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游戏问答>>炉石嘉年华篇:新机制牵动及MAX!!

炉石嘉年华篇:新机制牵动及MAX!!

作者:佚名 发表时间:2017-11-06 09:55 40407官方微博:

那么究竟是什么样一个情况了,其实具体上牵扯到了新机制的问题,关于新机制诸君肯定有很多想知道想了解的情况,那么就让我们看看首席UI设计师!MAX MA关于新机制,新UI有什么想跟诸君说的?

炉石嘉年华篇:新机制牵动及MAX!!

MAX MA

暴雪娱乐,首席UI设计师

作为《炉石传说》的首席用户界面设计师,Max Ma负责台式机、平板电脑和手机等客户端上的各种《炉石传说》内容的互动体验。最近,他参与了“勇闯安戈洛”扩展包的用户界面设计。

Ma于2014年以资深UI设计师的身份加入暴雪的《炉石传说》团队。Ma此前曾参与过《变形金刚:传奇》和《Zynga扑克》等游戏,并在旧金山拥有自己的app开发初创公司。

除了努力改善《炉石传说》的外观和感觉之外,Ma还喜欢享用咖啡、烹饪美味的新菜,或者通过摄影、服装以及室内设计钻研自己的设计爱好。

采访: [@血牙酱]

Q:能简单的介绍一下炉石团队的成员构成吗?

A:我们现在的团队有大约100多人,人数最多的应该是编程工程师,然后我们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美工团队,再下来是卡牌设计师,大约有十多个。

Q:炉石团队是如何在卡牌特效和简化UI之间平衡的?

A:我们的设计师们往往会有很多新鲜的想法。和其他游戏不同的是,炉石的UI对游戏的影响很大。考虑到炉石是一个多平台的游戏,有时很多天才的想法会受制于UI的可实现性最后导致无法落实。但我们也仍然希望能在不增加游戏的复杂程度的情况下给玩家带来更多新鲜的游戏体验,比如在新拓展包中即将出现的地下城模式。

Q:看你的介绍中发现你是一个兴趣爱好非常广泛的人,这些爱好会影响你的设计思路吗?

A:当然会有,我认为作为一个设计师,那么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会影响到他的设计理念。但我认为对我个人影响最大的还是来自于暴雪的资深设计师前辈们的‘追求完美’的精神。

Q:在新版本的UI设计上遇到过什么挑战吗?

A:挑战当然有。在《狗头人与地下墓穴》中对我们的单人游戏模式进行了重新设计。在过往的版本中,完成冒险模式之后我们就不会再去挑战BOSS了。但在新版本中玩家会不断的重复挑战BOSS来获取不同的财宝。这些新内容就需要新的UI设计来展现给玩家了。

Q:在现在的对战中,玩家其实是有一些比较隐蔽的办法来看到对手的操作的比如高亮一张对手选择的卡牌等等... 为什么会这么设计?

A:虽然炉石传说的基本设计思路上要突出‘易于上手’的特点。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在一个虚拟的卡牌对战游戏中增加真实感。这样的小设计就是为了体现这一点。而这种细节也往往是只有高手才会注意到的地方,也可以划分出玩家之间的技术差异。

Q:接下来我们来聊聊新版本吧。新版本中的武器卡也不再是部分职业的专属了,而现在的游戏中我们已经有了奥秘,任务,武器,英雄技能等一系列‘挂件’。未来还会有新的和英雄相关的机制引入进来吗?

A:呃…… 关于更远的未来我还不能说。但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是如何简化上手难度。更多的附加信息就需要更高的计算能力,如何通过简洁的UI风格来展现也会是一个挑战。新版本中虽然多了武器橙卡,但这一点还是基于原本游戏中就存在的机制。我们暂时还不打算给玩家设置更多的学习内容。

Q:我们看到了一些出色的机制被保留了下来比如‘发现’,但像‘激励’和‘枪术对决’等等机制就没有在新卡设计中看到了。设计团队是如何取舍这些机制的呢?

A:这一点还是基于玩家们的选择,如果玩家们都很喜欢某个机制的话。我们会乐于把它带回游戏中的。所以要是你们喜欢这次的新地下城机制,可千万要多点几个赞呀。

Q:新版本中的地下城模式带来了一个类似于‘Farm’的思路,这是在给未来的PVE模式铺路吗?

A:其实我们还是一直希望炉石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免费游戏。这次的新拓展包首先会给大家带来一大堆新卡这是肯定的。但我们也发现有不少玩家玩炉石其实只是喜欢‘集卡’的快乐,他们并不是很喜欢和其他玩家对战。那么我们给了这一部分玩家,还有新玩家以及AFK了一段时间的玩家一个途径来获取游戏中的卡牌。毕竟地下城模式对玩家本身的牌库是没有要求的。

Q:单纯从玩家,不是设计师的角度出发,你如何评价新的地下城模式以及之前的9职业DK等等版本特征元素?

A:作为一个玩家哈,我第一次玩地下城模式的时候就沉迷了‘哎呀这个BOSS我还没干死呢’,‘再开一个宝箱看看有啥’…… 当天都没怎么做事一直在玩。我觉得对于普通玩家而言地下城模式最吸引人的一点就是我不用再为我的牌库发愁了。我可以随便选择任何一个职业,然后组出一些我之前从未玩过的强力卡组。这一点我相信无论是新老玩家都是喜闻乐见的。

Q:作为一个UI设计师,你是如何实现地下城模式的?

A:我们尝试了很多种办法来表现地下城模式的特性,最终我们还是决定集中在BOSS卡组的设计上。因为炉石归根结底是一个卡牌游戏,所以通过强力的,未知的卡组来表现‘一个炉石传说中的BOSS’是最好的办法。不过在将来我们也可能会采用其他的方式,或许很快就会和大家见面。

Q:最后问一个个人向的问题吧。你在炉石中打到过的最高名次是多少,最喜欢的职业呢?

A:我的最高等级只打到过4级,不算很高。我最喜欢的职业是牧师,最喜欢的卡牌是脏鼠,我觉得这张卡特别有节目效果。

所以说,并不是设计者就一定玩得很六,他们再了解游戏也不如亲身体会游戏的诸君!诸君上分愉快!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数据统计中!!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