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掠地玩家群
关闭背投广告
网页游戏>>攻城掠地>>新闻公告>>攻城掠地三国史分享-曹仁

攻城掠地三国史分享-曹仁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6-11-16 11:41 40407官方微博:

攻城掠地,攻城掠地三国,攻城掠地曹仁

攻城掠地三国史分享---曹仁

今天写曹仁,之所以把他单独拿出来写,是因为他对于曹操来说太重要了。

攻城掠地三国史分享-曹仁

曹仁,早年跟随曹操于陈留起兵,南征北战,先后参与了讨董,伐袁绍袁术,征张绣吕布,屡有战功,曹仁是曹操的本家,所以对曹操格外忠心,而且曹操也格外倚重他。

曹仁这个人,守城非常厉害,最典型的战例就是守南郡和守樊城了。

守南郡的结果是导致了东吴集团的大都督周瑜提前死亡,守樊城的结果是导致蜀汉荆州集团军总司令关羽提前死亡。

这两次守城,无论是对曹魏还是对整个三国历史都是有重大影响的。

我们首先说守南郡,南郡之战要从赤壁之战说起,赤壁之战曹操败亡后,留了曹仁守南郡,而南郡作为荆州的门户,失了南郡,也就意味着荆州不保,那时的孙吴气势正盛,更经历了赤壁大捷,士气高昂。

周瑜当时制定了两分天下计,所谓两分天下,就是夺荆州,拿下西蜀,与曹魏南北对峙,形成两分天下的局面,可是周瑜的两分天下计破产在南郡之战。

那么,南郡之战,对于曹魏来说有什么影响呢?

我们先看看官渡之战,官渡之战曹操以少胜多,袁绍战败后逃回邺城,百万大军兵败如山倒,瞬间大势已去,不到两年,就被曹操拿下了河北,曹操能拿下河北,靠的是什么,是官渡之战的余势。

现实里的战场,首先要考虑的是军心和士气,如果军心丧失,士气低落,那么,即便百万军队也是不堪一击的,所以曹操才能荡平河北。

那么,赤壁之战呢?赤壁之战后,曹操兵败如山倒,百万大军一把火烧光,而东吴气势如虹,如果东吴趁赤壁之战的余威一举拿下中原是很有可能的,地盘再大,没有军心和士气,那也等于是送人的。

可是赤壁之战后,周瑜第一仗,南郡之战就遭遇了曹仁,而且曹仁还是个硬扛得将领,死守,硬是把东吴军队拖了一年多才弃城而去,一年多是什么概念?一年多,可以让东吴气势如虹的军队变成士气低落,可以把精锐之兵变成疲惫之师。

周瑜被堵在南郡,东吴没有机会趁势北伐或者西征,而且东吴大都督周瑜中了毒箭,后来死亡,两分天下计彻底破产,换了鲁肃登场,又变了一分模样。

如果周瑜不死,南郡如果不是曹仁在守,那么,南郡在赤壁之战后立刻被东吴拿下,东吴军队会趁势拿下襄阳,直逼宛城,然后西征拿下刘璋和张鲁,即使不能统一天下,也会与曹魏南北对峙。

那么,最后能统一天下的是谁,谁都不可知,因为周瑜死去时,年仅三十六岁,正是年轻气盛之时。

接下来我们说樊城,说樊城就要说汉中之战,汉中之战是刘备集团和曹魏集团的一次正面交锋,最后已刘备集团的胜利而结束,汉中也归了刘备所有,樊城之战就发生在汉中之战后,关羽借了汉中之战的余威,开始北伐,首先拿下襄阳,然后包围樊城。

樊城之战的惨烈,众所周知,水淹七军,于禁投降,庞德被斩,曹操更有迁都的打算,以避关羽的锋芒,整个曹魏集团都为之震动,而关羽因为水淹七军,名震华夏。

可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曹仁死守了樊城,等到了徐晃援军的到来,最终才能战败关羽,最后导致蜀汉集团荆州丢失,关羽被杀。

试想,如果曹仁没有死守樊城,那么,结局会是什么样?结局是关羽直逼宛洛,刘备集团也许会从汉中出兵,攻伐长安,而曹魏呢,经历了汉中之败,曹操也已老去,历史也许从此改写也未可知。

毕竟诸葛亮的隆中对的规划就是两路军北伐,而如果没有曹仁樊城死守,隆中对就完整实现了,可惜,最后因为一个曹仁却彻底破产,至此,直到诸葛亮死亡,他都没有机会再实现隆中对的规划。

而刘备集团,因为关羽的死去,也成为了偏安一隅的孤师,再也没有统一天下争雄的机会。

这一切的一切,只因为曹仁的存在。

曹操这一生,有两个人是他的左膀右臂,一个是夏侯惇,一个就是曹仁,夏侯惇攻城拔寨非常厉害,而曹仁则是守城非常厉害,南郡之战,面对的是东吴的大都督,身经百战的周瑜,樊城之战面对的却是跟随刘备多年,在中原南征北战,无论陆战还是攻城都经验非常丰富的关羽。

一个是硬拖了一年多,一个是死守到援军到来,两次守城,造成了三国历史上两次重大转折。

在曹操时期,用了夏侯渊拒蜀,最后夏侯渊被杀,汉中丢失,用了曹仁拒蜀吴联军,最后樊城守住,关羽被杀,吴蜀联盟破产,用了张辽拒东吴,当然,张辽没负众望,名扬逍遥津。

此三人,守城最牛的当属曹仁,否则,曹操也不会用他拒蜀吴联军。

>>返回攻城掠地首页

40407攻城掠地专区地图

活动/更新 副本攻略 武将攻略 装备攻略 文臣武将 综合攻略 手游版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你想要的搜索词,点击搜索!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留芳路6号庭威产业园1号楼2楼西侧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