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掠地玩家群
关闭背投广告
网页游戏>>攻城掠地>>装备攻略>>攻城掠地武将六大专属宝物名字的由来

攻城掠地武将六大专属宝物名字的由来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5-04-30 10:50 40407官方微博:

攻城掠地武将 攻城掠地武将专属宝物 攻城掠地六大专属宝物名字由来

攻城掠地武将六大专属宝物名字的由来:

攻城掠地各平台更新内容中,其中有一项如下:

专属宝物横空出世

那六大专属宝物为什么会取如此名字呢?

且看后面一一道来!

1、张飞——龙凤美人 PS:此应为龙凤美人 而不是龙风美人

张飞(?-221年),字益德 ,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国时期蜀汉名将。刘备长坂坡败退,张飞仅率二十骑断后,据水断桥,曹军没人敢逼近;与诸葛亮、赵云扫荡西川时,于江州义释严颜;汉中之战时又于宕渠击败张郃,对蜀汉贡献极大,官至车骑将军、领司隶校尉,封西乡侯,后被范强、张达刺杀。后主时代追谥为“桓侯”。

张飞小时候,家里并不太穷,有不少田地,屋后还有一片桃园。父亲张老,以屠猪卖酒为业,张飞后来也继承父业,以杀猪卖肉为生,宅院前边有一枯井,是储放生肉的地方。

小时候他性情刚烈,脾气暴躁,常跟村里的小孩打架,招惹是非。父亲为了培养他成人,给他请了不少先生,都被他气走了。他父亲常为此事把他反锁在屋里管教。这样也不行,反而更使他嫉恶如仇,每见不平之事,就抱打不平,往往不顾个人年幼吃亏。一次,一个财主家的小少爷冯宝儿,放出狗来咬一讨饭的小女孩,张飞见了,飞身上前抱着狗头使劲往地上磕,尽管自己挨了咬,却保住了讨饭的小女孩没被咬着。

张飞的舅舅李志,见张飞有出息,年少志高,就推荐了一个叫王养年的给张飞做老师。

这王养年做过朝廷的将官,很有些文武之才,因见朝廷昏庸,专横弄权,陷害忠良,欺压百姓,便弃官不做,回到家乡,以教书为生。

说来也怪,张飞见王养年谈吐潇洒,举止大方,为人正直,对他格外敬佩,在他跟前慢慢规距起来。王养年对张飞又教文又教习武,张飞刚满十三岁时,就能读《春秋》、《左传》,精通《孙子兵法》,练了一身好武艺。

谁知越懂诗文,明理义,越对世道不满,扬言要打平天下救百姓。

王养年恐怕这样下去对张飞不利,就想出了一个办法:教张飞练书法,画美人,用这种方法磨练张飞的性子。

经过三年的言传身教,张飞长进很快,他的书法在当时独成体系,他写的磨崖字独具一格,被人称道。清朝纪晓岚有诗曰:"慷慨横戈百战余,桓侯笔扎定然疏。哪知榻本磨崖字,车骑将军手自书。"(汉章武帝元年张飞为车骑将军)他画的画,特别是美女画非常拿手,能与三国文人曹丕齐名。《历代画征录》对张飞还有记载呢,说:"张飞,涿州人,善画美人"。后汉史,画史据说也有记载。原来涿州城内古楼北墙上画的《女娲娘娘补天图》、房树村西万佛阁内的壁画,就出自张飞的手笔。

此为张飞——龙凤美人的由来!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留芳路6号庭威产业园1号楼2楼西侧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