足总杯的冠军,不过亮点却是这批初出茅庐的年轻人的名单:吉格斯、斯科尔斯、加里·内维尔、菲利普·内维尔、贝克汉姆、 尼基 · 巴特。他们拥有一个让亿万球迷熟知而响亮的名字 —曼联 92 班。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弗格森和巴斯比爵士十分类似,两个苏格兰老头都秉持着重用年轻人的优秀青训传统,就像相信自己的孩子能有所作为一样。而这群“孩子”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曼联 92 班”在 1994-1995 新赛季成了球队主力, 这是英超成立以来前所未有过的大胆布阵, 尽管赛季初开局不利,但是弗格森和他的“孩子”们并不信邪,他们在最多落后榜首球队纽卡斯尔 12 分之多的情况下,硬生生地在积分榜上反超对手,一举笑到了最后!能带领一支毫无经验的菜鸟球队征战顶级联赛,并在首个赛季即告夺魁,这不仅在英格兰联赛

历史上,就连在世界足坛上也是罕见!而且正所谓年轻无极限,奇迹没有停止的迹象,凭借着年轻球员的成长,1996-1997 赛季的曼联再夺联赛冠军,从 1998至 2001 年不仅完成了联赛三连冠,还于 1998-1999 赛季获得了当年联赛冠军、足总杯冠军和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成为英国第一个成就“三冠王”伟业的球队。从此曼联也打上了“92班”的烙印。

2003-2004 赛季以后,曼联在英超受到了诸多挑战,除了切尔西俱乐部,阿森纳、托特纳姆热刺、埃弗顿、阿斯顿维拉等多家俱乐部被不同程度地相继收购重组,而曼联的同城死敌曼城更是收到了来自阿联酋财团10亿英镑的支票。英超彻底进入了群雄纷争的时代,而昔日的霸主曼联也成了赛场上的众矢之的。此时的弗格森依旧维持着曼联的青训传统,并在这个基础上调整挑选年轻球员的策略 — 即挑选兼有成为巨星潜质且符合市场需求的年轻人。

弗格森慧眼淘宝,网罗了来自埃弗顿俱乐部青训营的鲁尼与来自葡萄牙里斯本竞技的 C. 罗纳尔多。那是的C罗仅仅18岁。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弗格森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教练,更是一位出色的管理者与协调者。曼联队能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始终保持在争冠行列,并能于2007-2008赛季再夺欧冠, 不得不归功于弗格森的悉心调教。 所谓的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球员就是弗格森赛场运筹帷幄最好的法宝,是他教会球员控制情绪,学会调整状态,懂得团队协作,成就个人英雄的诞生。C. 罗纳尔多正是弗格森心血的结晶,凭借着当年欧冠年的出色表现取得“欧洲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先生”的双丰收, 从一个虽天赋异秉但情绪化严重、 意志薄弱且缺乏协作精神的年轻球员,蜕变成能独当一面,关键时刻懂得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球队领袖,除了 C 罗自身的努力,弗格森功不可没。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C 罗曾经很真诚地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在 18 岁时就来到曼联,是弗格森引导我如何在足球世界里成长。还有谁比他更好吗?他是那么有经验,差不多有 1000 多名球员在他手下效力过,所以他最清楚年轻球员需要什么。他教会我最重要的就是做出合适的决定,不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做出正确的决定有多么重要,所以我把他视作父亲。他教会了我一切,帮助了我许多,在很多重要事情上给我指导。”

在2012-13赛季,爵爷带领曼联夺得第20个联赛冠军后,却意外地对外宣布退休的决定。执教曼联近 27 年,率队荣获 38 座各类赛事奖杯,总计1500场比赛,还有那史无前例的欧洲赛事三冠王,也许再多的溢美之词也媲美不了球迷送给这位老帅的礼物 — 将老特拉福德球场中气势最恢宏的北看台命名为“SirAlex Ferguson Stand”(“阿历克斯·弗格森爵士看台”),因为那是最能触动这个坚毅老头内心柔弱的地方。

《足球大师》告诉你:种种迹象表明 曼联即将崛起

现在的曼联正处于低谷重建之中,不知道穆里尼奥和伊布的到来能否让红魔军团重见辉煌?

内容选自《足球场进行曲》

今日话题活动:“你对穆帅执教曼联的前景,谈谈你的看法”

【参与方式】:关注足球大师微信公众号:limbosoccer(足球大师)并留言写下你对穆帅执教曼联的看法及下理由

【活动奖品】:由汤宪博编写的《足球场进行曲》一本

【获奖规则】:我们会随机抽取精华的留言获得奖品~

《足球大师》官网:www.masterofsoccer.com

版权声明:文章来自风际游戏不代表40407观点,如有侵权请和40407联系删除。责任编辑 小白
88 0 标签:足球大师
获取行业资讯,分享行业开服信息和产业动态,敬请关注40407官方微信和40407官方微博。

游戏推荐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