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攻略心得>>炉石传说的游戏意识是什么?

炉石传说的游戏意识是什么?

作者:风竹_2017 来源:17173 发布时间:2017-10-12 10:45

炉石传说的游戏意识是什么?

“意识”是什么?现代心理学界对意识的理解分为广义和狭义两种。广义意识概念认定,意识是赋予现实的心理现象的总体,是个人直接经验的主观现象,表现为知、情、意三者的统一。狭义意识概念则指人们对外界和自身的觉察与关注程度。简单的理解就是由经验表现出的对事物的预判和相应的反应动作。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明白了,意识不单单体现在团队作战中,个体同样能表现意识,可见“炉石只是运气游戏,运气好就能赢,不需要意识”是错误的,因为在对局中,你同样需要依靠经验和理解,判断对手的套路、手牌情况和下一步可能的操作等,这些都是意识。而意识一般都是依靠大量的经验堆积起来的,换句话说:老司机意识比较好。那么怎么判断自己“意识”的强弱呢?

1. 判断套路

当你看到对手出了几回合牌,你能猜透对手的套路。即便对手是非主流套路,只要你有足够的经验和意识,你就能理解他的构筑模式。举个例子:你看到盗贼下了一个南海船工,血帆海盗这些,即便环境中盗贼少,只有个别花瓣贼,你也能根据海盗判断对手是偏快攻的海盗贼。只有清楚了对手的套路,才能用自己的套牌给出合理的应对方案,看清套路是对阵获胜的前提。

2. 预判对手的目的

对局中预判对手的目的是最难的,也是贯彻全局的,包括对手是不是手里捏着aoe等你多下几个随从一波带飞你,或者对手想骗你的解牌、又或者想拖延你的节奏等,预判好了,你就能给出应对方案,让对手一直被你牵制,扰乱对手的节奏,让他怎么打都不舒服。

举几个例子:

①预判aoe。对手猎人,头上有奥秘。你的好几个随从都是2血,到他回合的时候,他居然没下随从,而选择射箭结束回合。针对这个动作,你就要根据经验判断1.头上是爆炸陷阱,等你自取灭亡以后再铺场。2.头上不是爆炸陷阱,只是跟你搏一个心态。想靠射箭多输出几回合,偷鸡打死你的英雄。这种情况下你不仅要判断对手的真实意图,还要思考万一出错会面临什么样的窘境。

②对手是否骗解。对手德鲁伊3费裸下铜须,可能他只是想赌一赌,4费下战吼收益,又或者他手上有鹿盔和滋养,想卖一波铜须,让你把解牌交了,就能让4费的鹿盔无解,5费滋养瞬间打出巨大优势,当然我们讨论的就是手上有解牌的情况下,你用不用?判断错了就是爆炸。

③是否拖延时间。对手盗贼,没场面。而我方有生物,发现盗贼8费在乱丢生物(即下的生物明显是打不过我们的场面,却依然下场送)这个时候你就要判断对手的意图了,到底是无可奈何的动作,还是说在企图什么-------手上有导演,想活到10费,下生物送只为了不被我们生物打脸。

3. 判断英雄的寿命

这个就是所谓的斩杀线,不仅是对手的,还有我们的,时刻拥有敏锐的嗅觉,根据场面情况判断对手下回合能不能打死我们。或者我们有没有机会下回合斩杀对手,并根据判断决定随从往哪里攻击。

例子:对手场上生物较多,但是一回合打不死我方,而我方海盗战手牌就2个致死打击和随从卡,如果致死全打脸,还差几点伤害,要是解场则只能削减大部分伤害,场面还是解不干净。这个时候就要看对手的伤害都用了没。有的概率大不大,以及我们赌的下一张牌能不能抽到伤害。根据经验和具体情况判断到底要走脸还是解场。

炉石传说的游戏意识是什么?
上述这些都是炉石中“意识”的体现,意识好的,即便有时候输了,但是你能清楚的知道为什么,下一把或者之后要怎么玩,进步自然非常快。意识差的,输了就输了,再开一局,这就属于典型的苦力,很难有所提升。因此游戏和人生一样,都需要动手和思考结合。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