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王国梦境迷途 斯诺克的自述(上)

作者:若为君故 来源:未知 发表时间:2012-12-11 11:10
40407官方微博:

洛克王国梦境迷途(上)—斯诺克的自述

当年的我还是魔法学院三年级校生,不知是因机缘巧合还是命途多桀,我最终还是弃明投暗加入了黑魔法组织。不过我仍时常回忆起过往的岁月。那些年,经历过的事……

我和别的洛克不同,我与生俱来就拥有能够看穿别人内心的特殊能力。任何人的心事在我看来都是一清二楚。然而正是这点在别的洛克眼中却是格格不入,他们畏惧我的能力,处处回避我。久而久之,我原本要好的朋友也和我分道扬镳了,但是我并不在乎。我从小就没有双亲,一个人的成长早就习惯了。

然而最令我忍受不了的就是他们始终把我当做异类。每次看到他们鄙夷的目光和不屑的口吻时,我的心里会很难过,但是表情却要装得更加冷漠,似乎没看到所以也不在乎。

这天同学们找我打赌,大家约定:在禁忌的书房内有一本恩佐的日记,我要是敢把它偷出来,洛克就承认我的能力并和我做朋友。虽然禁忌书房是学院严令禁止踏入的地方,但是为了得到同伴们的信任,我趁杰瑞西老师不在,还是偷偷潜入了。

只见禁忌书房内昏暗无光,周围的一切全都了无生气。我用星落术点燃一盏小灯,缓缓前行着。这里十分安静,除了我的脚步声外没有一丝声响,似乎连仅存的空气也要窒息了。我来到恩佐的书桌前翻遍了却没有找到他的日记。这时我注意到墙角有一本锁住的书,看来这本书一定很重要!我上前轻轻拭去书本上积压的灰尘,打开一看果然是恩佐的日记!只是底下还有一行字:‘恩佐,雪莉老师我希望你不要走上歧途。’

正当我为此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禁忌书房内突然亮了起来。我转身却只见禁忌书房的门被打开了,一道狭长的身影立在门口。光晕渐渐散开映照着杰瑞西老师冰冷的眼神。不知是谁向杰瑞西老师告的密,不过此后我也不想知道了。日记被重新锁上放回原位,禁忌书房被再度封印起来。而我也成为了学院内破坏禁令的典型,被罚至图书馆做义工。

此后的一个多月时间,我每天看着图书馆内来来往往的洛克早已心灰意冷。只是偶尔会和爱德华聊聊,他倒会称赞我几句,说我虽然观念独特但行事却过于天马行空,不切实际。当然对于他的评价,我只接受前半部分。

这天我依照惯例打扫着图书馆,此时已渐夜深。爱德华也早就离开了,只是临行前吩咐我打扫干净后早些回去。不过我可不愿意回那个没有人情味的家,长期以来我早就把图书馆当成了自己的家,每晚都泡在书海里甘之如饴。全部打扫完毕后,正当我准备继续看书时,突然看见微光实验室的门缝内闪现出一道不寻常的黑光。

我内心踌躇的移开了微光实验室的石门,虽然过去我也听说过微光实验室有鬼怪的传闻,但是此刻反倒没那么害怕了,只是想搞清楚那道光是怎么回事。微光实验室内忽明忽暗,空气在这里燃烧凝结成了魔法石。我翻来覆去却没有找到发出黑光的物质。这时,我感觉有人将手轻轻搭在我的肩膀上,耳边还冒着凉气。顿时一股强烈的恐惧感充斥着我的全身。我慢慢转头看去,却看见一只梦游正搭在我的肩膀上,双眼冒着红光。而周围也渐渐飞出了许多幽灵系的精灵。

“啊~~~”我吓得惊叫出来,倒退着想要跑出微光实验室,却不慎脚底打滑跌进了一处闪烁着黑光的通道。不知过了多久,我渐渐苏醒了。却看见自己跌落在一个水塘里,真是哭笑不得。只见周围蓝色的鬼火忽明忽暗,还有溪水潺潺流动发出的声响。空气中漂浮着许多幽灵。‘既来之,则安之。’哼,我想了想就决定豁出去了,我倒要看看究竟是谁怕谁!我拍拍身上的污泥,站起来哼着歌大步前行,其实内心还是充满了恐惧。倒是那些精灵看着我昂首阔步的样子畏惧了纷纷向两边散开。我快速穿过暗道,来到了夜影回路。我刚想松口气时,在星落术微光的指引下赫然看见眼前有道人影。

“你是谁?”我想魔法学院的老师们应该还不知道我在这儿吧,所以壮着胆问道。

“就凭你也有资格问我的名字么?!”对方傲慢的答道,谁知话音刚落就以极快的速度冲到我面前抓住了我。他浑身冒出的强烈黑魔法似乎还没使用就已经将我吞噬了。我吓得扔掉了魔法杖,奄奄一息。星星魔法在半空中闪过,瞬间熄灭了。然而只是这短短的一秒,我注意到他的眼神竟掠过一丝泪光。

“雪莉……”他轻轻松开了紧握的手。

“什么……难道你就是恩佐老师吗?!”我惊讶的问道。

“果然……只是相似而已。”恩佐失落地说道。

他不再看我,将我留在原地后就转身离开了。我依稀看着他的背影,他似乎没有传闻中那么邪恶,看起来只是个有些伤感的男子。我想上前去追问他,他却已经消失在茫茫的黑暗中不见踪迹。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40407洛克王国专区。www.40407.com/roco/

 

【责任编辑:佚名】

发表评论 (本站为防止低俗内容出现,用户发表的评论需本站审核后才能显示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