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攻略心得>>雷诺退环境,宇宙流的路在何方?

雷诺退环境,宇宙流的路在何方?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01-11 15:04

炉石传说雷诺退环境,宇宙流,宇宙流的出路

前言:

毫无疑问,雷诺是一张优秀的单卡,也是当前热门宇宙法、宇宙术等宇宙流的核心卡牌;不过雷诺并不是基础卡包的,终将面临退环境,那么退环境之后宇宙流的出路在何方呢?让我们听听一位资深炉石玩家的解读(部分脑洞)

解读:

雷诺杰克逊应该是目前炉石中设计层面上最优秀的一张单卡!为什么说这是目前设计得最好的一张?因为就因为这张卡的存在,直接为炉石增添了一系列的套牌构筑方式。在雷诺出现以前,宇宙体系虽然不是没有,但那时真的就连T3都上不了,恐怕就是T4的纯娱乐思路。炉石总共就30张牌的构筑(一般而言同名牌不超过2张),在这个机制上,暴雪本来的确很难设计出什么全新构筑方式。恐怕他们也是看到了那时娱乐的宇宙卡组,才想到可以支持一下这种构筑方式,让套牌更加多样化。于是,雷诺诞生了!

之所以说暴雪是支持宇宙体系套牌的构筑方式的,原因大家从这次加基森的新卡也能明白了。如果雷诺造就的宇宙体系只是一个巧合,而不是暴雪的力推,那么就不会再出新的宇宙体系单卡。而如今暗金教3位都出了宇宙体系单卡,也就证明了暴雪至少目前是认为法术牧三职业是很适合构筑宇宙体系套牌的,这恐怕也会成为未来一个较为长期使用的套路。毕竟宇宙体系改变了套牌构筑只能二一分堆的固定模式,提供了一刀流套牌结构的可行性,即宇宙体系。这对炉石保持套牌活力和多样化是大有裨益的。暴雪很难在目前炉石机制上改变套牌构筑结构,因此这种体系延续也必将成为未来一种设计方向。

但是问题来了,雷诺不是基础包的一员,意味着这张促成宇宙体系的单卡迟早会退环境。如果暴雪仍然想看到宇宙体系存在(目前来看,应该是他们非常想看到的,试想当前环境如果没了宇宙体系,套牌套路瞬间就减少了20%左右,这对套牌多样性是巨大的打击),那么他们必然需要出新卡来扶持宇宙体系。如果说,加基森版本是对宇宙体系的再度升级,那么之后的版本就很可能是在宇宙体系的基础上开发出延续的新方向。

当然,也许有人会说(事实上真有调查民意显示这样的想法),干脆把雷诺归到基本包里,就能解决以后为宇宙体系推出新卡的必要了,因为只要要雷诺在,宇宙体系就绝对会长存(就算不是一线,也能在二线存在甚至活跃,比如之前某些版本的情况)。但是这种做法会不会太简单粗暴了,而且以暴雪偏执的神经来说,也不会干出这种看起来像是“打脸”地改变类初始规则的事。所以,楼主认为,更大可能性来说,还是会以推出新的宇宙体系补充卡为主。

那么按照目前暴雪将法术牧定义为可宇宙体系的职业方向来想(就像法骑猎是可奥秘体系一样,属于部分职业特色定位),未来恐怕很大程度上也会从这方面角度去设计新卡。下面就是楼主脑洞几张新的宇宙体系单卡,或许都是能代替雷诺的存在(注意,考虑下列卡时,请要想到雷诺已经退出环境):

1.中立随从

观察者奥尔加隆

传说

5费

5/5

战吼:如果你的牌库中没有相同的牌,则你的英雄获得免疫直到你的下个回合,且获得10点护甲。

2.中立随从

德莱尼之光伊瑞尔

传说

3费

3/3

战吼:你的英雄获得3点生命。如果你的牌库中没有相同的牌,在本局游戏中你英雄受到所有治疗效果翻倍。

3.法师法术

龙息风暴

史诗

7费

对所有随从造成6点伤害。

如果你的牌库没有相同的牌,此牌的费用-3,抽一张牌。

4.术士随从

恶魔督军

史诗

恶魔

6费

5/7

嘲讽

亡语:如果你的牌库没有相同的牌,召唤1个恶魔守卫。

(恶魔守卫就是术士那个3/3/5,嘲讽,战吼:摧毁1个水晶。注意上面的亡语召唤不会触发战吼。)

5.牧师随从

蛊心暗影兽

史诗

8费

4/12

战吼:如果你的牌库没有相同的牌,则将对手牌库中随机两张牌洗入你的牌库。

以上都是自己的脑洞,其实思路很明确,就是宇宙体系的单卡设计思路大概就是——如果不触发宇宙效果,则维持在白板数值的收益上。如果触发宇宙效果,则会赚一半以上费用的收益。

结语:

其中那两张中立随从则是作为雷诺这种维系宇宙体系的枢纽的存在,即必须是一张能带来直接翻盘效应的单卡。其实楼主本来想过可能它是一张进场就要人命的攻击性宇宙单卡,但宇宙体系因为其特殊的构筑方式,导致这类套牌速度永远不可能快(最多也就是个中速),所以一张攻击性的宇宙体系单卡无法承载维系宇宙体系命运的作用(除非非常变态……)。所以经过思考,未来宇宙体系的核心单卡,应该也是一张建立在拥有防守反击的翻盘能力的单卡。于是有了上面的脑洞……

返回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