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页游戏 > 看新闻 > 海外专递 > 艾瑞:社交游戏巨头Zynga上市引人瞩目

艾瑞:社交游戏巨头Zynga上市引人瞩目

作者:佚名来源:互联网发布时间:2011-08-01 15:37:52

201172Zynga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上市申请,将启动首次公开募股(IPO)。719Zynga SEC重新提交了IPO文件,补充了部分信息。Zynga此次计划融资10亿美元,由摩根史坦利、高盛、美银美林、巴克莱银行等担任其承销商。

艾瑞点评:

以在线游戏收入为核心,四年间营收增长860多倍

Zynga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自20074月建立至今其营收实现了飞速增长。2007年其全年营收为69.3万美元,2010年营收达到5.97亿美元,四年间增长860多倍。另外,今年一季度其实现营收2.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3.3%.在高速成长的同时,Zynga也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2010年毛利率为70.5%,今年一季度毛利率则为71.3%

目前,Zynga通过在游戏中内置广告和售卖游戏虚拟物品的方式来盈利。其报告显示,在公司建立的第二年,即2008年广告收入在其营收中尚占有72.8%的比重,但之后在线游戏收入成倍增长,到2010年在线游戏收入占总营收的96.2%,广告收入的比重则下降到3.8%Zynga收入增长的核心推动力是在线游戏收入,广告收入已处于十分次要的位置。
 

净利迅速增长,研发投入高

Zynga发布的报告显示,从20074月份建立以来,由于先期研发投入等支出相对较大,导致其20072009年实际都是处于亏损的状态。2010Zynga的营收呈现爆发性增长,其营收首次超过支出,并实现净利润9059.5万美元,净利率为15.1%2011年一季度依旧保持了相对较好的势头,其一季度实现净利1180.5万美元,同比增长了83.4%,净利率为5%

Zynga的报告中可以看出,支出也在快速增加。在其运营费用中,研发投入占到很大比重。艾瑞认为,为了保持游戏的新鲜感和吸引力、维持用户,Zynga每款游戏的生命周期都较短,这使得其需要投入很多资源在游戏的开发上,研发费用一直占其支出相当大的比重。

版权声明:文章来自互联网不代表40407观点,如有侵权请和40407联系删除。责任编辑 佚名
88 0 标签:上市社交游戏Zynga
获取行业资讯,分享行业开服信息和产业动态,敬请关注40407官方微信和40407官方微博。

游戏推荐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