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 > 三十六计 > 游戏攻略 >三十六计诸葛亮VS司马懿 到底谁更强

三十六计诸葛亮VS司马懿 到底谁更强

作者:银两来源:战神三十六计发布时间:2018-01-12

近日《军师联盟》第二部“虎啸龙吟”正播的火热,剧中的司马懿和诸葛亮也是棋逢对手,惺惺相惜,各种对招拆招、斗智斗勇。而在《三十六计》中,诸葛亮最近也渐渐紫了金了红了,战斗力进一步飙升,与老牌文官首领司马懿的大战也更加白热化。

那么问题来了,诸葛亮和司马懿到底谁比较厉害?

先来谈谈史料。历史上司马懿和诸葛亮正面交手只是在诸葛亮最后两次北伐中。诸葛亮的前三次北伐并没有遇到司马懿,交手的往往是曹真张郃、郝昭等魏国名将。曹真病逝后,曹魏在西线无人可用,才有了司马懿和诸葛亮的后两次交手。著名的诸葛亮对战司马懿的空城计一战,实际上并不存在,而是《三国演义》的作者罗贯中的艺术表现。街亭之役,魏方主帅是张郃,而非司马懿,孔明根本无法以“空城计”吓退远在数千里之外(洛阳)的司马懿。

三十六计诸葛亮VS司马懿 到底谁更强

司马懿其实并不积极主动与诸葛亮进行正面交锋,反倒是知道诸葛亮的问题在于后勤困难,粮草容易不足,只要让诸葛亮军队无法安心在占领区收集粮草,就可以逼迫诸葛亮退兵。

但是曹魏的军队对司马懿这样消极避战很是不解,笑话司马懿“公畏蜀如虎,奈天下笑何”,司马懿无奈之下派军队和诸葛亮硬碰硬的打一场,结果就是“亮使魏延、高翔、吴班赴拒,大破之,获甲首三千级,玄铠五千领,角弩三千一百张,宣王还保营”,打得司马懿不得不回营防守。最终诸葛亮因粮草不足退兵,这时司马懿派张郃前去追击诸葛亮,反倒被诸葛亮再次设埋伏杀死。

三十六计诸葛亮VS司马懿 到底谁更强

诸葛亮最后一次北伐时,司马懿则彻彻底底闭门不战,最终成功的耗死了诸葛亮。从最后一次看很显然司马懿是不愿(不敢)和诸葛亮硬碰硬的。换到游戏中,故事远没有如此简单了。诸葛亮和司马懿的交手基本是时时有。谁更厉害只是一个非常笼统且十分木讷的问法,实际交手时会有各种各样的情况发生,比如中了负面BUFF、装备了超一流的宝物和星宿以及加成效果明显的副将等等。

下面银两从几个方面分析下司马懿和诸葛亮的对阵优劣。

基础四维:诸葛亮胜(很明白了,不多说)

三十六计诸葛亮VS司马懿 到底谁更强

天赋:

诸葛亮:提升智力,提高前后军的伤害与免伤。

司马懿:提升智力,提高英雄主动技伤害。

两文官对战,智力,决定一切……

诸葛亮大招:双技能提升保障,天雷提升步弩兵的攻防、无极提升步弩兵的兵力;智力高于对手(智力低于对手忽略不计……),所有技能的四维比拼均可释放。

司马懿大招:神算提升骑弩兵的兵力。并且,对战文官时,所有伤害+40%。(打得就是诸葛亮……)

合击技:

诸葛亮:治世之臣,远战回合给敌方造成95%伤害和少量固定伤害,与文官、武将、全才同时上阵可额外增加伤害、免伤,并且可叠加。

三十六计诸葛亮VS司马懿 到底谁更强

司马懿:军师联盟,与郭嘉、贾诩、周瑜其中之一同时上阵,远战第一回合对敌军造成100%伤害和少量额外固定伤害,有30%几率提高部队8%攻防(持续3回合)

三十六计诸葛亮VS司马懿 到底谁更强

从四维、天赋、合击技三个重要层面来说,诸葛亮和司马懿几乎是不相上下,实际战斗时就要看主公对于英雄主动技、兵种技和辅助技的培养了(还有科技、副将等等一系列)。另外,就是宝物的佩戴以及星宿的神纹和星辰的配备了。

最后要说,任何英雄的所向披靡都离不开主公的悉心培养。非要说司马懿比不上诸葛亮的,银两只能说,诸葛亮带着媳妇黄月英一起上线,而司马懿的夫人张春华还不知道在哪瞌睡呢……

更多三十六计专区资讯请点击<< http://www.40407.com/36ji/

版权声明:文章来自战神三十六计不代表40407观点,如有侵权请和40407联系删除。责任编辑 领主
0 0 标签:三十六计诸葛亮怎么样司马懿怎么样
必玩推荐
热门游戏开服表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