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秦时明月分享礼包领取说明

分享礼包

分享qq秦时明月游戏就能领取分享礼包,一共能分享4次。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40407秦时明

qq秦时明月9月黄钻礼包领取说明

9月黄钻礼包

qq秦时明月9月黄钻礼包如下图所示,开通或者续费就能领取9月黄钻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

网页游戏>>秦时明月>>剧情分析>>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白马非马辩论对话分析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白马非马辩论对话分析

作者:秦时随风 发表时间:2013-12-26 15:52 40407官方微博:

关键字: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白马非马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白马非马对话分析 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白马非马辩论分析

下面是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白马非马辩论对话分析,转自秦吧:

之前看过吧里有亲很仔细的介绍过名家的“白马非马”,非常佩服,却也感觉总也脱不开现代逻辑上“种属关系”的影子。最常见的说法是:白马是马的一种,它们是种属关系。强辩白马非马的名家不就是嘴皮子上的功夫吗?这是诡辩,而且是逻辑混乱的诡辩。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楼主大言不惭的说一句:这种理解也太侮辱古人的智慧了,而且还是诸子百家中大大有名的名家!我们要想真的理解白马非马的含义,就必须明白公孙龙子老先生在提出这个命题的时候想表达的思想,而不是简单的用现代逻辑的观点去批判。

“白马非马”的命题有多复杂和重要?就楼主所知,道家的一部分思想与之一脉相承,儒家的荀子和墨家都曾非常认真的批判过这种说法。此时的楼主也绝对不敢说对这个命题就了解的很清楚了。事实上,我现在还是摸着石头过河呢。

所以要先强调一点:楼主在后面帖子中提到的那些高深的想法绝大多数都不是我能想出来的,而是楼主对冯友兰先生《中国哲学简史》一书中有关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有心的亲可以自己去看看这本书,咱们共同参详参详。

下面进入正文。楼主此贴想说两个问题:一是如何理解“白马非马”的合理性?二是,这个命题提出来的哲学意义是什么?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办前进路西侧冠利达大厦一栋1005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