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掠地玩家群
关闭背投广告
网页游戏>>攻城掠地>>攻略秘籍>>攻城掠地消费和时间性价比分析

攻城掠地消费和时间性价比分析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6-10-20 10:22 40407官方微博:

攻城掠地,攻城掠地消费,攻城掠地时间党

攻城掠地消费和时间性价比分析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以来,攻城被R玩家诟病最多的一条可能在于:消费贬值太快。不论是当初的屠城时代,还是后来的珍宝时代,抑或穿插其中的神兵时代,还是未来的战车时代,似乎都不可避免的经历了大幅度贬值的过程。也曾有人拿页游和端游做对比,声称贬值快是页游的通病,加之没有固定的交易平台,导致页游的投入相当不具备保值性。

一个比较确切的对比,在老区非R已经可以完成5宝的今天,即便要走完天书一般的10宝,所需花费相比之前也是大大降低。可以说,当下新区的大R达成与老区相当的战力,总投入必然是要小很多的。因此出现了这样一种观点:在考虑消费的前提下,既然反正会贬值,那么早投入不如晚投入,因为这样消费性价比会更高。

事实上,攻城的老玩家可能会记得,在攻城的早期时代,大约在宝石年代,关于消费有着大相径庭的另一种观点:如果考虑相同的消费,那么晚投入不如早投入,因为早投入可以建立起一定的战力优势,从而在各类奖励分配中(比如那时经典的远征根据杀敌排名分配宝石奖励)占据更为有利的位置。

时过境迁,随着不少玩家的离去,包括大量的R玩家的离去,留下的人甚至产生了又一种观点:从长远来看,不论早投入晚投入,消费不如不消费。因为,一旦停止消费后,经过或长或短的一段时间后,不论之前投入过多少,也就跟一般的非R没有多大区别,甚至可能不如一些勤奋的,或运气好的(觉醒多的)非R。

本文无意评论上面诸多观点的倾向性,因为不同的人本来就有不同的价值观。一般而言,不要说非R,就是一个月花几十几百块的小R,恐怕也很难理解那些动辄充值上千上万的大R,更不要说那些从不考虑性价比,只求速度和快感的超R。或许,从更大的社会现实角度而言,有的人的几万块,也就仅相当于另一些人的几块钱。如同有人开奔驰宝马,有人开奥拓夏利,有人坐公交。

熟悉光荣风格的朋友可能会有印象,我曾对攻城几乎所有的活动进行过比较细致的性价比分析,从早期的宝石活动,到后来的丝绸、锦囊活动,再到百炼钢活动,并形成了所谓的【精打细算】系列。随着攻城版本的不断更新,各类活动、各类资源的直接性价比一直在不断调整(总体趋势是贬值),于是老玩家心目中的合理价位一直在不断调整。时至今日,甚至已经很难再准确的说出,百炼钢换到多少金是划算的,丝绸换到多少是划算的,锦囊又换到多少是划算的?

于是,光荣考虑换一个角度来看待消费的理念,或者说另一个角度的性价比——时间性价比。

相对于不断变化的资源价格,更多人能够普遍接受的一种观点大约是:消费可以节约时间。时间也是一种重要的资源,因此我们可以理解为:R玩家可以通过消费节约花在游戏中的绝对时间,或缩短达成所需战力的绝对时间,从而建立起相对于其他玩家的战力优势;而非R或时间党可以通过时间的投入和积累来不断的追赶R玩家的脚步。

光荣曾做过一些关于丝绸之路的估计,大约花费多少,采取何种方式通行,多长时间可以走出某件珍宝;记者小天(帝释天)在神兵方面的时间估计也颇令人印象深刻。但总体而言,不同时期活动消费的时间性价比方面的估算,论坛似乎并不多见。从今天起,我们将试图构建一套比较完善的消费时间性价比方面的估算体系,供大家参考。估算的第一步,是勤奋的非R,一天(或其他某个固定时间周期)究竟可以获得多少免费的资源。

归根结底,如果所有人都认同早投入不如晚投入,晚投入不如不投入,那么开发者或运营商还有什么动力来维系这款游戏呢?或许,从这个角度而言,每一位非R玩家应当感谢R玩家给所有人带来的福利。

>>返回攻城掠地首页

40407攻城掠地专区地图

活动/更新 副本攻略 武将攻略 装备攻略 文臣武将 综合攻略 手游版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你想要的搜索词,点击搜索!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留芳路6号庭威产业园1号楼2楼西侧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