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包大全
七雄Q传下载腾讯游戏盒子礼包

七雄Q传下载腾讯游戏

关键字:七雄Q传 七雄Q传邀请好友礼包 七雄

七雄Q传40407专属特权礼包

七雄Q传40407专属特权

关键字:七雄Q传礼包里有什么 七雄Q传40407

七雄Q传K歌豪华大礼领取攻略

七雄Q传K歌豪华大礼领

关键字:七雄Q传礼包 七雄Q传K歌豪华大礼领

七雄Q传QQ会员礼包

七雄Q传QQ会员礼包

关键字:七雄Q传礼包 七雄Q传QQ会员礼包 亲

您当前的位置:网页游戏>>七雄q传>>游戏杂谈>>七雄Q传武将谱之白起
七雄Q传武将谱之白起
作者:西陆
发布时间:2013-07-24 16:36
40407官方微博:

关键字:七雄Q传武将 七雄Q传武将解析 七雄Q传白起

白起,陕西宝鸡眉县人,芈姓,白氏,名起,楚白公胜之后。白起号称“人屠”,战国时期秦国名将,自孙膑、吴起之后又一个杰出的军事家、统帅。战国四大将之首。

白起平生斩首96万(据梁启超考证,战国共杀200余万士卒白起居半),拔城86座,爵封武安君,官拜国尉。南定鄢、郢、汉中,北禽赵括之军,虽周、召、吕望之功不益与此。

白起之死

长平之战,白起大破赵军,坑杀赵军降卒四十余万。战后,白起准备乘胜进军,一鼓作气攻破赵国。可是从秦国传来的却是退兵的命令。原来秦昭王听从了范雎的话,以秦兵暴师日久,应当让士卒休整为由,允许韩、赵割地求和。范雎本是一个心胸狭窄的说客,长平大胜使他心生嫉妒,怕灭赵之后,白起威重功高,使自己无法擅权便以巧言断送了白起宏伟的军事图谋。白起因此与范雎有隙。

可是秦国罢兵后,赵国不但不愿意献城反而展开了连齐抗秦的活动。秦昭王遂又命白起统兵攻赵,但遭到白起的拒绝。白起认为秦国已经失去了有利的战机,不宜再次出兵。暴怒的秦昭王却不懂得战机稍纵即逝的道理,于秦昭王四十九年(公元前258),派五大夫王陵率兵攻打邯郸,结果秦军攻势受阻,将卒多有伤亡。秦昭王再次任命白起统兵,但白起认为此次必难成功,遂托病不行。范雎此时用私党郑安平代替白起,不出所料伤亡惨重且主将郑安平率两万**降赵。孤注一掷的秦昭王亲临白府对白起说:“你就是躺在担架上也要为寡人出战。”熟知兵家之道的白起已看出残局无法收拾,坦诚劝秦昭王撤兵,等待新战机。昭王不听,反认为白起有意刁难,加之范雎乘机进谗。于是下令削去白起所有封号爵位,贬为士伍,并强令他迁出咸阳。

由于病体不便,白起并未立即启程。三月后,秦军战败消息不断从邯郸传来,昭王更迁怒白起,命他即刻动身不得逗留。白起只得带病上路,行至杜邮(今陕西咸阳东北处),秦昭王与范雎商议,以为白起迟迟不肯奉命,“其意怏怏不服,有余言”,派使者赐剑命其自刎。白起引剑自刎。时为秦昭王五十年(公元前257年)十一月。另有一说白起抗命不遵原因是:白起深知自己如果再次引兵攻赵换来的将是赵国全国的抵抗。因为长平之后赵国深恨白起,所以昭王再次攻赵时,白起应该是最不适合当统帅的人选。

更多精彩尽在40407七雄Q传专区http://www.40407.com/qxqz/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健康游戏忠告: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粤ICP备12030115号-9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