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城掠地玩家群
关闭背投广告
网页游戏>>攻城掠地>>攻略秘籍>>攻城掠地张辽改动 无敌张辽要削掉血?

攻城掠地张辽改动 无敌张辽要削掉血?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7-11-23 17:06 40407官方微博:
攻城掠地张辽改动 无敌张辽要削掉血?

方圆阵3车张辽的无敌模式已经成功刷屏本届的至尊赛。尽管很多玩家祭出了“一代版本一代神”的说法,但光荣个人认为觉醒张辽最大受伤为当前血量一定百分比的设置思路是有些不合理的。按照取半原理(即便每次受到当前血量一半的伤害),理论上张辽也是永远死不了的。不幸的是,本届至尊赛中我们就不止一次看到了这种极端情况——当张辽血量低于3时直接不破防了——宣告无敌模式的开启。

我们无法推测这是否是策划对于觉醒张辽,抑或终极方圆阵的最初设计,或者当方圆阵+觉醒张辽+3车这几个因素碰到一起的时候,逻辑上产生了策划/程序当初也没有预料到的后果?

很多人说觉醒张辽的特性就是最大受伤不到当前血量一半,这是不准确的。从本届比赛多次张辽出阵的录像来看,这个受伤上限是确定的,大体是本排张辽当前血量的30%,这里还有一个影响至关重要的设置——30%血量后向下取整!不要小看了这个向下取整,可能正是因为这个小设置造成了真正意义上无敌张辽(不破防)的出现。

光荣仔细分析了甘兴霸的张辽上阵后具体的杀伤情况,结果如下表所示:

攻城掠地张辽改动 无敌张辽要削掉血?

由表可见,方圆阵+3车觉醒张辽的受伤害上限就是:本排张辽当前血量的30%向下取整!这里出现了2个特例,那就是吕布的赤兔奔袭大幅杀伤了觉醒张辽(超过当前血量93%),以及黄忠战法出现了30%血量向上取整的情况。大约平砍和战法对于觉醒张辽的伤害机制还是略有区别罢。

由于向下取整的缘故,当张辽的血量掉至3血后,之后就不会破防了(3*30%=0.9,向下取整为0)。

论坛已经有玩家总结过克制张辽的办法,其中效果最好的一条可能是用张辽对K。不管怎么说,当出现一排张辽可以砍翻十几排对方武将时,甚至出现无敌状态可以无限斩,这不论是对花了大钱的超R,还是对未来的国战,恐怕都不是一件很合理的事罢。

针对性的调整建议略提几条,供策划参考:

1. 降低张辽的伤害,当张辽血量较低时(如1000-,仍然每刀能砍出上万点伤害,这是不合理的),一旦相应调低张辽伤害后,就很容易出现7刀必死的场景干掉张辽(事实上这也是目前张辽克制张辽最常见的方式);

2. 张辽受伤上限从30%向下取整改为向上取整,即每刀最小伤害1点,这样即便之前张辽仍然很无敌,但至少不会出现不破防的绝对无敌状态;

3. 将张辽的受伤上限改为平砍基础上限,但允许在此基础上叠加强攻伤害,事实上基础平砍伤害应该就是有强攻效果的,以3车加强攻的特效,也不应当出现张辽不破防的情况。

 

总之,出现一个阵法时代的强势武将是好事,可以促进玩家点觉醒、做3车、凑方圆阵的热情,但当这个武将强势到无敌状态,似乎对整个游戏就是弊大于利了。

>>返回攻城掠地首页

40407攻城掠地专区地图

活动/更新 副本攻略 武将攻略 装备攻略 文臣武将 综合攻略 手游版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你想要的搜索词,点击搜索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留芳路6号庭威产业园1号楼2楼西侧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