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新闻资讯>>炉石VS周报助力 详说环境细送卡组

炉石VS周报助力 详说环境细送卡组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11-11 09:56

关于本文

vS Data Reaper Report是Vicious Syndicate网站利用玩家分享的Track-O-Bot与HDT(国外的类似炉石盒子的软件)记录的玩家数据,从中撷取分析出的关于天梯环境的报告。

虽然各个服务器确实存在区别,但是一般情况可以认为美服欧服的环境变化要快于国服,因此虽然该报告并没有采用国服数据,但是依然具备很高的参考价值,因为国服目前的环境很可能就是外服一周之前的环境。

目前,已经有超过4100名玩家为我们提供这些宝贵的数据。

在过去一周里,我们收集了大量游戏的数据。版本初开,我们一起来一探天梯究竟。

天梯环境

炉石VS周报助力 详说环境细送卡组

注:其他分段环境与此类似,所以本期不分开制图。

环境最近有很多的变化,从顶端开始说。德鲁伊在全段位都超过了盗贼。内部来说,大哥德和快攻德在快速上升,而青玉德则在快速下滑。在1级到5级,快攻德是最受欢迎的德鲁伊卡组,当然这也和它是一个快速上分的卡组有关,还有一些灰色的原因(咳咳,脚本)。

牧师在全段位持续下滑中。大部分牧师卡组都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控制牧下滑有段时间了,龙牧也在缩小中。唯一例外的就是大哥牧了,它反而在上升中,特别在天梯顶端。

术士依靠着动物园的上升劲头还没消失。动物园的使用率已经超过了青玉德,接近控制牧的数量了。由于补丁削弱了其他卡组的前期,它成了最大的赢家,能够更加稳定了控制前期场面了。

虽然盗贼在月初的数量下滑了很多,节奏贼依然是当前使用率最高的卡组,同时还保持了它的多样性,各种不同的构筑都收获了一定的成功。它是当前版本所有卡组里最灵活的卡组,有这最少的必带卡,让它能够很好的应对环境的变化。

剩下的5个职业没什么变化。猎人和圣骑依然是一潭死水。鱼人骑的表现比它的使用率好太多了,中速骑虽然不强,但是也不是很弱,而且猎人一般在月初都会有高于平时的使用率。

强度排序

第69期vs强度排序是基于上周各卡组在天梯对阵胜率以及对阵频率所统计出的期望胜率而得出的。

炉石VS周报助力 详说环境细送卡组

注:其他分段环境与此类似,所以本期不分开制图。

1. 又到了一个月一次的赛季初,由于传说的人数太少,并没有一个完整的环境形成,所以我们会以1级到5级的强度排序来分析。

2. 由于沉默牧的数据太少,我们没法把它准确的放进强度排序中,不过我们的预计是T2。

大哥德又在榜顶待了一周。它在当前环境的位置很好,对上其他人气卡组都还不错。它能够统治控制牧,对上青玉德也是优势。它还能很好的解决较慢的节奏型卡组,比如节奏贼和动物园。它一个劣势是一些有着爆炸性开场的卡组,比如快攻德和鱼人骑。奥秘法也是一个问题对局,不过这些卡组的数量太少,没法抵消掉大哥德在其他卡组手上获得的优势。

T1剩下的两个卡组是节奏贼和鱼人骑。节奏贼是当前环境最稳定的卡组,鱼人骑则是一个被低估的卡组。快攻德由于是1级到5级中使用率最高的德鲁伊卡组,胜率收到了轻微的影响。现在玩家们对它有了更多的预防。

大哥牧和动物园的胜率也有着轻微的下滑,不过它们依然是当前很不错的选择。大哥牧说明当前高费随从的强大。动物园则是一个在低分段能够很快上分的卡组,并且在高分段也不落后太多,它对上很多当前的主流卡组都有着均势的对局,它也是一个入门容易精通很难的卡组。奥秘法是当前正胜率卡组中最奇怪的,它几乎没有使用率,它被前期铺场卡组完克,但是能够克制大哥型卡组

控制牧本周胜率依旧低于50%,欢迎着它的老朋友青玉德加入负胜率卡组的队列。青玉德胜率下滑的理由很简单,另外两个德鲁伊卡组数量的上升,由于它们对上青玉德都是优势,青玉德自然就下滑了。青玉德虽然能无限下越来越大青玉,但是大哥德能直接跳过越来越大这一阶段直接下8/8,12/12之流,当前环境大已经不够了,还要快。

至于T3的控制牧,它反而展现出了胜率上升的趋势,特别是在高分段,主要由于最新构筑的变化。新老构筑的胜率有着较大的差异,新构筑成功的主要原因则是适应性,比如说:缩小药剂和暗言术骇在高分段的用处较少,更多的卡组拥有着纵向的威胁(大屁股的大哥,而不是一场小怪).缩小药剂和骇在萨满退役之前还有用处,现在就基本上没必要带了。

大哥德是控制牧当前最差的对局之一,所以可以构筑一些专门克制它的卡片进卡组。比如说巨型黄蜂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神圣之火就可以很好的解决深蓝刃鳞龙人。太过于针对某个卡组构筑会很影响胜率,不过轻微的针对还是十分有益的。

海盗战,铺场萨和中速猎则构成了剩下的T3,再加上一个适合狭隘坏境的龙牧。海盗战的胜率由于快攻德下滑了很多。不过就像我们之前所说的,它们现在已经是弱势职业最强势的时候了。所有职业都是可玩的,都有着足够的竞争性,环境并没有足够的压制性让非版本强势卡组无法生存,就算T4的卡组都是可行的。

那么文章的结尾,就是本文的另一重点了!细送卡组环节:

本周环境终结者

人云:

拳打暗金教

脚踢青莲帮

八招独门技

门徒威而刚

注:独门技,跳费;门徒,大哥。

炉石VS周报助力 详说环境细送卡组

译者注:之前不少坛友提出疑问,像“什么叫做环境终结者?”,“为啥某某卡组是环境终结者?”等问题。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就不得不追溯到一年前,vS周报创刊之时,就原文中的“Meta Breaker”翻译,翻译组七嘴八舌给出了几个选项,像“环境突破者”、“环境打破者”、“环境破坏者”等等。经过大家一番讨论,最终决定使用“环境终结者”,因为它很coooool!言归正传,老观众可能知道,之前每一期的环境终结者并不代表着当前天梯最强、胜率最高的卡组,反之,这个称号vS周报将它赋予给那些在一周表现最亮眼(比如胜率出场率上升最大,能克制某毒瘤,冷门但胜率怪高等)或者能让天梯环境引起变化的卡组(比如本周的大哥德)。所以,每一周的环境终结者不一定是最强的,但它(们)一定是在过去一周表现得最抢眼的卡组。

当然,老夫可不止是要送两个卡组!各类卡组应有尽有:

其余专区:

炉石VS周报助力 德鲁伊专场卡组集

炉石VS周报助力 潜行者专场卡组集

炉石VS周报助力 牧师专场卡组集

炉石VS周报助力 术士专场卡组集

炉石VS周报助力 法师专场卡组集

炉石VS周报助力 圣骑士专场卡组集

炉石VS周报助力 猎人专场卡组集

炉石VS周报助力 萨满专场卡组集

炉石VS周报助力 战士专场卡组集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