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新闻资讯>>炉石丑闻大揭露!竞技场的真相!

炉石丑闻大揭露!竞技场的真相!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10-20 11:41

 译者在前面夹带的私货:自从暴雪在去年底为竞技场开发了新的玩具来调整卡牌出现几率以来,这个工具的使用就因不透明不公开的调整方式和匪夷所思的效果而饱受诟病。一周前,Reddit用户Tarrot469发表长文控诉暴雪言行不一,说好的调整根本没有效果,并得到了Mike Donais的回复与反驳(该调整系统并未上线,作者也表达了歉意!),而这两天这位用户带着新的数据回来发布了更加骇人听闻的研究结果——指控现在的竞技场根!本!没!有!职业卡牌加成——并获得了Iksar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回应。

本文简要翻译了原作者的论证过程、结论和猜想。我想说在前面的是,在我看来,原作者的数据并不足够充分,而且似乎缺乏统计和数据分析的背景知识,因此对原作者论证详细过程感兴趣的看官请直接观看原文。与论证的严谨性相比,更重要的是作者付出时间整理分享给我们的数据和猜想。

首先是来自暴雪Iksar的回复,请大家感受一下:

就这一问题我们回应了很多次,其中包括和很多人进行过私信交流。很多情况下被引用的数据(包括胜率、玩家行为或是其他类似的东西)和我们自己的统计数据并不一致。我不认为试图公开反驳每一项此类指控是个可持续的解决办法。我们内部有人负责调查竞技场的卡牌出现几率是否和预期一致,而如果发现问题我们会解决的。

炉石丑闻大揭露!竞技场的真相!

I. 什么是概率加成,以及作者的统计办法。

在竞技场中,一些卡牌有一定的出现几率加成,如职业卡有2倍加成,法术和武器牌有1.75倍,而基础卡和经典卡只有0.5倍,此外新扩展包的卡牌也应该有2倍加成,而且这些是可以叠加的。这些数据是暴雪公布并在安戈洛版本中得到大数据验证的,但是事情起了变化……

作者首先选取了Kripp和Hafu的竞技场抓取记录作为数据来源(译注:国外竞技场辅助网站可以记录每一抓的全部三张待选卡牌,这样可以排除职业牌/法术牌因为总体偏强造成的选取偏差),得出了如下结论。

炉石丑闻大揭露!竞技场的真相!

II. 《冰封王座的骑士》版本卡概率加成大约是1.5倍而不是说好的2倍

炉石丑闻大揭露!竞技场的真相!

当前竞技场有22个《冰封王座的骑士》版本中立普通,74个中立普通以及83个中立基础/经典卡。如果版本加成是2倍,出现几率应是44:74:41.5(1:1.68:0.943);如果版本加成是1.5倍,出现几率就是33:74:41.5(1:2.24:1.26)。作者统计的结果是566:1161:715,更接近后者。

此后作者又分析了最受欢迎卡牌之二——终极感染和邪脊吞噬者的大数据选取结果。后者的出现几率是每套牌0.2个而前者经过版本加成后是每套牌0.35个, (.2 * 1.75 = .35) .54/.35 = 1.54倍。

由此作者得出的结论是版本加成统计结果在1.5-1.6倍,而不是说好的2倍。

III. 职业卡概率加成?不存在的……

作者只选取了职业随从和中立卡做对比,这里样本数量很小就不详述了。经过各职业对比分析,作者得出结论职业卡概率加成大约是1.2倍而不是说好的2倍。

然后重点来了!作者拿到了Arenadrafts(竞技场辅助网站)的数据,发现自从7.1版本开始,竞技场的卡牌出现几率就和说好的完全不一样了:

1. 在7.1版本之前,有很多数据显得很奇怪。一开始我以为是数据统计不一致不准确,后来发现这些数据不一致得“很一致”。如德鲁伊职业卡在10月有3倍加成,到了11月变成了2倍;圣骑士职业卡在10月有1.5倍加成,到了11月也变成了2倍。这些数据虽然各不相同,但却分职业地非常规律。猜测是暴雪在不断调整各职业卡牌出现几率试图平衡各个职业的胜率。

2. 为了验证此结论,作者分析了Arenadrafts的相关数据,用骨魇和毒沼爬行着举例,九月和十月两个月德鲁伊选取比率是1.8:1,而圣骑士是1.3:1。这只能解释为各职业的版本卡加成几率是不同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前文的数据显得不是很一致。

3. 如前文所述,7.1版本后职业卡加成显著降低了,对于职业随从牌大约是和中立随从概率一致。而对于法术牌就是另一个故事了。在6月,德鲁伊职业随从像德鲁伊的法术一样出现率井喷式增长,然而到了七月又降了下来。这可能是暴雪在后台进行调试和测试,但总而言之出现率的加成更接近于1.75倍,究竟怎样呢我们来仔细分析一下。

炉石丑闻大揭露!竞技场的真相!

IV. 法术加成究竟是什么鬼?

根据Arenadrafts的大数据统计结果,法术卡牌与中立卡相比有约1.75倍加成;

暴雪公告说法术卡牌与中立卡相比应该是(100% + 175% = 275%)即2.75倍加成;

HearthArena的大数据统计结果表明,法术卡牌相比职业卡牌有1.75倍加成。

这三个都不可能错的结果互相矛盾,只能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根本没有职业卡牌加成!如果职业卡之于中立卡的2倍加成不存在,上面所有统计结果就都解释得通了,而且这也解释了一些前文数据显得很不一致的问题。

炉石丑闻大揭露!竞技场的真相!

V. 为什么会这样呢?作者给出的四种可能性猜测

1. 数据样本以及统计方法问题。如果有错误欢迎指出。

2. 我们误会了暴雪的原意:其实就是这样设计的!我们认为这是正常的.jpg

3. 暴雪对规则进行了修改但没有通知我们,也没有通知Iksar。想想就知道怎么可能嘛,暴雪什么时候干过改了后台不发公告等用户发现了才扭扭捏捏承认这种事(认真脸)。再说了什么时候看到过开发人员回复过社区的疑问呢?都是背锅侠出来吸引仇恨的……Iksar不知道这一情况虽然很不可思议,但习惯了也没什么……

4. 临时工在修改后台控制程序的时候手滑了。两个半月以前把该有的两倍加成不小心取消了……然后……就是现在啦。

VI. 作者的总结(文章太长不看)

作者表示个人而言内心是崩溃的,但还是给出了自己的结论:暴雪从7.1版本之前开始就一直在对各职业的职业卡选取几率进行调整,而近两个多月来职业随从的加成为零。

关于译者以及在后面夹带的私货:

本菜鸡hugh,炉石传说内测玩家,美服国服天梯竞技场多栖半退坑玩家,截稿时止喵星人群排名第205,竞技场最好成绩是某版本国服胜率榜第二,某炒股游戏萌新。

正如Mike Donais所说,玩家也好,开发者设计者也好,都是希望竞技场越做越好的。被调侃成印度小软件公司想必开发者们内心也是无奈的。希望暴雪能改善和玩家的交流方式让玩家得到准确及时的信息,至少我发出去的问题反馈几年时间里只有一次获得了回复,而且再想跟进就再也找不到人了。也希望炉石传说的爱好者们对开发团队多一些理解与包容,想揍他们的时候想想他们被组织派出来背锅也不容易。

祝炉石传说的老朋友们不忘初心,在游戏中获得乐趣才是最重要的。

素质三连原文链接

第一篇

第二篇

第三篇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