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包大全
七雄Q传下载腾讯游戏盒子礼包

七雄Q传下载腾讯游戏

关键字:七雄Q传 七雄Q传邀请好友礼包 七雄

七雄Q传40407专属特权礼包

七雄Q传40407专属特权

关键字:七雄Q传礼包里有什么 七雄Q传40407

七雄Q传K歌豪华大礼领取攻略

七雄Q传K歌豪华大礼领

关键字:七雄Q传礼包 七雄Q传K歌豪华大礼领

七雄Q传QQ会员礼包

七雄Q传QQ会员礼包

关键字:七雄Q传礼包 七雄Q传QQ会员礼包 亲

您当前的位置:网页游戏>>七雄q传>>游戏杂谈>>七雄Q传战国七雄之赵国
七雄Q传战国七雄之赵国
作者:若为君故
发布时间:2013-07-08 17:32
40407官方微博:

关键字:七雄Q传赵国 七雄Q传战国七雄 七雄Q传历史背景

赵国

姓:嬴 || 氏:赵

赵国先祖造父为周穆王御戎,非常得宠。后平定徐国之乱中,造父军功显赫,乃受封于赵城,立赵氏。赵氏大宗的宗主后位列周王卿士。周幽王时,叔带因见周室腐败,离开镐京,来到晋国。以下七代而至赵衰,辅佐晋文公成就霸业,赵氏因之位居世卿。至前403年,周威烈王封三晋为诸侯,赵氏正式建国。

三晋分家之初,三家秉承晋阳之战之团结。韩赵魏三晋经常结成三晋同盟,一起行动,共同进退。时三晋在魏文侯的领导下,形成一股极强的军政势力,破齐、伐秦、败楚、瓜分中原,天下不敌。

由于魏韩两个的主战场在南方,赵国获利不均。欲南侵,又遭到魏国排挤,魏赵矛盾升级。前375年,赵成侯继位,公子朝作乱。魏武侯公开支持,并帮助公子朝攻打邯郸,魏、赵彻底决裂,宣布着三晋蜜月期的结束。时魏国正盛,齐、秦、楚悄然崛起。前354年,魏惠王派上将军庞涓攻打赵国,兵围赵国都城邯郸。赵求救于齐、楚。齐威王遣田忌出兵。田忌以孙膑谋,围魏救赵。

经过各大国与魏国长期的周旋,魏国霸业渐衰,赵国逐步崛起。魏国比邻秦国,屡次为秦国所攻,魏国不得不采取合纵抗秦措施,与中原诸侯重修盟好。前325年,魏惠王发起魏、赵、韩、燕、中山的五国相王。年轻的赵武灵王也兴致勃勃的始称赵王。时赵孱弱,屡见欺。武灵王曰“无其实,敢处其名耶?”去王号,并终生不再称王。

后赵武灵王奋发图强,巧妙的从中原诸侯的混战中摆脱出来,领导国人,衣胡服、习骑射,史称“胡服骑射”。赵国实力因此大大增强。史载“时赵之强,甲于三晋”。前299年赵君退位,立王子何为君,是为赵惠文王,自号主父。前296年,赵主父翦灭中山国,独吞其地。又北略胡地,拓土千里。

赵主父死后,赵惠文王继其父之烈,渐与秦成争霸之势,成为秦国统一天下的最终对手。前262年,秦王龁、赵廉颇对峙于长平,双方形成惨烈的拉锯战。至前260年,赵孝成王以赵括替廉颇,秦昭王以白起换王龁。不久白起围赵军长达40余日,赵军全军覆没。赵国国力大衰。

前228年,秦王政派军灭赵国,俘赵王迁。

赵国历代王侯世系表

赵烈侯(籍)
前403—前387
赵敬候(章)
前386—前375
赵成侯(种)
前374—前350
赵肃侯(绁)
前349—前326
赵武灵王(雍)
前325—前299
赵惠文王(何)
前298—前266
赵孝成王(丹)
前265—前245
赵悼襄王(偃)
前244—前236
赵幽穆王(迁)
前235—前228
赵代王(嘉)
前227—前222

更多精彩内容尽在40407七雄Q传游戏专区:http://www.40407.com/qxqz/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2]0525-076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办前进路西侧冠利达大厦一栋1005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