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猎人>>别人传说我15,从细节说起!中速猎卡组打

别人传说我15,从细节说起!中速猎卡组打法详解

作者:营地丨比利丶 来源:旅法师营地 发布时间:2017-04-28 09:05

炉石传说中速猎卡组,炉石中速猎打法留牌,炉石猎人卡组上分

中速猎是一套价格低廉但强度很高的卡组,很适合新手新号玩家上分。虽然卡组好上手、门槛低,但很多玩家抄了网上传说卡组,自己却只能在15级左右徘徊,这说明要用猎人拿低保甚至上传说还是非常有难度的,今天笔者就从中速猎各方面细节说起,教大家如何打好中速猎!

这个月用快攻德上了传说之后,换了猎人来刷金头,竟然一路从6800+名躺到了1600名没输过。可惜没有开盒子没有数据。这是一套十分强力,造价便宜没有橙卡且操作难度要求不高的平民卡组。

Part1:卡组定位

中速猎是一套节奏感极强的卡组,虽然他没有德鲁伊和盗贼那样天湖起来特别厉害。但是论起稳定的节奏,猎人非常容易在前期获得优势。他的场面优势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安戈洛版本里加入了大量的超模野兽卡,使得上个版本加基森落魄的猎人迅速崛起起来。

卡组定位:T1[偏弱]

优势:超模野兽,节奏感,滚雪球效应,直伤伤害高。

劣势:过牌能力欠缺,返场能力不足,前期一旦被对手抢到节奏站稳场面,那么这把猎人就很难赢了。

别人传说我15,从细节说起!中速猎卡组打法详解

Part2:单卡解析

1.雄斑虎x2

中速猎一费的强力站场生物,两个攻击频率。而且本体和衍生物还都是野兽种族。无论是配合野兽种族的buff还是抢节奏,都是十分强力的选择。前期可以配合恐狼前锋,雷鸣刺喉龙和食腐土狼抢节奏,中期可以配合驯兽师架墙,后期也可以配合苔原犀牛打2。故编满。

2.宝石鹦鹉x2

标准身材,强力特效。中速猎前期的一费站场生物,特效又弥补了猎人过牌能力的缺陷,加强了续航能力。故编满。

3.食腐土狼

裸下身材亏一点属性,特效十分强力。配合一费的雄斑虎和宝石鹦鹉等小野兽进行交换,可以瞬间制造出猎人版“大范”。后手天湖可以在二费配合3-4个1/1野兽,对面没解牌甚至可以直接劝退。食腐土狼配合关门放狗的combo,也是十分的强力,是这套猎唯一的返场手段。故编满。

别人传说我15,从细节说起!中速猎卡组打法详解

4.恐狼前锋x1

裸下身材亏一点属性,特效加强了猎人的随从交换能力,并且可以对敌方英雄进行更多的伤害输出。一费雄斑虎,二费恐狼前锋简直美滋滋。属于锦上添花的一张随从牌。但是因为裸下很尴尬,猎人二费曲线又比较饱和,故只携带了一张。

5.慈祥的外婆x2

俗称:狼外婆,猎人超模二费身材。恶心而又的亡语特效让对面解了难受,不解的话给猎人场面留野兽又感觉不太好。衍生物同样也是野兽属性。后手一费没生物硬币起跳狼外婆配合二费的食腐土狼和恐狼前锋同样是美滋滋。故编满。

6.葛拉卡爬行蟹x2

俗称:皮皮蟹、海盗杀手蟹。安戈洛版本加入的中立针对性野兽随从。完美的身材,强力的针对性特效。所以没有不编满的道理。

[小tips:打盗贼,战士必留的一张牌]

别人传说我15,从细节说起!中速猎卡组打法详解

7.雷鸣刺喉龙x2

安戈洛版本加入的超模猎人野兽。对比圣骑士新卡适者生存,这张卡牌满打满算都是一张超模一费的强力随从牌。裸下随从不亏。特效进化满分。无论是进化低费野兽随从加攻击/剧毒进行随从交换,还是给大哥野兽随从加血加盾加风怒都是十分的强力。被狮子+风怒踢过的人都死了。如果让我给这张新卡评分,评分上线是10分。那么我会评价11分(多余的1分拿去骄傲)。岂有不编满的道理?

[小tips:猎人先手2费没除了雷鸣刺喉龙外的其他生物,该裸下还是要裸下,不要去贪这个进化而去射箭。不然会亏了场面没了节奏很可能导致全盘皆输,况且裸下身材还不亏。]

8.关门放狗x1

这套中速猎唯一的强力的返场/解场手段。这是一张很强力的单卡法术,但是迫于环境问题和卡组紧凑,防止卡手,所以舍弃了一张。

[单是空场用关门放狗去解场而没有多余的费用去下随从,那么先手的节奏点还是在对面那里。猎人没节奏点基本离GG不远了,所以关门放狗+食腐土狼是中速猎常见的返场手段]

9.动物伙伴x2

猎人的强力召唤法术,无论雷欧克米莎还是霍弗都是超模的存在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它的随机性。故编满。

别人传说我15,从细节说起!中速猎卡组打法详解

10.杀戮命令x2

猎人的强力法术,因为套牌中的随从绝大部分都是野兽,所以多数情况都会触发打五特效 。6费两张卡在有野兽场面的情况下可以造成10点伤害!恐怖如斯。无论是解场还是打脸斩杀,都是不二的选择。

11.致命射击x2

猎人的强力单解卡,经过大量的测试,笔者认为在目前这个大环境里,致命射击比猎人印记要好的太多了。可以根据环境调配单卡只带1-2张,带两张的确卡手的概率更大一些,但是笔者这边的环境控制中后期卡组不少,故编满。

12.鹰角弓x1

在没有奥秘的中速猎里鹰角弓是被战士的炽炎战斧完爆的一张牌。但是因为可以造成更多的伤害,可以进行卖脸解场保怪抢节奏,还是很不错的一把武器。不过卡位比较紧,所以这套中速猎的卡组里携带了一张。

[小tips:猎人内战强节奏很厉害的一张卡牌]

13.瘟疫鼠群x2

优质的3费站场生物,上线很高,下线也不亏。亡语的衍生物也都是野兽。可以配合驯兽师,恐狼前锋,雷鸣刺喉龙加攻击力来召唤出更多的小老鼠来骚扰对面。故编满。

[小tips:双方空场的情况下,猎人3费下瘟疫鼠群比出动物伙伴要好一些]

14.驯兽师x2

核心卡牌,套牌中唯一的非野兽随从。身材亏一费,特效赚两费。buff起来的野兽可以进行更多的交换,打伤害,甚至还可以护脸。三费瘟疫鼠群四费驯兽师节奏感简直美滋滋,必须编满。

别人传说我15,从细节说起!中速猎卡组打法详解

15.寄生恶狼x1

四费强力战场生物。亡语衍生物也是野兽。本体不是特别厉害,但是弥补了猎人四费曲线的空缺,经对比测试舍弃了驮运科多兽加入了寄生恶狼。不是核心卡牌,故只携带了一张。

16.苔原犀牛x1

功能卡,本体算上冲锋亏1.5费,但是特效十分的强力,是一张软嘲讽牌。可以骗对面的解牌,如果对面没解牌,那么就意味着下个回合对手的场面和血量将“爆炸”。五费准时出也可以配合场面上的亡语生物达到更加优质的随从交换和打脸抢血。但是因为功利性太高,本体太亏费用。故只携带了一张。

17.狂奔科多兽x1

没错,你没有看错,这就是专门去针对嘲讽战的卡牌。吃个血蹄勇士和科比[兽人铸甲师]简直美滋滋。但是大量测试后发现,他的表现不止在对阵嘲讽战中表现良好。在其他的对局里也表现得中规中矩。是一张下限不算特别亏,上限很高的随从牌。但是因为一定的针对性和功利性,故只携带了一张。

18.长鬃草原狮x2

猎人可以带两张的“职业橙”,超模强度不解释。

Part3:单卡舍弃

别人传说我15,从细节说起!中速猎卡组打法详解

1.炽炎蝙蝠

这套中速猎不带恩佐斯体系,因为是节奏卡组,而且过牌能力欠缺,所以一费生物不能带多,对比雄斑虎的两个攻击频率和宝石鹦鹉的续航能力。故舍弃了炽炎蝙蝠。

2.猎人印记

上面已经解析过了,在实战中猎人印记不如致命射击。当然两张各一张也是不错的,主要看你自己觉得合不合适。

3.奥秘

虽然可以配合鹰角弓,但是前期是没费用去挂奥秘的,只能说有奇效。但是不适合中速猎的节奏,故舍弃。

4.凶残撕咬

俗称:小横扫。猎人不是靠解场赢的,猎人是靠站场抢节奏和打脸抢伤害赢的,可能对阵海盗战和内战小横扫有一定的优势,但是大多时候都很一般。不符合中速猎的大局思路。故舍弃。

5.恐龙学

这是一张很强力的法术卡,但是打的太针对。而且二费换技能亏了节奏,经过大量的测试。这张法术除了对阵嘲讽战和牧师有较大的优势,其他对局都显得很一般,有点对局甚至不如射箭更加好用。故舍弃。

别人传说我15,从细节说起!中速猎卡组打法详解

6.凶恶的雏龙

虽然很多知名主播放弃了一张瘟疫鼠群,加入了一张凶恶的稚龙。但是我还是认为双瘟疫鼠群的套路更好一点。毕竟33身材很容易被解。但是一旦对手没解牌,那么收益就很高了。没有瘟疫鼠群的玩家可以用凶恶的稚龙代替。首进化除了要被斩杀的情况下有嘲讽的选项不然必选风怒。

7.苦潮多头蛇

俗称:588。看上去美滋滋的一张牌,实际上存在着一定的隐患。副作用有点大。对阵萨满和内战下苦潮多头蛇都需要三思,不然很容易被对面一个火山喷发或者关门放狗打崩翻盘。对面有一定场面或者血量不太安全也不敢下。属于优势加强优势,劣势不能翻盘的一张锦上添花的一张卡牌。故舍弃。

8.筑巢双头鹏

可以加入构筑的一张牌,上下限都不错,但是因为卡位紧凑和环境问题。我把这个卡位让给了功能性更强的狂奔科多兽。

别人传说我15,从细节说起!中速猎卡组打法详解

9.沼泽之王爵德/火山龙

可以加入构筑的一张卡牌。不过费用过高,拖节奏怕卡手。虽然质量上很强力,但是不符合中速猎的中快速节奏思路,而且大哥随从我们有了长鬓草原狮。故舍弃。

10.兽群呼唤

俗称:吉祥三宝,质量上十分的强力,但是因为费用太高,怕卡手。而且这套中速猎一般会在7-8费就结束游戏。故舍弃。

11.恩佐斯

虽然卡组里有大量的亡语生物,带了恩佐斯之后加强大后期的返场能力。但是中速猎是一个节奏卡组,而且被对手拖到后期,789费三个真空期很容易被对手抢走场面,你的过牌能力更本续航不到10费。等你下恩佐斯的时候都已经进入对手的斩杀线里了。而且前期鬼抽手牌减一。

Part4:对局分析[打法思路]

[1]战士

海盗战:(起手留到一张皮皮蟹)小优(6-4开)

(起手留到两张皮皮蟹)碾压(8-2开)

(起手没有留到皮皮蟹)小劣(4-6开):

打海盗战的核心思路就是前期抢节奏,控场面。通过不断的站场和解场,尽量不要给对面留海盗随从配合海盗种族的buff。海盗战前期的节奏感和大量的伤害是克制一切中速卡组的罪恶之源。但是因为我们有皮皮蟹,起手留到皮皮蟹我们就是优势对局。在我们起手只有一张皮皮蟹的情况下,在2费有其他怪下的时候我们能贪就贪,不用吃1/1,因为你吃了1/1对面还有小斧子加另外一个1/1来解你的皮皮蟹。那么海盗战我们还是难打。当然你起手留到了两只皮皮蟹,那么可以卖一张皮皮蟹吃了1/1来站场抢节奏。

嘲讽战:普通中速猎小劣(4-6开):

比利王猎[滑稽]:均势(5-5开):

虽然我们没有恐龙学,但是因为我们有双致命射击,双杀戮还有狂奔科多兽,所以能强行逆转到均势对局。起手就正常打法思路。因为你不能确定对手是海盗战还是嘲讽战。如果能确定,起手牌序好可以留一张狂奔科多兽。除了苦痛,嘲讽,铸甲师等必解牌,不然能打脸抢伤害还是打脸好一些。

小tips:

非金头战士:默认海盗战

金头战士:默认嘲讽战

传说低分段,5级阶段:默认嘲讽战

传说高分段,2级+阶段:默认海盗战

[看上去毫无逻辑,但实际经过测试,这种概率上是非常之大。比如说金头战玩的久了(卡比较齐全),技术高(不喜欢无脑卡组),所以默认嘲讽战云云。高分段和传说渡劫,很多人都喜欢用高效率卡组一波打上去,所以默认海盗战云云。]

[2]盗贼

[各种形态盗贼,起手留牌:葛拉卡爬行蟹]

奇迹贼/任务贼:小优[6-4开]:

抢血打法思路,任何形态的盗贼都惧怕抢血职业。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的去抢血,能不解场就不解场。起手找皮皮蟹(90%的盗贼是携带海盗体系的)奇迹贼找的大范我们双致命射击也不怕抽不到。走抢血思路即可。当然我们还是比较怕奇迹贼闷棍闷回狮子,和任务贼4、5费做完任务,谁没有天湖过呢?

[3]法师

冰法/奥秘法/任务(巨人/无限火球)法:小优[6.5-3.5开]:

无论对待任何形态的法师我们都是优势,我们的随从亡语怪太多,法师解的很难受,我们的英雄技能是法爷的一生之敌。优质的生物可以打的法爷束手无策。抢血打法思路,当然苦痛能只让他过一张牌还是要解的。

[4]牧师

脏牧:大优[7-3开]:

牧师在猎人面前更本脏不起来。猎人很多4攻生物(包括驯兽师BUFF出来的)也可以打的牧师毫无办法,正常打法思路。防好炎术士狂乱药水即可。

心火沉默牧:小优[6-4开]:

他的墙我们还是很容易抽到致命射击的,正常打法思路。

亚服登顶龙牧/环牧:应该是优势对局,但是真的没遇见过,没有实战经验,笔者也不好擅自评定。一切数据说话。

[5]萨满

[各种形态萨满,起手留牌:关门放狗]

元素萨:大劣[3-7开]:

中速猎的一生之敌,112元素吊打各种11野兽,返场aoe充足,435圣盾嘲讽没补刀手段,766解狮子,呱狮子等大哥。拖到8费更是爆炸,一个蛮荒之主风之祈祷,瞬间没场面;一个水之祈祷,瞬间使你放弃打脸偷鸡获胜的梦想。还好这套没带苦潮多头蛇,不然两个火山喷发教做人,简直就是一生之敌。抢血打法思路,该解场还是要解场,尽量打快点,一旦被拖到8费基本gg。起手找天湖(雄斑虎+恐狼/土狼),不然112元素更本打不了。AOE只防第一张闪电风暴和大漩涡,虽然是大劣,但我们又不是没有机会。

鱼人萨:均势对局[5-5开]:

双放狗的中速猎是小优对局,起手正常打法思路,该解场还是要解场。还好鱼人萨满一费要挂任务,所以前期节奏是我们中速猎的,把握好前期的一费免费节奏,祈祷对面不要太胡吧。

嗜血青海萨:小劣[3.5-6.5开]:

抢血思路,起手找皮皮蟹(不能确定对面萨满形态,反正有皮皮蟹就留,最糟糕身材也不亏),对面铺场铺的太快,过牌能力又强,解场只解核心随从(如203蛮鱼图腾,442洗脚)。对面嗜血萨没奶,靠抢血赢。不要防嗜血,畏畏缩缩的中速猎在劣势对局里是永远赢不了的,就一句话:淦他丫的,走脸!

[6]猎人

各种形态猎人,一律换掉3费及3费以上的牌,除了鹰角弓必留

T7奥秘猎:小优(5.5-4.5开):

解场思路,抢不过节奏走脸思路。学会安德罗尼猜奥秘即可。

先手中速猎[我们后手]:小劣(4-6开)

后手中速猎[我们先手]:小优(6-4开):

猎人内战的先手加成比例很大,控场打法思路,实在抢不到场面节奏就马上替换成换抢血打法思路。鹰角弓起手必留,用来卖脸抢节奏,前期吃霍弗8血都没问题。尽量铺场控制场面,同时防一波放狗。也可以靠对面的苦潮多头蛇进行偷鸡。

后手猎人,全力找天湖。除了二费没怪出的情况,一费一定要跳币抢节奏。这是最先的一个节奏点,抢过来了就稳了,最完美起手是一费4个11,二费恐狼前锋或者食腐土狼。

[7]术士

弃牌术:小优(6-4开):

比谁的起手更好,打弃牌术有放狗,饥饿的翼手龙、拉卡利地狱犬、末日守卫等大哥我们有致命射击。英雄技能压制,正常打法思路。不要一昧的打脸,该解场时还是要解场。

手牌术:小优(6-4开):

英雄技能压制,输一手嘲讽大哥没致过不了墙,走抢血打法思路。

[8]圣骑

所有圣骑士一律默认奶骑和鱼人中速骑(低分段还有buff骑)

奶骑/鱼人中速骑:(猎人先手):小优(5.5-4.5开)

(猎人后手):小劣(4.5-5.5开)

抢血思路,后手排序好可以留一张长鬃草原狮,长鬓草原狮是控制卡组的一生之敌,战士我们不能确定形态,但是骑士我们就可以确定。而且不会玩的奶骑很可能控制不住场面就低费下脏鼠,拉出狮子简直美滋滋。生平炎术士那一套防一波就行了,亡语怪太多,生平一套也未必解的干净。两张致命射击一张留给超管一张留给佛丁,其他情况下能不交就不要交。大局思路好点还是很好打的。

[9]德鲁伊

青玉德/跳费德:小优[6-4开]

抢血思路,只解鹿盔那种核心随从和嘲讽随从。只输一手天湖德。大地之鲮真的防不胜防。

鱼兽咆哮德:大劣[3.5-6.5开]

很艰难的一个对局,一言不和对面就一费后手一地22、23、23、23,要么就先手激活激活飞火流星。赢一手多头蛇放狗偷鸡和对面前期卡手。

对待这种天湖德鲁伊,我只能心里有句mmp不知道当不当讲。

Part5:总结

讲了那么多,讲来讲去,猎人的核心思路,还是通过持续给压力来保持场面。

猎人其实真的很好操作,不是对你的大局观有很高要求,但是很考验微操。把握好各种小细节,那么你的优势就非常大。(中快速攻卡组容错率低)

最后祝大家天天开包开金橙,竞技场把把12胜,天梯早日传说,传说玩家早日登顶!

返回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更多最新炉石热点资讯、卡组尽在40407炉石传说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