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掠地玩家群
关闭背投广告
网页游戏>>攻城掠地>>新闻公告>>攻城掠地吕布觉醒战法无双

攻城掠地吕布觉醒战法无双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7-01-04 15:35 40407官方微博:

攻城掠地,攻城掠地觉醒吕布,吕布觉醒厉害吗

攻城掠地吕布觉醒战法无双

在卖了半天关子后,堂哥终于放出了吕布觉醒的消息:《吕奉先强势觉醒》

从堂哥的描述看,吕布是一个强势的战法将。

觉醒战法“战神无双”的描述是“以毁天灭地之力攻击敌方多排敌人”。

——什么叫做毁天灭地之力?简单说就是战法伤害系数高。这也是意料之中的,毕竟“猛将无双”变成“战神无双”了嘛!猛将变战神,不厉害很多怎么行?对比一下真·甘宁觉醒前后的战法伤害差距,就可以明白这个道理。

至于说多排,我觉得应该是五排。开玩笑,觉醒赵云,觉醒甘宁都是打五排,新觉醒吕布必须五排起步;但如果打六排,面对不带副将的情况,可能连杀的平衡性会有一点问题,所以个人还是觉得五排的概率最大。

顺便说一下,为了避免大号连杀小号不伤一血的情况出现,觉醒吕布的战法应该会仿效觉醒赵云和觉醒甘宁,前三排可以完全消灭,最后两排则强制保留1兵,即便小号也可以放出战法进行反击。

真正有意思的是后面的觉醒被动:

“追击”会对敌人进行额外攻击,击杀后则触发“战法追击”,额外攻击敌方多排士兵。

——我专门招募吕布看了一下,原来的被动叫做“赤兔奔袭”;所以,这个追击应该是新引入的设置。

根据字面描述,我是这样理解的:

“追击”是对敌人进行额外的普通攻击(肉搏),且敌人不能还手(否则就不叫额外);

如果击杀敌人(类似赵云的机制),可以发动“战法追击”,大概也是打五排,强制保留四五排一血的样子。

这么一看,所谓的新武将觉醒吕布,就是一个拥有先手战法的觉醒赵云。

结合原来吕布单挑即可施放战法的特性,相当于无论单挑还是上阵,都能先发制人,以强力战法率先对敌人进行毁灭性的打击。

这样一个武将,强号用固然是很好的,弱号用效果也很不错。

我相信,只要战法足够强,用来替换觉醒甘宁完全不成问题。

觉醒甘宁现在面对叠加了不屈的觉醒周泰,已经显得力不从心,经常有只能打强壮保底伤害的情形出现(只有一千多伤害)。

而且,觉醒甘宁战术克制出战法的机制,也不适合刷幻影;而觉醒吕布,完全不存在这个问题。

所以,这是一个比觉醒诸葛,觉醒周泰,对于弱号更重要的武将。

还需要指出一点:

对于觉醒武将的认识,不能只看官方的文字描述。

实际体验的各种系数,以及更为关键的“优先判定”“先手攻击”“免疫负面状态”都非常重要。(想想祝融的践踏吧,如果判定在战法之后,还有多大价值?)

个人认为,吕布会延续周泰的英勇技能,不受任何负面效果影响。

之前关于第九觉醒将的预测《【攻城杂谈】关于第九觉醒将的分析》,可以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进行一下检验和完善。

觉醒吕布,第一宝物吕布,第二宝物貂蝉。

免疫负面状态,四个小技能是统帅加强,步兵克制,然后勇猛加强,战术加强,血量增加里面三选二,个人倾向于勇猛加强和血量增加。

具体要看觉醒大技能的设计,与之配合不相冲突。

觉醒吕布预测正确,将其他部分修订为:

第一宝物吕布,第二宝物貂蝉。

免疫负面状态,四个小技能是统帅加强,步兵克制,勇猛加强和血量增加。

毕竟,吕布的觉醒技能跟战术没有什么联系,还是血量增加更合理一点。

吕布的核心输出是战法“战神无双”和“战法追击”,兼有追击的额外肉搏输出。

补充一下关于觉醒消耗的问题。

觉醒酒,甘宁3瓶一次,周泰4瓶,诸葛5瓶,这么看的话,吕布大概会是6瓶吧。

宝石,甘宁2500,周泰5000,诸葛4000-8000(据说还会更多?),吕布恐怕得要8000。

总之代价高昂,不过后续宝石应该还会有一些额外的获取渠道,觉醒活动也会比原来更给力一点(参考佳酿);

所以综合觉醒难度,应该与各个版本顶级觉醒相当。

(尝鲜期几率应该会比之后更低一点,管不管得住自己的手,就看各位自己的了)

 

在本文的最后,我觉得还是说一下觉醒条件的问题。

先前我的预测是:

至少是甘宁觉醒,也有可能是周泰觉醒或者甘宁诸葛同时觉醒。分析下来,要求周泰觉醒的概率更大一点。

目前经过修改后,觉醒条件为觉醒诸葛。

对比最开始公布时的觉醒甘宁,门槛确实提升了不少。

我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毕竟觉醒的确是很多人心中的痛。

但是,也请大家理性的考虑一下:

这样一个对于强号弱号都非常重要的觉醒武将,门槛过低,是否真的合理?

如果觉醒吕布的前置条件真的是觉醒甘宁,那么我敢断言:

要不了多久,老服的强势小号军团,六宝甚至七宝,觉醒甘宁将是标配,再加上一些脸好觉醒吕布的存在。

而这对于攻城掠地未来的发展,一个良性的营收循环真的有好处吗?

后攻城掠地时代,游戏设计的基本思想应当是:

立足现有玩家规模,推销游戏特权,让消费玩家获得更多优越感,与不消费玩家拉开差距,同时也要让不同层次的消费玩家有所区别。

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190级之后的副本,包括武将祝融的招募和一些科技的研究。

最开始是大R专属,经过削弱后,现在大概是中R可以努力的程度。

至于说小R和非R,则应当耐心等待205级版本的开放,到时候堂哥势必会进一步削弱副本难度,避免卡经验的情况出现。

现在风光无限的聚力祝融,到那个时候,由于无法封锁觉醒吕布的战法,也将不再是平原幻影的第一选择。

这就是开放祝融给平民玩家体验的正确时机了。

理解了这些,就可以明白为什么觉醒吕布的前置条件,会由觉醒甘宁调整为觉醒诸葛——这个之前由于对副本无帮助,且觉醒代价较为高昂,导致玩家觉醒数量可能是最少的武将了。只有这样,才能够让觉醒吕布在当前版本成为大R及超R的专属玩具;至于说中R和小R,除非拥有非常好的运气,还请耐心等待版本的变迁。

这就是道具付费游戏对于上帝——消费者——的尊重。

题外话

我个人不是太赞同删帖压制言论的做法,我觉得只要将道理讲清楚说明白,大多数玩家即便不太满意,还是可以理解策划的考量的。

不过,我尊重版主维护版面讨论秩序的努力。

毕竟一个充满怨气,乌烟瘴气的论坛,并不符合大家的利益。

在论坛水友可以做到自.制之前,自由和民主一样,也是属于那种看上去很美的奢侈品,并不可能为每个人所拥有。

更新

经过思考,我发现自己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没有考虑可以克制吕布的武将因素。

这不仅是要给第四第五排武将留一点血的问题,而是吕布这样强力的战法将,必须吃混乱的控制。

先前我在考虑吕布不应当怕祝融,陷入了思维的误区。

实际上,吕布的觉醒被动技能“追击”应该就是解决祝融问题的钥匙。

吕布本身,不应当具备肉搏将具有的不受负面效果影响,这是与当初赵云和周泰的最大不同,也是战法将和肉搏将设计的区别所在。

先手周瑜将能够像现在克制甘宁一样克制吕布,貂蝉如果战法没有被抵挡的话,应该也有克制作用,毕竟“英雄难过美人关”啊。

再更新

我看到回复中一些很有意义的讨论。

大概是一些大R乃至超R玩家,在研究吕布战法不强制保留一血的合理性。

这些分析确实有一定道理,但也忽略了更加重要的问题。

首先,版本非R小R的实力,不能按照24小时辅助不停持之以恒计算,这样投入的玩家只是一部分。

其次,攻城掠地的武将不是只有最强武装带副将幻影将的存在,还有其他四个武将。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当前版本由于数值或许不会出现问题和设计合理不存在问题(问题指超R无敌万人斩),策划注定会选择后者。

如果类比的话,大概就是编程中,对于goto语句的厌恶吧。小程序确实可以用,但是程序员在进行大规模模块化编程的时候,综合考虑可读性、可维护性,正常情况下是不会选择给自己埋雷的。

同样,攻城掠地的策划也应该不会为了一时的取悦超R,而制造一个为以后数值平衡带来无穷无尽麻烦的武将。吕布已经很强,但不能无敌,同时还需要给后续设计留出空间。尽管随着版本的变迁,空间越来越小了,觉醒武将的技能越来越多就是明证。如果不进行如此复杂的设计,新武将对于旧武将就不能做到足够强力令人期待。

>>返回攻城掠地首页

40407攻城掠地专区地图

活动/更新 副本攻略 武将攻略 装备攻略 文臣武将 综合攻略 手游版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你想要的搜索词,点击搜索!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留芳路6号庭威产业园1号楼2楼西侧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