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攻略心得>>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11-03 11:53

狂野的气宗贼原创构筑介绍

先说两句,气宗贼本就是很强势的卡组,但是再强抵不过系统……因此如今却是走A牧和青玉德的战场,贼这条路上也有王子贼二王子贼等大山级人物,那么气宗贼真的就GG了吗?我看未必,诸君只是没发现他的优点,那么老夫务必要让诸君知道!气宗贼强在哪里:

贼的剑宗和气宗之别,想想已经是许久前的事情了。如果溯源求本的话,今日快攻贼及节奏贼的祖先是剑宗贼,而气宗贼演变至今,也仍有蓝龙贼存在于世。然而就字义而言,气宗贼应当指的是靠法术输出的贼,而蓝龙贼只能称作是带蓝龙的贼,并非严格意义上的气宗贼(原本的气宗贼就不只靠法术输出好吗)。今天我所说的气宗贼,与蓝龙贼有本质区别,是只靠法术输出的贼。不再赘述,卡组如下。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AAECAaIHCPW7At4H98ECsq0ChbgC1hG0A4DTAguGCe0CtAHGBb0EiAfNA5sF/MECmuICxAEA

整套卡组中只有三个随从:巴内斯、大帝和蓝龙,其余均为法术。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AAECAaIHAAO9BJsF/MECAA==

由于只能靠法术过牌的原因,我带上了贼的低费法术中所有能用的过牌,但过牌量仍略显不足。或许可以寄希望于豆荚抽豆荚?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AAECAaIHArKtAoDTAgW0AcQBzQObBYgHAA==

算是把贼能带的苟活法术都带齐了。对铺场卡组的抗性极佳,但由于贼没有职业奶(吸血药膏)的缘故,在面对直伤充足的职业时血量将迅速告急。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AAECAaIHA7QDsq0C98ECA8YFiAea4gIA

蓝龙在场时,每张法术伤害+5。虽然说算斩杀没有什么难度但仍然时常算错呢……

以下为部分单卡分析。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巴内斯在某种程度上算是该卡组的key卡。由于整个卡组中只有三个随从的关系,所以巴内斯可以稳定地拉出大帝或者蓝龙。

大概可以如此考虑:

巴内斯、大帝在手:稳定拉蓝龙斩杀。

巴内斯、蓝龙在手:稳定拉大帝减费蓝龙。

巴内斯在手:尽量等待下一张随从牌,或者在拉出蓝龙或者大帝都可以接受的情况下可以拍下去。最好有一张暗影步用于回收。

蓝龙、大帝在手:4费34,只亏一费身材。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暗影步主要用于回手巴内斯造出双蓝龙三蓝龙或者多个大帝,也可用于蓝龙的减费回收。回手后的蓝龙是7费,相当于变相大帝。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刀瓣齐射所给的两张刀瓣,与蓝龙和大帝实在是相性相合得不行。在场面无威胁时,大帝+刀瓣齐射甚至大帝+刀瓣齐射+暗影镜像,配合手牌中莫须有的蓝龙等于明面叫杀。

至于为什么不带两张,主要是因为在蓝龙到手前这张卡形同废卡,而此卡组还日常发愁于蓝龙巴内斯沉底,带两张势必会影响过牌效率。而且,斩杀伤害只需要一张刀瓣齐射就足够了。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因为3费的暗影打击偏笨重的缘故,所以只带了一张。同时提醒:暗影打击是可以对未受伤的敌方英雄施放的。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带上了一张假币提高斩杀回合的费用上限,同时也提供了豆荚抽假币以及暗影镜像假币的可能。

由于假币本身并无作用,因此只带一张。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隐藏可用于在确定对方没有aoe或者无需指向的解卡时巴内斯隐藏强行站场,或者十费蓝龙隐藏以保护蓝龙。

话说有一次我面对牧师空场选择蓝龙隐藏心想这回怎么都不可能解掉了吧,然后安度因拍出了教主变形惊得我一脸懵逼打出GG。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虽然缺过牌但没有带疾跑的缘故是几乎不可能腾出四个空余卡位给疾跑抽牌。如果伺机待发疾跑的话又浪费一张伺机待发……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带了这张东西并且拍出来的对手,请叫他爸爸。

还好现在带的人不是很多了。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对局分析及注意:

1、起手留牌:巴内斯必留,在巴内斯到手的情况下可以留暗影步和大帝;前期压力不大的情况下优先留过牌,反之则应考虑留下背刺、暗影之刃等解场好卡。打萨满、骑士必留刀扇,对阵铺场职业时可以考虑留消失。

2、关于刀蹭不蹭脸的问题:如果确认不会用大背刺斩杀的话可以安心蹭脸,但我的意见是小刀没有什么必要蹭脸,暗影之刃可以考虑。如果对手是较容易令自己掉血的职业,如术士及武器职业的话,可以直接蹭脸,不必考虑大背刺。

3、一切以活下来为优先,因此刺骨可以用来解场,甚至蓝龙也可以拍下去配合背刺刀扇解场,或者巴内斯拉蓝龙强行站场。不要拘泥于苟活蓝龙斩杀的套路,所有的卡牌都不只有一个用途。要用活。贼是一个极其灵活的职业,新手贼和资深贼的区别就在于此。

4、当心脏鼠(实际上也没法当心)。我想说的是另一张卡:死亡领主。尽量保证自己主动地去解这张卡,进可以拉出蓝龙一套斩杀,退可以暗影步回手待发。

以下为对阵情况分析: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无论是哪种形态的法师都是天敌。主要是因为冰箱的存在,以及法师充足的直伤。

对阵奥秘法:猜奥秘是一件头疼的事情。尽一切可能护住脸。祝你好运。

对阵冰法/无限火球法:尽快过牌启动,在对面尚未攒齐组件时破冰,然后听天由命。祝你好运。

对阵元素法/控制法:相对好打的对局。同样尽可能护住脸(不过这次的难度比较低),解掉有威胁的低费生物如浮龙、哀绿等。慢慢凑齐组件满血斩杀/破冰。不过,通常控制法都会带一张游荡恶鬼……

对阵机械法:一个有直伤的快攻卡组。善用消失,然后祝你好运。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战士主要有两种:会叠甲的和不会叠甲的。

对阵海盗战/中速战:劣势,战士的武器和冲锋都是护不住的,不过好消息是此类战士没有aoe可以解巴内斯隐藏,也没有解卡可以处理大蓝龙站场。

对阵恩佐斯防战/挖宝防战(这年头还有吗)/土豪战:能叠甲的都是爹,没啥好说的。注意解铸甲师,然后飞快过牌趁早启动。如果战士的甲已经叠得很厚了,那就慢慢地调整手牌,打出理论最高斩杀。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对阵蛋德/快攻德:大劣势对局。此类德鲁伊前期的快速铺场不是贼能解决的。同样可以考虑巴内斯蓝龙刀扇之类的强行清场。可能能赢一手消失活体法力?

对阵青玉德:优势对局,一个不太胡的青玉德很难在十费前(这时你应该五费)给予你太大压力。通常只会带一张大地之鳞,想养一个攻击力够高的随从也不容易。还是尽早过牌启动,不要给青玉德太多回合叠甲。

对阵蓝龙德:劣势。同样是蓝龙卡组对面就是可以摁着打你,除了比他更快,的确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啊……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对阵宇宙牧:优势,主要的上分食粮。DK给予了宇宙牧这个极端防守的控制卡组最好的进攻手段,但那是八费之后的事情。没有场面压力的气宗贼应该在此之前就筹划好如何满血斩杀了。如果解起来太麻烦就直接闷棍消失送回去,可能顺手爆几张牌。过牌随从尽量去除,然后稍稍小心下爆牌鱼。

对阵心火牧:劣势。固然可以将buff过的生物送回去,但对方一旦意识到你的卡组属性就会开始攒齐一套一脚踢死。可以考虑围绕死亡领主做文章。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对阵T7猎:大劣势。不讲道理地直接走脸根本就护不住。尽人事听天命。

对阵中速猎:小劣。比对阵T7猎稍好的是,只要注意好犀牛、熊鲨等生物的去除,中速猎的场面还是比较能hold住的。在巴内斯隐藏的时候考虑一下致射的可能,我吃过一次亏。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对阵爆牌贼:如果对方大哥一开始就到手里的话,请飞快地倾泻手牌。斩杀组件没有蓝龙直接打掉也无妨,只要保证蓝龙别被爆掉,伤害总是够的。

对阵随从贼:相对而言贼的场面还是比较好处理的。尽量解掉冲锋随从以及骨魇。甚至可以考虑化身剑宗暗影之刃疯狂走脸,亲测过一次,打得对面一点脾气都没有。

对阵奇迹贼:实际上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贼我都会起手留闷棍,为了防范。一直到六费拍卖师才能刷牌的奇迹贼,除了造范一途之外并不能在前期给到太大压力(任务达人隐藏?)。同样的可以考虑多走脸压低血线。慎用消失足矣。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对阵铺场萨:应当时刻注意的不仅是场攻,还有随从数量。萨满唯一的爆发在于嗜血,所以在随从数量不多时可以认为是场面安全的。但消失是唯一能解萨满铺满的场面的卡,慎重使用。能确保你活过一回合的卡只有两张消失和一张DK。务必留刀扇,前期场面能解光就别留着。

对阵青海萨:emmmmm怎么说呢……跟T7猎一样头疼的对手,直伤足够的青海萨只需要随从做出一点点贡献就够了。尽可能利用其过载回合搞事情。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对阵宇宙术:优势。术士需要卖血的特性变相压低了我们所需的斩杀线。通常来说,20血左右的宇宙术都不会轻易地交掉雷诺,而这点血量在气宗贼的眼里就像女子身上薄得几近透明的衣服。我有一次甚至连蓝龙都没用,(影袭+刺骨)*2+暗影之刃A一下直接斩杀了。稍稍小心一下宇宙术大帝之后的一回合即可。

对阵动物园:几乎遇不到了吧……相对而言动物园的场面比铺场萨还要好控一些,尤其是现在偏慢构筑的动物园。而术士自带的卖血特性又压低了斩杀线,而且还没有奶。可以考虑化身剑宗直接走脸。

气宗贼再度来袭!构筑先行心得随后

对阵阅兵骑:解报告!解报告!解报告!无论能否认出对方是不是阅兵骑,尽可能地降低场上报告兵数量,避免军需官或者光铸剑龙一波爆炸。对阵骑士起手一定留刀扇,能吃一个作战动员。如果要交消失的话也尽量先去除报告兵。

对阵佛祖骑:小优。佛祖骑没有直伤这种东西,buff也就固定的几张,不至于有一波爆炸的场攻膨胀,而且基本都能用消失及闷棍解决。我不清楚现在的佛祖骑带不带奉献反正我自己是时常会冒险巴内斯隐藏……总之控住场,攒组件就可以了。

对阵奶骑/死鱼骑:随便艹!闭着眼睛打!奶骑完全没有爆发,而死鱼骑的爆发要等到十费,前期完全没有威胁,而他的血量上限一共就30点。奶多有什么用?

对阵活鱼骑:虽然领军削了之后好久没看到了但还是说一下。尽量解掉有互动的鱼人而不是简单地送回去,否则活鱼骑每回合都能造成叫杀的场面。算作是劣势吧不过领军不加血之后好多了……

那么就先讲到这里,相信诸君也看出来了,气宗贼其实是一个打法齐全,对谁都不怂的强力贼!强烈推荐~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