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 > 三十六计 > 游戏攻略 >三十六计浅谈“吴国F4” 陆逊是最强?

三十六计浅谈“吴国F4” 陆逊是最强?

作者:银两来源:战神三十六计发布时间:2017-12-01

伴随着江东陆伯言陆逊大人的上线,主公们已经成功集齐了吴国的“江东F4”——东吴的四大都督,分别是周瑜、鲁肃、吕蒙、陆逊。这四位可谓是吴国的标杆式偶像,不仅才华横溢、仪表堂堂,更重要是他们四位为吴国能和魏蜀保持三国鼎立的局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按顺序先来说说最为出名的周瑜周都督!(银两是主练周瑜的,谁让周都督最帅呢!万千少女的梦~)周瑜,东吴第一任都督,和孙策一起平定了江东,为孙权建立了根据地。最重要的是,他在孙策遇刺后没有趁机夺权,而是尽心尽力的辅助幼主。在赤壁之战中,周瑜立下了盖世奇功。可以说没有赤壁之战,没有周瑜,就没有江东,就没有后来的吴国。(可惜周瑜的儿子,都不争气,不务正业,经常惹事,如不是孙权看在周瑜的面子上关照,早就被杀了,这点和后面那位陆逊的儿子陆抗差远了……)

再来说说这个F4组中,最有钱的,也常被大家忽略不计的鲁肃。在《三国演义》中鲁肃是个挺憋屈的角色,诸葛亮欺他、刘备骗他、关羽吓他、孙权责他、周瑜骂他……命运简直了……但是真实的鲁肃并非如此窝囊的。

三十六计浅谈“吴国F4” 陆逊是最强?

鲁家庄的鲁肃家,有良田千倾,家仆如云,绝对的大户人家。当时身任“居巢长”的周瑜,带着创业团队来到鲁肃家,说要拉赞助。既然是赞助,而不是硬性指标,给多给少就看鲁大户的脾气和度量了。于是,任性的一幕出现了。鲁肃随手一指粮仓,说:我那一囷米,就给周公子您了。一囷米是多少呢?三千斛。一斛的量又是多少呢?《汉书•律历志》载:“十斗为斛。”三千斛就是三万斗。周瑜被鲁肃的“有钱任性”深深地折服,于是动情地说:我们这兄弟做定了(周瑜在病危时也是极力向孙权推荐鲁肃来替代自己的)。

在鲁肃一生的战略规划中,最为神来之笔的就是“借荆州”了。连蜀抗魏,对于稳定三国的格局起了重要作用。

吕蒙,东吴第三任都督,鲁肃临死前推荐。吕蒙是武将出身,初不习文,孙权开导他说:“如今都身居要职,掌管国事,应当多读书,使自己不断进步。”后吕蒙开始学习,专心勤奋,他所看过的书籍,连那些老儒生也赶不上。

三十六计浅谈“吴国F4” 陆逊是最强?

鲁肃曾经也看不起文化程度不高的吕蒙,在一次酒宴上两人纵论天下事时,吕蒙不乏真知灼见,使鲁肃很受震惊,感叹道:“我一向认为老弟只有武略,时至今日,老弟学识出众,确非吴下阿蒙了。”吕蒙道:“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我既继任统帅,才识不如周公瑾,又与关羽为邻,确实很难。关羽人虽已年老却好学不倦,性格耿直有英雄之气,但却颇为自负,老兄既与之相邻,应当有好的计策对付他。”

吕蒙的主要功绩是趁关羽进攻樊城的时候,火速出兵,白衣渡江,攻占荆州。在关羽败走麦城的时候,设计活捉关羽。随着关羽被孙权杀害后,孙刘联盟也随之瓦解。也有说,当时吕蒙身体已经不行了,所以非常急迫想替孙权搞定关羽,所以才没拦着孙权杀关羽。

三十六计浅谈“吴国F4” 陆逊是最强?

最后说说近期最红火的这位陆逊大人。在《三国志》中,周瑜、鲁肃、吕蒙三人是放在一起做传记的,而陆逊是和他儿子陆抗放在一起做传记的,可见陆大都督的突出所在。(论儿子,还是陆逊的比较厉害啦!)也有人说,这可能是因为陆逊是出将入相的成就特别。

陆逊的重要技能就是“火攻”,火烧连营大败蜀军,一时间名声大噪。关于陆逊还有一个成语典故——忍辱负重。《三国志•吴书•陆逊传》:“国家所以屈诸君使相承望者,以仆有尺寸可称,能忍辱负重故也。”陆逊领军在部将大多不服的情况下,他忍辱负重等到大败刘备,而计谋大多出自陆逊,诸将皆服。

更多三十六计专区资讯请点击<< http://www.40407.com/36ji/

版权声明:文章来自战神三十六计不代表40407观点,如有侵权请和40407联系删除。责任编辑 领主
0 0 标签:三十六计陆逊怎么样陆逊评测
必玩推荐
热门游戏开服表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