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外服卡组>>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作者:Cocosasa 译者:北宸P 来源:旅法师营地 发布时间:2017-10-13 10:09

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译者注:Cocosasa是本周末HCT夏季赛的选手之一,是HCT亚太区夏季赛预选赛四强,当时他成功的屠德计划圈了一波粉】

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HCT投票有人投我吗?大家好,我是Cocosasa

我的任务法在HCT亚太区夏季赛预选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由于天梯上存在一些很难打的对局,它在的天梯表现可能并不是很好。但是它在打控制卡组的时候真的非常厉害。

任务法的构筑中有27张牌都是不可取代的。我觉得2张呓语魔典就并不是很有用,很多任务法死于过牌量不够而不是任务做不完,所以1张魔典就够了。比起冰甲我更喜欢模拟幻影,所以我通常会带1秘法学家2战利品2模拟幻影,冰箱是卡组中唯一的奥秘。

套牌构筑

快速过牌、护脸、让combo组件更少是你可以进行的微调方向,但是卡组基本框架是固定的。以下是三种版本:

1秘法学家 2战利品 2模拟幻影版本:

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AAECAf0EBLgIgbICwcEC0MECDYoBwAH7AZwCyQOrBMsE5gT4B5KsApjEAtrFArnRAgA=

2秘法学家 1战利品 1冰甲 1模拟幻影版本:

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AAECAf0EBvsB7QS4CIGyAtDBArnRAgyKAcABnALJA6sEywTmBPgHkqwCwcECmMQC2sUCAA==

1秘法学家 1寒冰箭 2战利品 1模拟幻影版本:

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AAECAf0EBpYFuAiBsgLBwQLQwQK50QIMigHAAfsBnALJA6sEywTmBPgHkqwCmMQC2sUCAA==

游戏思路

在使用任务法之前,理解它是非常重要的。和其他套牌中单卡可以灵活的情况使用不同,任务法里的每张卡都有其特定用途。因此,将卡牌分类并了解如何使用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模拟幻影、冰环和熔岩镜像就是比较难用的卡,因为其使用目的与本身的初衷不甚相同。

在任务法中,有四类牌:

无限火球组件:巫师学徒、熔岩镜像、模拟幻影、安东尼、任务

做任务组件:呓语魔典、远古雕文、秘法宝典

过牌组件:奥术智慧、寒光智者、秘法学家、工程师学徒(即时过牌)、战利品、血法(延时过牌)

防御组件:冰箱(多一回合)、冰甲(额外血量)、冰环、暴风雪、末日、寒冰箭(控场拖时间)

合理使用这四类牌,争取更多的过到关键牌的回合,铺四个学徒,用宝典或雕文给的0-1费法术完成任务,然后用任务奖励获得一个额外的回合,下安东尼开始你的表演——这就是任务法的整局规划。

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有时候我用完了冰箱,但还是没有凑齐斩杀组件。”

如果你手上没有学徒、安东尼和完成任务的手段,就要思考你能否利用手上的牌斩杀对手。

“如果场上的学徒少于等于3个就很难斩杀,哪怕是在完成了任务的情况下。”

这种情况的话,更建议你通过宝典和雕文找冰箱。

“有时只有一地学徒,没有安东尼。”

通过找法术或过牌的方式寻找合适的Plan B。如果你找到强能奥术飞弹、火门、火球或炎爆,就在能完成任务的情况下计算总伤害(法术+学徒踢脸)。如果伤害并不够,就通过奥术智慧、宝典、雕文和熔岩镜像寻找更多的可能性。如果场上有四个以上的学徒还有足够的水晶来完成任务,你或许可以考虑先用熔岩镜像复制战利品或用模拟幻影复制工程师学徒来给自己额外的过牌机会,然后完成任务,提高下一抽抽到安东尼的概率。

“如果学徒和安东尼都齐了,但是没有足够的法术完成任务呢。”

最好就是把学徒都丢上去,赌雕文和宝典出过牌或出雕文和宝典。如果你不确定可以一次性打出4学徒+任务奖励+安东尼的话,记住出牌顺序:

2学徒→雕文→其他的学徒→奥术智慧→熔岩镜像→5学徒→宝典→剩下的法术→任务奖励

在第2、3个学徒之间使用雕文是因为它有机会出模拟幻影、奥术智慧和熔岩镜像,这可以帮你省下一些法力水晶。否则的话就直接铺3个学徒然后打奥术智慧。最多5个学徒是因为如果你需要从牌库里抓安东尼,使用熔岩镜像复制血法、战利品或苦痛是更明智的凑齐组件的方式。否则的话就在开完宝典以后继续铺学徒。当然,你也可以用熔岩镜像复制火门出来的随从,这样下个回合可以踢脸。总之就是“等到除此之外别无选择”。

这里说的是你把能打的都打完了差不多要跪了的情况。然而在面对快攻的时候,你往往都是没有足够的水晶去完成任务的,哪怕你已经下了学徒。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你最好还是选择上一条所说的Plan B。

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不做完任务赢的101种方式。”

下学徒然后冻住对方场面,学徒可能存活,然后过牌,下回合就用安东尼和幸存的学徒尽量刷几个火球。或者用宝典给的直伤或冰系法术控场再等下一回合。

这种方法在面对一些缺少AOE较难去除场上的学徒的卡组时比较好用,比如快攻德、鱼人骑、海盗战、动物园、满场的盗贼、没有DK和放狗的猎人等。这些卡组在场面被冻住的情况一般能解一个学徒,那么你也可以用剩下学徒的减费作用赚到一大笔节奏。比如说下了三个学徒的法师,可能可以免费用奥术智慧抽牌,2费开宝典,挂一个免费奥秘,2费打一个雕文给的火门,然后用冰环免费冻住场面。

“最差的情况是,即使你已经没有学徒了,你也可以在双方手牌都打空了的情况下通过更高的单卡价值取胜。”

快攻们是没有回血的,如果你能从安东尼那里刷出几个火球,你也很有可能赢。事实上刚刚过去的韩国公开赛中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任务法把节奏贼的随从给冻住,不断用学徒踢脸,最后用安东尼给的火球打脸赢得了比赛。

这种情况下,想要赢就必须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思考对方在场面被冻住的情况下最多能解几个学徒,思考如何用你的冰系法术给随从更多存活机会,思考宝典和雕文能为你省下多少费用,思考你能否活到集齐combo组件。打快攻,更多地是用Plan B赢,而不是做完任务刷无限火球。所以说Plan B理应是一个需要认真考虑的计划。

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起手留牌与打法

vs青玉德

任务、秘法学家、工程师学徒、战利品、奥术智慧

打青玉德起手不要留末日。如果抽到了的话,6费再出,压对面的青玉巨兽和艾雅。或者末日冰环一起用,逼出对面的横扫或沉默。你并不能通过清场拖太多回合,甚至可能只能拖1回合。如果德变DK了,末日就可以轻易被横扫+变脸解掉。如果青玉德的随从被冻住,他能用的直伤法术就只有横扫,所以你最好保证自己的血量在12以上,因为对面的斩杀线就是9或11(忽略沉默)。如果你的血量少于5,那么即使冰住了场面也有可能被破冰。所以尽管地把你的水晶用在抽牌、做任务或是模拟幻影学徒上吧。

vs宇宙牧、控制术

任务、秘法学家、工程师学徒、战利品、寒光智者、奥术智慧

这些是天梯中最流行的控制卡组。在这些对局中你只要尽可能多地过牌。在58到齐之前,宇宙牧很难在场面上给你压力,而控制术的场面一旦被冻住,就很难对你造成伤害。因此,你抽牌和丢牌的过程就更方便些。这两个职业不能获得额外的护甲,因此即使你的key牌没来齐,也是有可能用有限火球解决他们的。所以如果你有多余的水晶,就多点点脸,而不要无意义地点随从。

vs快攻

任务、秘法学家、战利品、末日、呓语魔典、寒冰箭、奥术智慧、冰环(如果有末日)

第一种计划是通过末日或魔典+火冲度过前期,然后过牌,在合适的时机冻住场面下学徒。另一种计划就是清场、完成任务、安东尼无限火球。在打萨满的时候即使冻住场面,也不建议下学徒,因为他有退化。而在打海盗战、猎人或动物园的时候则可以下。盗贼有很多解牌,背刺、军七、船工、刺杀花,但如果对手没手牌了或者满场,那你也可以下学徒。同样地,如果对手没什么手牌而你又通过冰环末日清场了,你可以在空场时先手下学徒或安东尼,用场面获胜。在打的时候你得考虑这种可能性。

如果你百分百确定对面是快攻德或海盗战,那么在起手换掉任务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在这种对局中,你完全不是靠任务奖励赢的,裸下学徒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炉石传说Cocosasa任务法

当然了,任务法并不是一个适合爬天梯的卡组。但是根据现在的环境,若想要特别针对某种对局(特别是在德牧泛滥的比赛中),任务法则是一个极有用的选择。玩玩任务法吧!你的对手可能会觉得很无聊,但是你会打得很开心。最棒的地方在于在你没有凑齐所有key牌的时候,也能想出用额外的法术牌取得胜利的方式。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