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单卡解析>>炉石传说构造区新卡哀嚎的灵魂评析

炉石传说构造区新卡哀嚎的灵魂评析

作者:七煌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4-08-14 15:19

本次构造区通关后将奖励6张中立卡牌以及2张职业卡牌。这次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塔迪乌斯关卡奖励卡牌——哀嚎的灵魂。

照例来看下身材:4费3/5,非嘲讽森金持盾卫士和紫罗兰教师的身材。虽然3攻无法进入所谓的牧师盲区,而且与其他站场4费相比并不能占到便宜。但理论上4费裸上并不吃亏。这张卡本身并不具备硬嘲讽和软嘲讽能力。并且场攻并不算高,因此实际发挥比较依赖卡牌效果。

如果并不围绕这张卡来打造卡组,那么这张卡的效果多数会带来负面的影响。我们知道炉石传说的增益效果卡牌要远多于给予对手负面效果的卡牌。所以卡牌的上场时机就显得相当重要。对于冰法流法师来说,这张卡的出场无疑是一场噩梦。而圣骑士的硬解卡“谦逊”和“奥尔多卫士”也会因为这张卡的出现变得很尴尬。除了解决冰冻,以及圣骑士的两张硬解和智慧祝福(猎人印记也可解,但是对手使用猎人印记时就基本有办法解决你的随从)。这张卡其它时候都存在坑自己的情况。所以我们需要在自身卡组中添加DEBUFF卡来配合这张卡的效果做到压制。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可以与这张进行配合的一些卡牌:

哀嚎的灵魂+阿奴巴尔伏击者

4费5/5的阿奴巴尔伏击者身板超标。但是它的亡语效果多数是负面效果。和熊猫不同的是,它的效果比较被动,不能主动根据场上形势来决定回收的权利。命运掌握在对方手中肯定是不好的。所以理论上如果4费可以上这张刺客新职业卡,在5费能尽快跟上一张哀嚎的灵魂,可以给对手很大的威慑力。毕竟阿努巴尔伏击者在4费的站场能力是非常变态的。

配合指数:4星

哀嚎的灵魂+鬼灵骑士

沉默鬼灵骑士的好处在于可以用法术牌给鬼灵骑士上BUFF,但考虑到如果鬼灵骑士上场之后迅速上哀嚎的灵魂自己只能剩1费,这种情况下就没有太多法术可以配合。唯一的可能性是鬼灵骑士已经站场。但这样的条件似乎又过于苛刻。而沉默自己的效果实际也会带来的不小的副作用威胁,因此小编并不看好这两卡之间的配合。

配合指数:1星

哀嚎的灵魂+肉用僵尸

两张构造区新卡之间的配合,肉用僵尸属于1费严重身材超标的随从,而该亡语效果在前期的负作用几乎聊胜于无。但在后期赏对方5血可不是闹着玩的。因此到了后期哀嚎的灵魂+肉用僵尸的配合等于帮你节约了1费(因为被沉默的肉用僵尸就是个2费身材随从),配合可用,但赚头不是很大。

配合指数:3星

哀嚎的灵魂+死亡领主

我们先简要分析一下死亡领主的特性。死亡领主的负面效果是送给对方一个控心术,而正面效果则是具有嘲讽。毫无疑问这张卡的负面特性是远大于正面特性的。所以沉默这张卡绝对是不亏的。再加上3费2/8的身板已经是严重的超标了,在3费之后正好上一张4哀嚎的灵魂效果非常不错,既然有4 /3沉默术士配合2/8死亡领主的思路。那把沉默术士换成哀嚎的灵魂岂不更好?但小编始终认为直接沉默“死亡领主”并不能发挥“死亡领主”这张卡最大的价值,死亡领主的特性在于用自己屁股大的优势来换取对方2-3费的较弱随从。如果贫血的死亡领主被沉默,那么你的对手一定会非常的抓狂。所以是否立即沉默死亡领主还得取决于战场的形势。

配合指数:4星

哀嚎的灵魂+舞动之剑

这两张卡完全是神配合,舞动之剑是一张身板超标亡语纯负作用的一张卡牌。沉默这张卡等于让自己赚到了巨大的节奏优势而不亏卡。更可怕的是如果你前期就手握哀嚎的灵魂+舞动之剑。你就能不亏水晶4费回合站场1张4/4白板和1张3/5白板。另外能在3费局解舞动之剑的卡牌并不多,但术士的灵魂之火和暗影箭可能会让这个配合打不出来。所以在面对术士的情况下需要多多注意。

配置指数:5星

哀嚎的灵魂+北郡牧师

如果对手有爆你牌或者让你摸牌摸到死的企图。那么果断沉默北郡牧师以免让自己陷入尴尬。

配置指数:1星

哀嚎的灵魂+奥金尼灵魂祭祀

沉默奥金尼不是不行,如果你的血量已经严重不足但你又需要奥金尼站场的时候。沉默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配合指数:1星

哀嚎的灵魂+上古看守者

上古卡组重现曙光,当一张雪人动起来的时候是多么的可怕。哀嚎的灵魂最好的搭档。

配合指数:5星

哀嚎的灵魂+末日预言者

沉默0/7后用心灵之火变成7/7?小编认为这个亏卡的配合有些过于理想化了。

配合指数:不推荐

哀嚎的灵魂+憎恶

与其用这个配合不如让憎恶晚一回合上场来保全自己场上的随从。否则5费上张白板4/4还是太亏了。

配合指数:不推荐

哀嚎的灵魂+比斯巨兽

非常好的配合,比斯巨兽除了法师之外都不是特别好用,但撇开亡语效果不说6费9/7的身板还是很可怕的。另外这张卡和哀嚎的灵魂配合还有一个好处在于可以正好卡在10费一起出,这样还避免了比斯巨兽提前站场被解掉的尴尬。因此哀嚎的灵魂这张卡的加入让比斯巨兽能发挥更多的可能性。

配合指数:4星

哀嚎的灵魂+风险投资雇佣兵

看上去和比斯巨兽差不多,但是这2张要配合起来难度不小。因为哀嚎的灵魂的战吼效果需要风险投资雇佣兵站场的保证。而一旦风险投资雇佣兵站场,哀嚎的灵魂就需要费用7,这样你的节奏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但考虑到风险的上场对场面的压制力足够强大。即便哀嚎的灵魂无法触发效果,也无伤大雅。

配合指数2星

哀嚎的灵魂+炎魔之王拉格纳罗斯

在劣势或均势局的情况下,大螺丝效果的收益肯定是更高。但在局势偏优的情况下,大螺丝如果自己能动,收益肯定要更高一些。所以在优势局上哀嚎的灵魂沉默大螺丝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配合指数:1星

总结

哀嚎的灵魂这张卡牌符合暴雪新卡偏针对型卡牌以及配合型卡牌的特征趋势。从上述例子中可以看出,这张卡CAMBO组合还是可以挖掘的。也许一套以哀嚎的灵魂和上古看守者为核心的上古沉默卡组将会出现。至于这张卡在实战中的表现,小编认为是值得期待的。但是对于竞技场来说,这张卡的抓位就非常低。前面的分析中就提到过,在一套竞技套牌中,你受到的增益效果明显会多于你的负面效果,所以你不太会感受到哀嚎的灵魂这张卡的效果在竞技场中所带来的价值。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