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新闻资讯>>炉石真正的传说!Frodan历程

炉石真正的传说!Frodan历程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10-31 17:23

 Frodan现在筋疲力尽。悬在太平洋上的黄昏残阳让伯班克的建筑染上了一层红晕——这种红晕能把最朴实无华的景物衬得如画一般。我们二人在新建成的暴雪电竞馆错综的回廊中度过了这个周末,迎接炉石传说世锦赛夏季赛的决赛——这是世界总决赛前的最后一站。这意味着Frodan忙得不可开交:一会儿和龙王搭档走上解说台,一会儿又要化身鬼灵精怪的主持人采访选手。

这活可不好接,尤其是本周六每场比赛都打到了最扣人心弦的第五局。根据我的观察,Frodan已经连轴转了10个小时,现在急需休息。他脱下他的金边法兰绒夹克,瘫在了角落里一张松软的靠背椅里小憩。“人们以为我干这行已经炉火纯青了。”他说,“但我才20来岁,我也像其他人一样在不断学习。”

按时间顺序说来:绰号Frodan 的Dan Chou是一个赛事组织者,Tempo Storm战队炉石分部的一位经理,以及一名Twitch全职雇员,但他最出名的却是他在解说台上的侃侃而谈。Frodan着实在这行有天赋:他幽默而不失睿智,又总是客观公正。在登台解说时,他总是穿着一身威利旺卡般华丽的外套,搭配紧身牛仔裤,再配上虹光炫彩杀马特的发型。他说他这样打扮要么是出于自信,要么是出于不要脸(他也说不清是哪种);而且这样穿着能提醒身边其他的玩家和解说:无论如何这是一个卡牌游戏,应当带来的是乐趣而非压力。“我第一次打扮成这样的时候很担心被别人说是失了智,不过现在我已然沉迷其中无法自拔,根本听不到这样的声音了。”Frodan回忆道。

炉石真正的传说!Frodan历程

在炉石最大的赛事中,暴雪总会派Frodan和龙王Brian Kibler出马。炉石圈的名人里,有像Kripp和Trump这样靠竞技场战绩和稳定直播圈粉的;也有像Pavel和Purple这样用难以置信的成绩和刻苦练牌为人敬仰的。但Frodan不属于这位两者。他不定时直播,也没有日常计划,而且他虽然能打进天梯前100,却从未在大赛中一举成名。

但这些一切都无法阻止他成为炉石这几年最出名、最受人喜爱的人物之一。作为一名主持人,Frodan幽默风趣,体面大方,而且总能用他能一针见血的机智让炉石每一手好着和烂着都活灵活现。这个位置非常适合他。但他仍然并不完全满足。“如果我只做主持的话,我想我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感觉有点无聊、失落。我想做更多事。”Frodan说到,“许多做解说的人过一段时间就会改另谋出路,主要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以他们的影响力,比起大喊‘打得不错’还有更多事情值得探索。”

姐姐的作用

在孩提时代,Frodan比他年长七岁的姐姐害羞不少。“她远在我之前就开始表演魔术、木偶戏,进行公众演讲了。”他回忆道,“我一直把她当作榜样……我想成为她那样的人。”他们在新泽西寒冷的平原地带长大;是他姐姐最先管他叫Frodan的。这个绰号被他沿用至今,以纪念她姐姐对他的影响。

Frodan这一形象在他的求学时代逐渐成型。Frodan说他当时活跃于各种社交场合。在高中时他对政治行动热情高涨,成为了Youth Engagement(译注:指青年自主规划发展方向)强烈的、理想化的支持者。他当过政治运动的协调员,加入过辩论社,还是当地教堂乐队的一员;最夸张的一次是在19岁时参与过新泽西州的freeholder竞选(译注:新泽西州独有的一个政府职位)。没错,Frodan这个满嘴骚话的炉石主持人曾经挨家挨户为自己拉选票。他说他想要以此让当地政府涌入年轻血液,正体现了他所持的“地方政府不应把年龄当作门槛”这一观念。事实上,Frodan是近20年来参与竞选的最年轻的人。

“当我敲开别人家的门,请求别人为我的竞选投票时,他们总是把我当成为别人跑腿的。”Frodan笑道,“然后我就会说,‘不不不,我是在为我本人的竞选拉票!希望您能投我一票。’每次都实在是令人印象深刻。老年人总是无法相信比他们年轻得多的人能胜任如车位管理和垃圾处理一般重要的工作。

在那时Frodan考虑过把他的旺盛精力全部投入政治生涯中,因为这是影响和改变世界的最佳方式。不幸的是,他很快发现了暗流涌动的政治交易和黑幕——即使在地方政府中也屡见不鲜;他的从政梦因此胎死腹中。“卑劣无耻者数不胜数,感觉实在是浪费精力。”他说。“在我开始全日制大学学习后,我很快就从政坛全身而退了。”不过,Frodan坚持认为他高中这些经历让他的职业游戏生涯受益匪浅。他总是能志向高远地放手一搏,却又总做好了颗粒无收的准备。在个人博弈的层面,电竞和政治的确有些共同之处。

按道理说,大学时Frodan第一次成为了“电竞之星”,因为他在大学宿舍里举办了一场线上星际争霸比赛,并收入了约100美金。那还是2010年的时候,那时Frodan还在考虑法律专业;职业游戏玩家之梦本已几近熄灭。此后每两周他都会在当地的网吧受聘解说。他的解说费是一块披萨,或是两块,在他眼里已经值回他从学习上割舍的时间了。

炉石真正的传说!Frodan历程

理论上说,Reynad是Frodan的老总之一。我倾向于把他们看作电竞炉石中的列侬和麦卡特尼(译注:披头士成员)。“Frodan有使电竞行业兴起最原初的能量——那种对电竞最诚挚的热爱。这就是他的执着,没有人能让他停下他追梦的脚步。”Andrey “Reynad” Yanyuk,Tempo Storm的CEO,Frodan 的挚友如此说道。这两人感情深厚到曾有一段时间同居一屋。“他是一个顶尖高手,而且他总是帮助身边的人打到他们自己的最佳状态。”

三个月之前,Frodan就是上海的春季赛主持班子的核心,而在明年的一月他又将为阿姆斯特丹的世界总决赛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尽管如此,他仍然把曾经那段无拘无束放飞自我的时代当作自己最好的时光之一。“现在我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但乐趣中随时有重压相伴。而对于当年那个天真的我来说,一切还都是那么美好。”他说道,“当年的我只能勉强挣出食宿的费用,没有任何保险或是存款。但那时是多么地快乐。”

转型和影响

Frodan最初在星际争霸中成名,但炉石传说让他一举成为明星。他是炉石登上Twitch直播热度顶端的元勋;昙花一现(运营出了乱子)的ESGN的首席主持人,2014年炉石第一次正式的世界锦标赛的解说之一,以及最最重要地,他举办了为期只有一夜的,Kripp和Artosis之间的史诗级加赛对决。在电子竞技的全面发展中,没有任何一款游戏有炉石这么多梗,而Frodan比起任何人都更了解他的观众们。

作为观众,我们被Frodan身上浑然天成的人格魅力所吸引;那魅力能冲破陌生人之间一切障壁。我们欣赏他对炉石毫不做作的热爱;他面对复杂场面的亢奋正是这点最佳的证据。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尊重他的坦荡率真,以及他不因尝了甜头就为暴雪无脑洗地的骨气。

炉石真正的传说!Frodan历程

Frodan, Admirable和TJ绞尽脑汁解场。(远处龙王笑出高斯模糊。)他的这种骨气有许多体现。最近,他为炉石令人不满的新手体验发声,在twitter上发表了一张他的零氪账号上的进化萨的牌表,其中过半数的卡牌都因收藏不全而变灰。 他是这样写的:

安戈洛版本开始在亚服新建的零氪账号,从没错过每日任务和乱斗。看到了我最喜欢的卡组的酷炫变种……但我只能合得起这么多了哈哈哈。

(译注:在其下的回复中Frodan提到,他这个号上唯二齐了的卡组是海盗战和快攻德,但是海盗战前不久被削了。用这个号上分不是问题(他能轻松低保),但是他想玩到更多更有意思的东西。此外,Frodan在这个账号上除了分解多余卡牌之外尽量避免了分卡,因为“新手并不知道哪些卡是完全不能用的,因此尽可能把它们都留着”。不过他也承认,真实新手的体验可能会比这个好一些,因为他们在这个阶段还在享受收集新卡和探索的乐趣,而Frodan作为一个伪新人早已经对各种卡牌和组合谙熟于心。)

炉石真正的传说!Frodan历程

在二月灾难般的加基森“萨满传说”(青海萨和青玉中速萨)环境中,Frodan在访谈中言辞激烈地直接指出:“现在,炉石传说的社区动荡迭生。许多硬核玩家正在离开游戏,他们知道炉石传说有很大的潜力,但现在的样子实在是让他们失望。”这几个月之前,在他在直播中揭晓牧师二费新法术“净化”,让整个reddit社区盛怒的几天之后,他承认道,“我确实觉得这张卡在这个版本出现有些讽刺。”

直率的言论并不少见。有不少炉石传说的职业玩家后都热衷于对炉石的环境,HCT的赛制,或是过于直接的天梯系统抱怨不修——但当这批评的声音从被许多人当作炉石之声的Frodan那里传来时,其上担负的个人风险显然更大。

Frodan深知这点。他知道出于他的位置,很多人会非常认真地考虑他说的话。他第一次意识到这真相是在去年夏天,他和一个炉石传说职业玩家RDU发生了一场短暂的口角。简而言之,RDU指出韩国职业玩家Handsomeguy因为亚洲怪异的资格赛规则占据了一些优势。Frodan批判了RDU ,认为他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Frodan的第一条回复是这样的:“我知道你因为埋头苦练而妒火中烧,但你应该为其他埋头苦练取得好成绩的人而感到高兴。”

这看起来并不是什么大事(至少从局外来看是这样),但这一摩擦擦着了导火索。Frodan告诉我好几个玩家在Twitter上屏蔽了他,而且有更多人到今天还是在说他的不好。Frodan第一次意识到他不再是初出茅庐走在成名路上的主持人,也不再能用水友这一身份做挡箭牌了。他终于登上了他梦寐以求的高度,而这意味着所有人始终都在注视着他。“我之前没意识到我说的话对这么多人分量这么重。”他说道,“是他们指出了这点:‘你可是个偶像啊老哥,你不能随便喷人。’”

炉石真正的传说!Frodan历程

Frodan在赛后采访中把Pavel逗成表情包。以后,Frodan希望能用他的权力做好事。可能正如前文所说,“影响并改变世界”。也许把政治运动中的理念运用到被戏称为“儿童卡牌游戏”的炉石传说上略显蹩脚,但Frodan在热爱炉石的同时也在为炉石的未来操心。他想要看到一个全盛的竞技环境。他现在正着手于一个少年竞技的项目,在其中15岁及更小的孩子们有像职业玩家一样的竞技机会。毕竟 “计算机要从娃娃抓起”。

这就是让Frodan操碎了心的地方。他处在整个产业最令人眼红的位置上,但直到带动整个产业跟上他之前,他都不会满足。他为挣到钱而高兴,但前提是炉石传说健康发展。“我觉得本质上,这就是为什么我能而且会在一些方面批判暴雪的原因——他们知道我是从关心的角度出发的。”他说道,“纵观这些年,我的付出足以抵上我的收获。”

Frodan会继续他的主持人之路,也会继续他一贯敢想敢做的风格。他一直坚信成功总是伴随诸如信念、奉献和年轻的力量之类的传统理念到来。而某种意义上,一个卡牌游戏证明了他的坚信绝非一厢情愿。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