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攻略心得>>炉石各职业优缺点点评(上)猎人骑士盗贼

炉石各职业优缺点点评(上)猎人骑士盗贼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10-31 17:08

1.猎人

炉石各职业优缺点点评(上)猎人骑士盗贼

这应该是最鲜明的职业了,猎人的牌的缺点实在是很明显的——那么多个扩展包,嘲讽就一只(百兽之王),过牌就一张(召唤宠物),而且都是(最早的)机械包的,质量还低到不行,高威力的法术牌和过牌更是一张都没有,所以猎人一直被称为无法打控制的职业。

那么猎人有什么可以称道的呢?那想必就是生物了。猎人最典型的印象就是中速猎,主打野兽赖场以及buff。事实上猎人不少低费的野兽就有明显的赖场特征——比如明摆的亡语怪,狼外婆鼠群寄生恶狼,还有小老虎熊鲨这等有解场抗性的怪,这些卡把野兽词条去掉就不显得如何强力,但是有职业卡配合联动,就成了中速猎的根基。数量上更多见,而实战更少见的是野兽配合卡,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兽栏大师一类的“一看就是凑数卡”的类型,所以现在的中速猎卡组只有一张雷鸣龙是扩展包中与野兽联动的卡,也许正是t5设计的本意,不敢给太强。

但是猎人的高费生物确实很强,他们往往是超模的设计。加兹瑞拉,巨型沙虫这些且不说,王爵德,799身材,回合外冲锋,虽然没有什么人用,但是当时发布的时候看起来妥实吓人。最好的例子当然还是三宝了,即使被砍了一刀,在竞技场也足够强大。配合猎人低费野兽设计的弱势(不超模),以及直伤的缺乏(眼镜蛇射击?),可以说猎人就是钦定的中速套路,依靠场面滚雪球打死人,即使是着墨颇多的亡语套也逃不出这个铁则。

也许与大家印象中相距甚远的是,猎人有为数不少的“不稳定的补牌”,他是唯一拥有两只111的“随机获得”的职业,还有子弹上膛,寄生感染,奔踏,以及被广为诟病(笑话一般)的天降蛛群,虽然用了6费才出三费怪,但是也补充了三张牌。还有半稳定的补牌,比如抽巨人的皇家雷象,抽鹦鹉,卡纳莎的族群用的托维尔守卫,半发现的猎人dk,这些在特化构筑中会有很好的效果,皇家雷象就在巨人猎中证明了自己。但是前者还有待发挥,子弹上膛,寄生感染和奔踏都需要大量出牌的形式来补牌……这个特点说实话很蠢,补牌还需要自己打出来,那不是一张牌都没赚吗?

所以任务猎应运而生。猎人的任务完成形式和奖励毫无疑问是为了这些补牌手段而设计的,7张1费的要求意味者要带上非常大量的1费牌,奖励也是一费抽一的卡组收益,如果没有以上的“以使用次数补牌”的卡配合,这个构筑正是一直在亏卡的。可以说这也是t5钦定的新套路,但是和中速猎不同,这是炉石前所未有的崭新体验,和奇迹贼式的刷牌有所不同,这是一开始就在铺场,顺便补牌的打法。现在的问题仍然是强度不足,缺的卡会是什么?谁也不知道,但是还有四个扩展包潜在的补强,如果t5认为任务猎这种“新游戏体验”有所意义,猎人想必也会获得类似于暗影精华这样让构筑直接成型的牌吧。

2.圣骑士

炉石各职业优缺点点评(上)猎人骑士盗贼

相比起猎人,也许有人没有意识到骑士的缺陷更是鲜明。骑士在扩展包中,单解只有卖脸的刀子和光明圣印,算得上aoe的,那就一张精英对决了。因此过了这么多年,控制骑的控制手段永远是那几张卡,而且以后仍然是那几张卡,也毫不奇怪。

骑士的特点也很明显,就是“施加于随从的状态”。最简单的就是buff,每个扩展包都能看见。其次就是随从间的相互buff,比如报告兵体系,圣盾体系。其中的佼佼者就是奥达曼——超管了,这两张卡都是为人称道的优秀设计,也是骑士特点的代表。

也因此,骑士的设计会有相当大的限制。有人说骑士是后手职业,因为在合适的情况下,骑士能够“瞬间制造无法应付的场面”,这个理念几乎在每个扩展包里都有体现。骑士的特色——buff,就是明证,想必大家都领教过骨靥吧?骑士的王者还要低三费。再看看给骑士buff卡的设计,毫无疑问t5有控制他的强度。骑士的纯buff大多一费,往往意味着亏卡或者不灵活,复仇和争强好胜还是以奥秘的形式显现,本扩展的殊死一搏看到先祖之魂……英勇圣印居然是两个一费卡的集合体,单看费用白亏了一费。奥达曼系列也不同于一般的buff,剑龙骑术很超模,但是进攻性可能比奥达曼还有所不如,巨化术的费用太高了。结果作为骑士的特色,这么多个扩展包,也就剑龙骑术能派上用场。

所以,“瞬间制造无法应付的场面”,不仅仅只靠buff牌来进行。机械的作战动员——军需官,就有这个思路的体现了。黑石山的龙王配偶接奥妮克希亚,冠军佛祖与奥秘的联动,探险者的亡者归来,古神的夜色镇执法官配合惩黑除恶,加基森三张污手接力中立歹徒+其他手牌(圣骑士也几乎是唯一的污手党),安戈洛的任务,超管,434剑龙以及竞技场民工三连(这也是骑士三冠王的版本),以及最近的dk,除了纳克萨玛斯和卡拉赞,或是与手牌,牌组,场面干脆到对面的头像的联动,圣骑士的“蓄爆”能力一直延续自今。比起表面上的buff,这种精神才是设计师心中圣骑士的职业特点吧。

3.潜行者

炉石各职业优缺点点评(上)猎人骑士盗贼

说起盗贼,所谓的“职业特性”可能就是连击和杂技了。实际上,盗贼的卡牌设计是偏向死板的,这也是为什么奇迹贼“缝缝补补又一年”,随从贼这么多版本,直到最近才崛起的原因。

纵观所有的版本扩展,会发现除了机械包的机械刀油,贼的“与自身随从联动”的牌是非常少的。冠军包的走私商贩,探险者的石化迅猛龙,古神的暗影施法者,加基森的暗影大师,冰封王座的瘟疫科学家,没了。而且这其中,除了暗影大师是作用于贼所谓职业特性“潜行”,科学家的连击以外(先别提潜行者会不会潜行,又有多少潜行卡),其他牌换个职业,或者扔到中立里,一点毛病都没有。再看看贼的剽窃,武器体系,剽窃体系全部卡换个职业,武器体系的随从和中立卡(娜迦海盗,异种寄居蝎)换换,仍然一点都不违和。总的来说,盗贼扩展包的设计“缺乏个性”,猎人自身的野兽亡语随从,骑士自身的buff随从特性都能和职业內卡发生联动,而盗贼只有写着“连击”,其实就是和任何一张卡例如小精灵月火术配合都没毛病的卡。

盗贼这种缺乏特性的设计,也和连击自身的“和任何卡配合都没毛病”的特点有关。因为如此,所以盗贼能拿整个中立卡池来用。比如奇迹贼核心随从,加基森,任务达人,奥术巨人,除了范那都是中立随从。海鲜潜行贼的海鲜,除了沙库尔的潜行,都是中立卡。随从贼,除了单纯超模的两个连击,范,龙人骨靥,夺尸者体系,全是中立卡。甚至是声名不显的开炮贼,欺负控制的爆牌贼,一样拿中立卡当核心。究其原因,正是盗贼卡的泛用性。

总而言之,盗贼的设计确实是举步维艰,比如版本大热门王子贼,不算中立卡,那也就背刺,军七,范,刺杀花。那都是接近于无脑超模的卡,背刺军七范触发稳定超模一费,还都是经典卡,刺杀花触发稳定超模两费。如果算上被放弃的刺骨,快攻贼的构筑一定有七张轻轻松松就超模一费的牌,这些牌还能相互联动,可以说盗贼的起跑线天生就不一样,这也是王子贼靠中立卡就能上位的资本。

以后的盗贼走向会是如何?谁也不知道,现在t5似乎打算扶持奇迹类效果,比如尸魔花,鬼灵匪贼,想必也是不得已吧,一个职业发展了三年,合适的套牌依然就那一套,另一套靠经典和中立,就能成为大热门卡组。盗贼的未来确实难以捉摸。

最后一提爆刀的削弱(删除)和扩展的颓废。盗贼经历那么多扩展,连击也就刺杀花能进构筑,4费的刀油也就药膏冷血,加起来两费。爆刀是人造的aoe缺陷,而且美其名曰要给的武器也一直没有回音。其实正是因为盗贼的基础卡过于强大,不得不边削弱边限制。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