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攻略心得>>炉石一种新的套牌评分测量方法

炉石一种新的套牌评分测量方法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12-21 10:18

vS评分:一种新的套牌评分测量方法

我们的老读者可能会知道我们套牌评分取决于两种关键因素:胜率和流行程度,这两点都不能决定卡组到底有多好。

强力的套牌有可能更为流行,但是,流行程度也受到主观感受的影响,有时候主观感受和实际情况会互相矛盾,流行程度也会受到其他和套牌实力无关的因素影响(例如好玩的程度,造价,快慢),此外,流行程度往往只是环境的产物,对未来变化的预测能力则不太行。

一套卡组的胜率是它强度最客观的评价标准,从中可以得知当前环境中它会变得更流行还是渐渐衰退,强力的套牌会有更高的胜率,但是胜率也会受到流行程度的影响,一种卡牌变得流行时,它会受到其它套牌的针对,这种counter环境卡组的影响会制约它的胜率。另一方面,不那么流行的卡组就不会受到太多针对,因此胜率也会因为平衡性而略微提高,然而,很难客观的比较两种卡组的流行程度,说出哪一种更好。

所以我们引进了vS评分,它是一种评价卡组在环境中相对强力程度的补充性指标,基于胜率和流行程度,得出理论上的最佳卡组。

vS评分如何计算呢?

1.我们取特定段位中的胜率最高的套牌,将它定位成100分,将100%减去最高胜率作为0分,比如,最强的套牌胜率是53%,47%胜率的卡组就是0分,这是卡组的强力指数,在47%-53%的范围内,分数从0到100,就是所有算得上可行的卡组,这个范围的长度取决于当前的环境,无需多说,卡组的强力评指数有可能是负数,但是不会高于100分。

2.我们取特定段位中最为流行的套牌,将它定位成100分,0分就是几乎没有人使用的卡组,作为流行指数,流行指数不可能是负数。

3.将两个分数平均一下就是vS评分了,vS评分评估了一套卡组距离最强还差多少,将两个值用散点图画在坐标轴上,在原点到(100,100)之间展示了所有卡组的相对位置。

4.如果一个卡组两个评分都是100,毫无疑问它就是最强卡组。

例图:K&C首周传说分段评分

炉石一种新的套牌评分测量方法

vS评分如何帮助我们评价卡组?

1.vS评分用两个指标一起评价一套卡组,并且能把所有卡组画在一张图上。

2.这使得可视化程度和易读性都得到了提升,通过观察散点图,我们可以快速了解一套特定卡组的特点,例如,一套胜率很低又很流行的卡组很有可能是遭到了针对。

3.散点图可以评价环境的健康度,针对套牌的存在会将卡组向原点拖拽,一个平衡的环境会使得多套卡组趋向(100,100),卡组的分布会告诉我们很多关于当前环境的信息。

4.未来的vS周报中我们会讨论更多和vS评分有关的信息,我们希望这个评分会代替vS Power Rankings帮助大家更好的评估环境.

周报见

Vicious Syndicate团队

40407炉石专区

攻略&卡组 纯攻略 传说卡组 外服卡组 热门卡组
视  频 逗鱼时刻 主播频道 赛事节目 每日精选
资  讯 最新情报 赛事战报 单卡解析 职业心得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