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掠地玩家群
关闭背投广告
网页游戏>>攻城掠地>>新闻公告>>攻城掠地关于招商令设置上限的分析【杂谈

攻城掠地关于招商令设置上限的分析【杂谈】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6-09-29 10:24 40407官方微博:

攻城掠地,攻城掠地招商令,招商令上限

攻城掠地关于招商令设置上限的分析【杂谈】

堂堂在更新公告中是这样说的:

招商令:添加上限,到达上限后不能再从封地、集市中获得招商令碎片

首先,招商令添加上限,对于玩家来讲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无论这一限制是否直接影响到你,都限制了玩家对于招商令使用的选择。

原来可以针对性的大量储备招商令,而现在这样做行不通了。

对于游戏资源配置限制的更新,对玩家利益的影响注定是负面的。

其次,招商令上限的限制,有其合理性。

 

资源设置上限,最根本的原因是为了防止策划设计意图之外的使用方式出现。

举几个例子吧。

如果粮食没有上限,在达到满级后,玩家可以大量囤积粮食,待等级上限开放后火速升级。

而这不符合堂哥付费购买游戏特权,抢先体验新鲜武将的设计意图。

要想快速升级,应当通过金币幻影的方式实现。

如果百炼钢没有上限,满神兵的玩家就可以继续做活动以比较低的成本廉价储备百炼钢,待新神兵等级开放后,轻松满级。

这对于堂哥后续的设计,显然也是不利的。

合理的设计是,想要神兵快速满级,应该花费更多的金币将相关活动做到性价比更低的阶段。

对于丝绸之路来讲,丝绸和锦囊都有上限的制约,给招商令添加上限,也在情理之中。

随着时间的推移,十珍宝大神越来越多,丝绸之路贬值也在预期之中。

在这样的背景下,玩家缓走丝绸之路大量储备资源,待贬值后使用获得更高收益,制约了堂哥后续方案设计的选择。

在招商令上限添加后,丝绸之路的资源储备全都有了上限,也就是改版收益的上限是可控的。

这样一来,堂哥在未来的设计中,只需要考虑当期的情况,而不必对之前长期历史的积累提供周全的解决方案,大大减轻了设计压力。

一个反面的教材是宝石。

宝石点觉醒的设计,本身对于屠城号多的大服更有利,导致对于觉醒几率的控制,以大服的情况为基础,对小服玩家并不公平。

另外,由于宝石暂时未发现上限设置,在相对低消耗,低难度的觉醒(周瑜、赵云)普及之后,玩家储备了大量宝石,逼迫策划不得不设计相对高消耗,高难度的觉醒诸葛来吸收玩家的历史积累。

之后觉醒夏侯,觉醒甘宁,觉醒周泰的设计,也延续了觉醒诸葛的经验,限制免费觉醒次数,这样玩家才有更大的动力金币参与觉醒相关活动。

个人意见,从长期看,设置宝石储备的总上限,限制每天宝石收益的上限,同时降低武将觉醒的宝石消耗,是更合理的游戏设置。

所以,虽然招商令上限对于玩家利益的影响是负面的,但是这样的设置对于游戏来讲更合理,应当支持。

第三,支持招商令上限的同时,玩家应该关注丝绸锦囊上限不足的问题。

现在的丝绸锦囊上限,主要是根据前五珍宝的情况设置的。

而六珍宝开始,丝绸的消耗翻倍,锦囊的消耗大概增加了50%,这就导致了上限不足的情况出现。

从数值上看,很容易发现这种不协调。

招商令上限30个,每天封地获取 1.5个,相当于20天的积累;

不考虑活动免费赠送,招商令的获取主要是线下活动,数量也有限;

30个招商令可以走30次丝绸之路;

可见,招商令的上限是比较宽裕的。

丝绸上限20w,重勋厚赏科技后,功勋宝箱每天可以获得约6w,再加上木场产出,国战奖励,每天丝绸奖励7w以上是完全可以做到的,只相当于3天的积累;

丝绸大酬宾这样的活动,少量消费获得十万丝绸并不困难;

20w丝绸考虑第二件宝物影响,对前五珍宝可以走16次丝绸之路,对后面的珍宝只能走8次丝绸之路;

由此可见,当前丝绸的上限实在是太低了,至少应该调整为30w才比较合理。

锦囊的问题跟丝绸类似,又略有不同。

锦囊上限300,按重勋厚赏科技后,每天6个宝箱计算,可以获得120锦囊,只相当于两天半的积累;

锦囊的获取主要靠活动,一般活动获取几百锦囊并不困难,所以比丝绸还容易超过上限;

300锦囊按第七珍宝平均60过路费计算,尚可支持5次,但如果正常开招商令,还要加上15锦囊事件和70锦囊加倍的消耗,每次需要145锦囊,仅能支持两次!

因此,锦囊的上限比丝绸更不合理,更应当提升,至少应当提升到600,合理的设置应当是1000左右,才与丝绸和招商令的限制相协调。

总而言之,招商令增添上限是合理的,尽管影响了玩家的利益,也应当支持。

但同时,丝绸的上限至少应该增加到30w,而锦囊的上限至少应当提升到600才与五珍宝之后的丝绸之路相适应。

>>返回攻城掠地首页

40407攻城掠地专区地图

活动/更新 副本攻略 武将攻略 装备攻略 文臣武将 综合攻略 手游版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你想要的搜索词,点击搜索!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留芳路6号庭威产业园1号楼2楼西侧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