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掠地玩家群
关闭背投广告
网页游戏>>攻城掠地>>新闻公告>>攻城掠地历史讲堂---曹操可否算得英雄

攻城掠地历史讲堂---曹操可否算得英雄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6-11-18 13:56 40407官方微博:

攻城掠地,攻城掠地曹操,三国曹操

攻城掠地历史讲堂---曹操可否算得英雄

曹操,小名阿瞒,少年时十分调皮,喜交友,与袁绍是儿时好友。曹操这人,很小的时候虽然调皮却很聪明,否则也不会得来“治世之能臣,乱世之奸雄”的评定。

曹操青年时做过西园八校尉,后来刺杀董卓未成,逃到陈留,倡义兵,发檄讨董,由此可见,曹操是一个有胆识的人。

很多人对曹操的讨厌主要是受了《三国演义》的影响,《三国演义》里曹操成了真正的奸雄,尤其他说的那句“宁让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

如此大逆不道的话,由曹操口中说出来,自然不讨人喜欢。

可是,却从没人想过,这世上有多少人不是奉行的“宁让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的准则,只是那些人更加虚伪,不会把这话说出来,所以他们无罪,表明上正义君子,暗地里男盗女*,而曹操不够虚伪,他把这话说出来了,所以就成了他的错。

呵呵,我却反而觉得曹操非常可爱,他是一个真性情的人,敢说敢做。

《三国演义》里有两个人很可爱,一个是曹操,敢作敢为,奸而真,一个是吕布,勇而真,敢想敢说,譬如他那句“汉家城池,诸人有份”,就是说的大实话。

在一个人人都虚伪的时代里,有人说真话实话,有些人就受不住了,就会拿出道德的幌子来批判指责。

可是这世上最不靠谱的就是道德,那些圣人的标准,往往只是哄骗傻子而已。你看这世上,有几人遵守圣人的标准成功了的?有几个人在遵守圣人的标准?每个人都在用道德来框定别人,要求别人,但却从不会用道德来捆绑自己。

成功者如马云,马化腾等等,他们遵守圣人的标准吗?不要去看他们的成功学,那都是美化了的传说,那些不为人知的肮脏永远也不会让你知道。

现实就是如此,在现实面前,道德就是个屁。

所以,用道德来框定曹操,本来就是弱者行为。譬如,当你打不赢一个人的时候,你就会指责他欺负弱小,用道德来给他定罪,可是傻子都知道,弱肉强食是这个世间唯一不变的法则,和平社会如此,动乱社会更如此。

有人说曹操屠城,说曹操很坏,东征陶谦,**无辜百姓,遍地狼烟,寸草不生,泗水为之不流。可是,却从没人想过,曹操为什么要征陶谦?

曹操征陶谦,起源于陶谦的部下谋财害命,杀了曹操的父亲。中国有句古话,叫杀父之仇,不共戴天,意思就是说,如果你杀了我父亲,那么,我和你是绝对不能头顶一片天的。

所以,任何人站在曹操的立场上,屠城都是情有可原的,只有真性情的人才会这样做。难不成,别人杀了你父亲,你还去和人讲理不成?

父仇不报,难以为人,不是嘛!

曹操屠城,有震慑陶谦的作用,也有报复仇泄愤的心理。

这不能说明曹操坏,反而说明他很真,非常真性情的人。

幼年时看三国,总不明白,刘备这么好,曹操那么坏,为什么曹操手下良将谋臣那么多,魏五子张辽徐晃于禁乐进张合,哪一个不是能征善战独挡一面的将军,更别说曹仁夏侯渊了。谋士郭嘉荀攸荀彧贾诩程昱等,哪个不是计谋百出,无双国士。更有陈群这样**的**家相随。

曹操真那么坏,会有这么多人相随吗?会有这么多人为之出谋划策吗?

所以答案是曹操并不坏,而且曹操这个人很真,很容易让人相处,并且人格魅力非常高。

曹操在赤壁大败之后,写过一篇文,名叫《让县志明本志令》,这篇文章写的是什么呢?大意就是写他一生的抱负和理想,非常真实。他说他在做小吏的时候,就想当太守,做到太守的时候,就想当诸侯,做诸侯就想当丞相,如今已经做到魏王,已知足了。

曹操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呢?因为当时赤壁之败后,人言四起,许多人就开始站出来指责曹操了,文人仕子开始大家批驳,骂他不臣。曹操懒于还击,索性就写了这么一篇文章,传给所有人看,众人看了,也就止声了。

为什么呢?

原因是因为曹操说的是实话,不虚伪,说的是真话,很符合人性的话。每个人都有欲望,每个人在每个阶段的目标都不同, 曹操把心中曾经所想一一说出来,众人还能骂他什么呢?

有人说,曹操不是英雄,我就一直很纳闷,如果曹操不算英雄,那什么人算英雄?一个统一北方,灭吕布,诛袁绍,讨袁术,灭张绣,张鲁,平定中国大半江山,差点一统中国的人,不能算英雄?

文治武功上,曹操都能算英雄,文学上自然不必说,建安七子,武功上,三国演义也写得很详细了,那么,难道还要用道德来评判一个霸主吗?

如果用道德来评定,那么,这世上的英雄就只有孔子一人,项羽坑杀秦军,不算英雄,李世明杀兄弑弟,不算英雄,康熙大兴文字狱,不算英雄。

呵呵,所谓的英雄,最后就成了好人否?

三国里,刘备是哭出一片江山,孙权是领父兄基业,只有曹操,是从一人一马洛阳出逃,陈留起兵,打下半壁江山,这样的人,难道不能称之为英雄吗?

如果是,那么,尔等的英雄真奇葩。

>>返回攻城掠地首页

40407攻城掠地专区地图

活动/更新 副本攻略 武将攻略 装备攻略 文臣武将 综合攻略 手游版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你想要的搜索词,点击搜索!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留芳路6号庭威产业园1号楼2楼西侧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