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仙侠道>>综合攻略>>仙侠道战力资源分配解析

仙侠道战力资源分配解析

作者:韦烟s28 发表时间:2014-10-09 09:25 40407官方微博:

关键字:仙侠道战力解析 仙侠道资源分配 仙侠道攻略

水怪组之前有过一篇战力分析贴,曾做过简单的数据罗列,提出了战力不完全等于实力的论断。时过多个版本后,发现很多玩家还是过于纠结于战力数值,经常以战力数据作为衡量实力的唯一标准。

其带来的不利后果很多,容易让玩家陷入一些困惑之中,如某某关卡别人能过,而我战力高于他为啥打不过?为什么我的战力高他那么多,还老是输给他?

介于此,水怪组内部也曾做过很多讨论和研究,这里整理出一些曾经热议的话题:

1.战力,数值构成分析

2.实战,影响因素分析

A.全队战力构成=上阵角色战力总和

角色战力构成=面板数据换算战力的总和

面板截图:

属性与战力数据换算详细列表,如图:
 

解析:1.助阵属性已分摊给上阵伙伴,计算战力无需再考虑助阵伙伴数据。

2.总战力是上阵伙伴战力相加,而数据比拼是一对一的简单加减,所以得出结论:

各角色实力越平均,同战力对抗越差劲

各角色实力差距越大,同战力对抗越强悍

3.战斗中伤害的计算,是简单的攻防数据加减。

当队伍个体战力差距悬殊时,容易形成大跨度逆袭

当个体战力达到总战力的30%以上,同战力较量,容易形成单人灭杀别人全队的局面。

4.几率与固定属性,战力加成效果持平,那几率属性比例越大,实际战斗力会更强大。

同战力PK,谁几率属性更多,那实际对抗中会明显占据上风

5.在PVE中,单纯以总战力作为过关参考依据,往往很不科学。

举例:1000攻击和1000暴击战力加成一样,但输出能力却差距巨大

除非像胧月这种特殊型暴击伙伴,才应该特别注重加强基础攻击力

再如:某些关卡,往往关键时刻来个闪避或格挡就直接决定了结果

比堆防御来得更直接、更有效。

6.速度是该游戏永久的第一属性。

该款回合制游戏的战斗机制,并不是一边出手一次,而是双方个体速度的排序

先手控制、攻击或防御,都会占据绝对的优势,“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特别强调:目前PVP活动除淘汰制比赛,其它如双龙、剑气、华山,包括江湖匹配,都是优先匹配同战力

所以除区服第一的霸主,其他人都该注意压制战力,为活动争取更大的匹配优势,增加连杀和胜率

具体如何压制战力,如何选择和安排属性,水怪组后续会另开贴详细解析,提供些参考意见。

B.实际战斗力的影响因素------量变和质变,都会影响战斗结果

1.基础攻击要足以破防。不破防就悲剧了,干脆直接认输吧。

2.命中和破击是输出的前提保障,老是被闪避或格挡,哪来的输出?

3.高品质的游戏道具,对战斗力形成质变。

如:高级技能、高端魂侍、高端器灵等等....这不是简单的数据碾压,而是技能碾压。

4.不计算战力的属性,对战斗影响也是极其重要。

同战力,一个有高免伤、高化魂、高明镜、高破甲,另一个很差甚至没有,那结果可想而知

5.声望压制也绝对不能忽视。

声望压制,对攻防和意志都带来很大影响,包括技能碾压。

6.百分比数据,是固定数值的和谐手段,不重视这类数据,将会很被动。

如:比例免伤、比例忽视防御、比例持续掉血、比例增加攻击、比例减速等等...

结束语:既然对实际战斗力影响因素有这么多,再夹杂一些运气因素

那单纯以总战力来衡量实力,是不是参考价值很低呢?

如果再加上伙伴选择、站位、操作、数据调控,那结果往往会是另一番景象。

以上内容转自水怪组。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办前进路西侧冠利达大厦一栋1005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