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攻略心得>>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作者:英豪家园丨萌鼠 来源:NGA 发布时间:2017-04-18 11:56

炉石传说蓝白狂野卡组,炉石狂野新手平民卡组,炉石传说新人指南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狂野模式都是只属于老玩家土豪的娱乐模式,好像得有好多卡才能去狂野闯荡似的。但其实,比起猛犸年新版本的标准模式,狂野模式才是萌新平民生长的沃土,为什么这么说呢?看完本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写在前面

大家好,我是英豪家园丨萌鼠,上一篇攻略到现在已经接近一年,由于加基森的环境太过单调,期间我也AFK过3个月,所以未撰写新版的构筑攻略。随着安戈洛版本的开放,环境也变得越发丰富多彩,各个职业均有优秀的构筑,天梯也不再单一,可以说这个版本算是古神后最多样化的一个版本。于是我又开始了构筑卡组与指引萌新的行动。

虽然环境多样化了,但是我发现萌新反而更加迷茫了,尤其是对于刚刚从海怪年跨进猛犸年以后,黑石山,探险家协会,冠军的试炼三个扩展退环境,旧卡分还是不分?以后如何发展?新卡合成什么?这是我最近发现各位萌新普遍存在的疑问。不像炉石老司机(手里几万金几万尘)或者不差钱的土豪(动不动500包起)对新版本的卡组不敏感,零氪或者微氪玩家可能手中的尘土仅仅够做2-3张橙,甚至是仅仅能做几张紫卡,还要摸爬滚打完成日常拿卡包,在低端局摸爬滚打被守门员殴打时必定会对炉石这个游戏感到深深地绝望。由于我也在玩手中的零氪小号,进入猛犸年后也深感卡组的昂贵,于是我将眼光和思路放到了一个被人遗忘的角落——狂野模式。这也就是我写这篇文章的目的,为正处在迷茫,愤怒,悲观,绝望的朋友提供一个新的思路,新的希望。

本文献给以下人群

1.海怪年(2016年)入坑并且未大量氪金的玩家

2.加基森才入坑,还没几张卡的萌新

3.退环境后十分迷茫不知后续如何发展的炉石爱好者

4.不愿意大量氪金,发现新版本已经跟不上的老菜鸡

5.准备安利朋友却发现这版本太不友好的老司机

本文不适合人群

1.骨灰级老玩家,金币尘土卡片无数,月月传说

2.不差钱的土豪

3.安戈洛刚刚入坑的新人

4.常年竞技场玩家

5.狂野全撕光了的标准模式玩家

记住以下的话:

1.炉石微氪效果良好,有条件的话稍微买点卡包加速成长

2.炉石不花钱可以玩,但是需要一定的耐心,能够下功夫钻研,玩的不会差

3.土豪卡组并不强,能够上场的橙卡屈指可数

4.实力与运气同等重要,请保持正确的心态

5.要有耐心,量力而行,厚积薄发,一鸣惊人

正文

从加基森版本开始,主流卡组越发昂贵,但蓝白卡组却未有明显提高。当你开始抄主流卡组时,你会发现动不动就是2橙3橙4橙,紫卡动不动就是5张6张。我本人也一直在玩耍零氪小号,合成了一些经典橙卡如女王,螺丝等等,在这次退环境以后,大量优质单卡进入了狂野模式,以至于我在构筑一些简单的日常卡组时,发现无卡可用,能够媲美碧蓝幼龙,女王,螺丝等的中立卡基本没有,或者均是极为昂贵但泛用性不足的卡。这也让零氪微氪玩家在标准模式日常打金币和上分时出现非常大的问题。

选择狂野模式作为零氪玩家新出路的原因分析

依我看来,标准模式越发成为了需要一定花费才能玩耍的模式,比如这个版本,你想玩战士,那么任务战应该是你的首选,脏鼠*2,鱼死网破*2,乱斗*2,加上8费的大龙和任务卡,可能造价要达到4000尘左右,这还仅仅是一个较为廉价的卡组,如果想玩最近比较火热的奶骑(4橙起步)那么你需要合成的东西就有点多了,没10000尘可能拿不下来,更别提版本初期壕破天际的任务法,没火几天,坑了一波尘就销声匿迹了。

当然你可以说,我玩蓝白也行。但是很多强力的蓝白卡都已退环境,你在标准模式组出来的卡组根本形成不了非常强的战斗力,以前强力的收割机,淤泥等等强力战斗力早已不在。现版本不带橙卡能打的也只有中速猎和弃牌术(奇迹贼算半个)。

所以说,每一次新版本的更迭,可能你需要1-2万尘左右才能尝试4-5个职业的新套路,才能在天梯打的有声有色。然而这一次的猛犸年有返尘,少则4000尘多则1万尘,加上退环境的一些废橙(管理者,黑手等)的分解,可能很多人手中都有万余尘,版本初期就兴冲冲做了几套卡组驰骋天梯,觉得零氪也能玩的很HIGH。可能很多人现在已经挥霍完了自己的库存,但是下一个版本预计在8月份就将到来,130-150张新卡,不再有退环境和荣誉室的补充,你手里留了多少尘土能够挥霍?12月份呢?再来130张卡,你还能组出几套卡组?

看着手里的卡扎库斯,黑掌,墨水大师在收藏里吃土,虽然未退,实际已退,青玉德的鹿盔和尤格萨隆也成了清流,这时候我才发现,标准模式的更新速度已经超乎我的想象。我也不知道贼的任务橙,战士的任务橙下版本到底还能不能火,会不会像卡扎库斯一样成为时代的眼泪,两年寿命变为四个月,但是我觉得这越发对零氪玩家不公平。零氪玩家凑齐一套成熟卡组可能需要数月之久,然而标准更新的速度已经超越了积累的速度。

标准模式总结

优点:

1.新版本卡组新颖,玩法变化多,不容易疲劳

2.卡组强度一般,容易构筑

3.标准模式人数众多,上分容易

缺点:

1.卡组昂贵,卡片保值率低,需要不断充钱

2.模式固定,钦定卡组过多,变化不足,环境容易僵化

3.由于能够使用的卡少,上手花费较多

反观狂野模式,无论你合成什么卡,你首先不用担心过期问题,更不用担心修改问题。萌新凑齐一套成熟卡组可能需要小半年的时间,然而这套卡组可能可以陪伴你走过很长的一段路。比如宇宙术,随着版本的变迁在不断成熟,但是每个版本的改变却又微乎其微。这就给零氪玩家一个更好的保值空间,我的每一分尘土,每一个卡包,都是有意义并且能够不断积累的。这时候你才能感受到真正的成长。

狂野模式的入坑并没有很多人以为的那么难,很多卡组比如海盗战,在狂野模式的基础上进行简单的修改,加入火炮和死亡之咬,就可以驰骋天梯。当然,狂野的自我净化也是非常好的,之前的很多IMBA卡组现在随着卡池不断扩大,渐渐成为了清流(比如佛祖骑),所以并没有某一卡组完全统治之说,环境也会随着每一次的更新而变化,老卡组依旧,新卡组加入。

狂野卡池深,选择多,相比标准模式来说更适合萌新构筑强力蓝白卡组以及零氪的可持续发展。虽然现在的狂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人并没有标准那么多,但是随着每一年的退环境,相信更多的人会加入到狂野中来,感受狂野的魅力。

狂野模式总结:

优点

1.卡组强度高,可以打出十分理想的效果

2.卡池深,多样化,环境动态调整,趣味性强

3.新老卡组并行,卡组保值率高却又不失变化,可持续性强

4.蓝白卡强力,可以廉价构筑强力卡组

缺点:

1.人数较少,排队时间长

2.老司机较多,难度较大

3.卡池深,需要一定时间学习

4.卡组少,找不到合适卡组学习交流

萌新入坑指南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推荐的萌新发展顺序为:

1.入坑-完成初始任务获取卡包金币尘土

2.合成部分狂野蓝白卡组

3.在天梯OR休闲坚持日常

4.攒尘合成部分关键橙卡

5.构筑强度卡组冲击狂野OR标准天梯直至5级甚至传说

狂野模式卡组易于构筑与上手,通过积累可以形成卡组完全体,进一步提高卡组强度,并且不会因为退环境而大幅变化。

猛犸年唯一冒险:卡拉赞,全区值得购买,推荐RMB开启。卡拉赞拥有大量强力蓝白卡,部分卡甚至是卡组绝对核心(大漩涡)

注:狂野卡组是为了提高水平以及完成日常,标准模式一样是可以进行发展的,然而需要平衡两个模式的侧重,寻找更合理的卡片积累方式。

狂野9职业卡组(基本蓝白)

1.海盗战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海盗战作为当下一直十分流行的卡组,在狂野模式也是红得发紫。速度快,打击感强是海盗战的特色,而狂野模式带上大炮和死咬的海盗战就是海盗战的完全体,加入狂野仅需在标准基础上加入两张白卡即可奋战天梯,此卡组也是入坑狂野做任务冲天梯的第一选择。

构筑变化:有帕奇斯火车王可以替换银色骑手和娜迦海盗。也可以带上砰砰博士和地狱咆哮增加卡组厚度。

2.青玉德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青玉德作为上版本消灭快攻的神级卡组,由于根须腐根蓝龙的退环境,这版本成了清流,但是胡起来的青玉德也是十分可怕。狂野模式的青玉德仅仅是带上了淤泥喷射者这个优质大墙,也可以使用熊德来替代,新卡大地之麟效果很棒。此卡组是克制大多数后期卡组的一个优质选择,并且胡起来效果极佳。

构筑变化:有条件加入鹿盔黑掌尤格萨隆等提高卡组强度

3.动物园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术士的动物园在这个版本的标准模式随着坑爹的机制而销声匿迹,但狂野的动物园仍能具有一战之力,蜘蛛蛋,鬼灵的赖场以及力量代价的小换大,都让动物园的快攻更加雷厉风行。动物园是适合新手练习优势交换和快攻节奏的极佳卡组,值得不断练习。

构筑变化:有条件可以加入马尔加尼斯提高强度

4.T7猎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T7猎作为打脸卡组的鼻祖,一直广受猎人爱好者的追捧,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在使用T7猎。狂野的T7猎积累了大量优势单卡,强度很高,科学家,小蜘蛛等配合新卡能够打出非常强悍的前期。

构筑变化:有条件可以加入火车王提高卡组强度

5.奇迹贼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奇迹贼也是一个上古卡组,这个版本加入了很多低费法术,让奇迹贼浴火重生。狂野的奇迹贼有蓝龙和隐藏两张核心卡,配合新加入的几张法术,虽然是蓝白卡组,也可通过达人和隐藏冷血来进行输出。

构筑变化:火车王可加入卡组

6.中速萨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中速萨作为暴雪逐渐加强直到顶峰的一套完美卡组,一直受到玩家的喜爱,只是标准模式退了穴居人和图腾魔像,前期压制力减弱。狂野模式是中速萨的完全体,节奏稳定,输出强劲,是萨满入门学习的好卡组。

构筑变化:血法师可加入卡组

7.龙牧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龙牧是上版本牧师崛起的主要形态,由于龙卡的大部分退环境而离开标准模式。在狂野能够组的起较为廉价的龙牧卡组,而且拥有了恩泽以后龙牧的前期压制力大大增强,成为了极强的中速卡组。

构筑变化:铜须可加入卡组,追求后期可带一张绿龙。

8.佛祖骑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佛祖骑是当年的IMBA卡组,随着大量超模卡的退环境而离开大家视野。狂野的佛祖一直是一个经常出现的骑士形态,并且由于新卡的加入而变得更加具有进攻性。

构筑变化:砰砰博士,佛丁和恩佐斯可以在有条件时加入,提高卡组强度。

9.机械法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机械法作为一个旧版本的常青树,可以说是萌新做法师任务的唯一选择,毕竟法师现在出路较少,机械法构筑廉价,战斗力较高,手顺可以一波推死,是萌新练习快攻的好思路。

机械法的大部分卡组均已退环境,故刚入手不建议第一时间做机械法,可以先从其他卡组着手。

构筑变化:可以携带砰砰博士以及大法师安东尼达斯,替换一张工匠镇技师和发条骑士。基维斯可换为588魔能机甲

以上就是9职业在狂野模式中的蓝白卡组,增加几张紫卡橙卡即可成为十分强力的天梯卡组,是新人了解狂野环境以及持续发展的好选择。

狂野→标准

在狂野模式熟练后,通过完成每日日常和各种奖励即可通过狂野对标准进行反哺,合成一些当前版本的强力卡组如任务贼,任务战等,造价低廉,强度较高,并且做出的这些卡可以与狂野模式进行融合,增加狂野的可玩性。

任务贼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城墙战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中速猎

蓝白卡组新手攻略!你想要的炉石猛犸年零氪新手指南

记住最后的话:

1.每周都会有乱斗,至少把奖励包拿到,每月都有天梯结算奖励,至少打到15级拿到一张金蓝和金白;

2.狂野模式的可持续发展性远大于标准,所以尽量不要分解狂野卡;

3.就算你构筑出了毒瘤卡组,上5级或者传说也是一个体力+技术+运气的活,不会特别轻松。

4.当你开包总是尘的时候,就是你该攒金币迎接下一版本的时候了,至少在新版本开放时留足5000金。

谨以本文送给各位喜爱炉石的玩家,无论你氪金与否,希望新老玩家都能在炉石传说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返回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更多最新炉石热点资讯、卡组尽在40407炉石传说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