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掠地玩家群
关闭背投广告
网页游戏>>攻城掠地>>攻略秘籍>>攻城掠地看诗词猜武将活动答案分享

攻城掠地看诗词猜武将活动答案分享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6-10-12 10:48 40407官方微博:

攻城掠地,攻城掠地看诗词猜武将,攻城掠地活动

攻城掠地看诗词猜武将活动答案分享

先报标准答案:

A B C D

参考资料一览:

1.赞叹曹操诗:

曹操奸雄世所夸,曾将吕氏杀全家.如今阖户逢人杀,天理循环报不差.

十万貔貅十万心,一人号令众难禁.拔刀割发权为首,方见曹瞒诈术深 .

吁嗟帝胄势孤穷,全仗分兵劫寨功.争奈牙旗折有兆,老天何故纵奸雄?

曹操奸雄不可当,一时诡计中周郎.蔡张卖主求生计,谁料今朝剑下亡! *

三马同槽事可疑,不知已植晋根基.曹瞒空有奸雄略,岂识朝中司马师?邺则邺城水漳水,定有异人从此起:雄谋韵事与文心,君臣兄弟而父子; *

英雄未有俗胸中,出没岂随人眼底?功首罪魁非两人,遗臭流芳本一身;

文章有神霸有气,岂能苟尔化为群?横流筑台距太行,气与理势相低昂;

安有斯人不作逆,小不为霸大不王?霸王降作儿女鸣,无可奈何中不平;

向帐明知非有益,分香未可谓无情.呜呼!

古人作事无巨细,寂寞豪华皆有意;书生轻议冢中人,冢中笑尔书生气! *

2.赞叹诸葛亮诗:

襄阳城西二十里,一带高冈枕流水:高冈屈曲压云根,流水潺潺飞石髓;

势若困龙石上蟠,形如单凤松阴里;柴门半掩闭茅庐,中有高人卧不起.

修竹交加列翠屏,四时篱落野花馨;床头堆积皆黄卷,座上往来无白丁;

叩户苍猿时献果,守门老鹤夜听经;囊里名琴藏古锦,壁间宝剑挂七星. *

庐中先生独幽雅,闲来亲自勤耕稼:专待春雷惊梦回,一声长啸安天下.

一天风雪访贤良,不遇空回意感伤.冻合溪桥山石滑,寒侵鞍马路途长.

当头片片梨花落,扑面纷纷柳絮狂.回首停鞭遥望处,烂银堆满卧龙冈.

身未升腾思退步,功成应忆去时言.只因先主丁宁后,星落秋风五丈原.

高皇手提三尺雪,芒砀白蛇夜流血;平秦灭楚入咸阳,二百年前几断绝.

大哉光武兴洛阳,传至桓灵又崩裂;献帝迁都幸许昌,纷纷四海生豪杰:

曹操专权得天时,江东孙氏开鸿业;孤穷玄德走天下,独居新野愁民厄.

南阳卧龙有大志,腹内雄兵分正奇;只因徐庶临行语,茅庐三顾心相知.

先生尔时年三九,收拾琴书离陇亩;先取荆州后取川,大展经纶补天手; *

纵横舌上鼓风雷,谈笑胸中换星斗;龙骧虎视安乾坤,万古千秋名不朽!

博望相持用火攻,指挥如意笑谈中.直须惊破曹公胆,初出茅庐第一功!

一天浓雾满长江,远近难分水渺茫.骤雨飞蝗来战舰,孔明今日伏周郎.

七星坛上卧龙登,一夜东风江水腾.不是孔明施妙计,周郎安得逞才能?

周瑜决策取荆州,诸葛先知第一筹.指望长江香饵稳,不知暗里钓鱼钩.

卧龙南阳睡未醒,又添列曜下舒城.苍天既已生公瑾,尘世何须出孔明!

功盖三分国,名成八阵图.江流石不转,遗恨失吞吴.

五月驱兵入不毛,月明泸水瘴烟高.誓将雄略酬三顾,岂惮征蛮七纵劳.

羽扇纶巾拥碧幢,七擒妙策制蛮王.至今溪洞传威德,为选高原立庙堂.

兵马出西秦,雄才敌万人.轻摇三寸舌,骂死老奸臣.

瑶琴三尺胜雄师,诸葛西城退敌时.十五万人回马处,土人指点到今疑.

孔明妙算胜孙庞,耿若长星照一方.进退行兵神莫测,陈仓道口斩王双.

伏弩齐飞万点星,木门道上射雄兵.至今剑阁行人过,犹说军师旧日名. *

谷口风狂烈焰飘,何期骤雨降青霄.武侯妙计如能就,安得山河属晋朝!

长星昨夜坠前营,讣报先生此日倾.虎帐不闻施号令,麟台惟显著勋名.

空余门下三千客,辜负胸中十万兵.好看绿阴清昼里,于今无复雅歌声!

先生晦迹卧山林,三顾那逢圣主寻.鱼到南阳方得水,龙飞天汉便为霖.

托孤既尽殷勤礼,报国还倾忠义心.前后出师遗表在,令人一览泪沾襟.

拨乱扶危主,殷勤受托孤.英才过管乐,妙策胜孙吴.

凛凛《出师表》,堂堂八阵图.如公全盛德,应叹古今无!

诸葛先机识魏延,已知日后反西川.锦囊遗计人难料,却见成功在马前.

丞相祠堂何处寻,锦官城外柏森森.映阶碧草自春色,隔叶黄鹏空好音.

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诸葛大名垂宇宙,宗臣遗像肃清高.三分割据纡筹策,万古云霄一羽毛.

伯仲之间见伊吕,指挥若定失萧曹.运移汉祚终难复,志决身歼军务劳.

数万阴兵绕定军,致令钟会拜灵神.生能决策扶刘氏,死尚遗言保蜀民.

鱼鸟犹疑畏简书,风云长为护储胥.徒令上将挥神笔,终见降王走传车.

管乐有才真不忝,关张无命欲何如!他年锦里经祠庙,梁父吟成恨有余!

3.赞叹孙权诗:

驰骤龙驹气概多,二人并辔望山河.东吴西蜀成王霸,千古犹存驻马坡. *

的卢当日跳檀溪,又见吴侯败合淝.退后着鞭驰骏骑,逍遥津上玉龙飞. *

紫髯碧眼号英雄,能使臣僚肯尽忠.二十四年兴大业,龙盘虎踞在江东. *

4.赞叹刘备诗:

运筹决算有神功,二虎还须逊一龙.初出便能垂伟绩,自应分鼎在孤穷. *

伤人饿虎缚体宽,董卓丁原血未干.玄德既知能啖父,争如留取害曹瞒?

勉从虎穴暂趋身,说破英雄惊杀人.巧借闻雷来掩饰,随机应变信如神.

束兵秣马去匆匆,心念天言衣带中.撞破铁笼逃虎豹,顿开金锁走蛟龙.

当时手足似瓜分,信断音稀杳不闻.今日君臣重聚义,正如龙虎会风云.

曹公屈指从头数:天下英雄独使君.髀肉复生犹感叹,争教寰字不三分?

老去花残春日暮,宦游偶至檀溪路;停骖遥望独徘徊,眼前零落飘红絮.

暗想咸阳火德衰,龙争虎斗交相持;襄阳会上王孙饮,坐中玄德身将危.

逃生独出西门道,背后追兵复将到.一川烟水涨檀溪,急叱征骑往前跳.

马蹄蹄碎青玻璃,天风响处金鞭挥.耳畔但闻千骑走,波中忽见双龙飞.

西川独霸真英主,坐下龙驹两相遇.檀溪溪水自东流,龙驹英主今何处!

临流三叹心欲酸,斜阳寂寂照空山;三分鼎足浑如梦,踪迹空留在世间. *

曹操军中飞虎出,赵云怀内小龙眠.无由抚慰忠臣意,故把亲儿掷马前.

宝剑落时山石断,金环响处火光生,两朝旺气皆天数.从此乾坤鼎足成.

吴蜀成婚此水浔,明珠步障屋黄金.谁知一女轻天下,欲易刘郎鼎峙心.

蜀主窥吴向三峡,崩年亦在永安宫.翠华想像空山外,玉殿虚无野寺中.

古庙杉松巢水鹤,岁时伏腊走村翁.武侯祠屋长邻近,一体君臣祭祀同. *

>>返回攻城掠地首页

40407攻城掠地专区地图

活动/更新 副本攻略 武将攻略 装备攻略 文臣武将 综合攻略 手游版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你想要的搜索词,点击搜索!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留芳路6号庭威产业园1号楼2楼西侧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