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新闻资讯>>炉石reddit热门文章 超长翻译只为吐槽

炉石reddit热门文章 超长翻译只为吐槽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11-11 09:19

 正文开始前老夫先给诸君打个预防针,该文超长!超级长!而且!超详细!看到的第一时间老夫本想就分享过来的,然而忘了……这不,今天立马献上,很有营养的文章,只是还是那个问题,超长!

由于是纯手工翻译,也许有些字眼不是很正确,诸君可直接看英文版:原文地址

好了,开始正文了。

 

炉石reddit热门文章 超长翻译只为吐槽

关于炉石最大的抱怨之一是价格,不光是因为卡牌游戏本身的特性就很贵:你总是要跟上新版本,有趣的是免费游戏比起付费买断游戏往往会让你花更多的钱。是的,理论上来说你可以免费玩,但是你必须各种肝。不过别担心,游戏开发者听到了你的呼唤,你有捷径可走:如果不想肝,那可以充钱啊。这种“免费玩,但是不花钱就必须肝”的游戏在手游上极其常见,悲伤的是炉石也正是其中之一。免费手游一开始就是这么设计的,如果这个模型对其他游戏都管用,暴雪为什么不从善如流呢?

是的炉石很贵,几乎所有的玩家都会告诉你这一点。具体的数字就要看你问谁,或者读的什么文章了。我听过有的说法是只要买一个预售就足以跟上新版本了,也有人说每个新版本你要花几百刀,更有趣的是我看到过有人说这游戏你100%的免费玩也可以保持不错的卡牌收集度。那么谁是对的呢?

炉石有多贵?

炉石reddit热门文章 超长翻译只为吐槽

上面我列出来的不同的说法源于一个问题:炉石的收藏不是一个二元性的问题:你有或者你没有(对于冒险模式来说是这样的,但是他们已经不出冒险了)。你买卡包,得到卡牌,只有你自己能决定哪一部分是让你享受游戏的。声称每个版本要花几百美元的玩家也没错,但是他们觉得每个人的目标都是全收集,这显然是不对的。拥有大部分的白卡,蓝卡和优质的紫卡,橙卡(这部分一般只占扩展包的20-30%)对普通玩家来说享受这个游戏一般就足够了,并且有一定强度。

那么就是说那些声称可以完全免费玩的玩家是对的了?毕竟每天你可以肝100金,算上日常任务平均50金,就是每天150金,版本间隔有120天,理论上说每一个扩展包你存的金币可以买180包,这对想要享受游戏并且完全不花钱来说是足够了。

但是这只是最理想的情况,想要做到这点你要每天打30胜,哪怕对于最优秀的玩家来说都需要用快攻卡组打几个小时。每天70金对于普通玩家来说更现实一些,而对于更休闲的玩家,两三天上一次游戏,有时候还会漏掉一两个任务因为太忙了,所以每天60金对休闲玩家来说已经很多了。这样每个版本金币能买的包从180下降到70。这也是我实际见到的数字,我大部分朋友每个版本金币一般能买60到80包,遗憾的是这并不足够。

还有一个折中的看法:只买一个预售就够了。预售要50刀,当然你可以有各种渠道更便宜一些买,不过就算这个价格吧,50刀,你拿到50包,算上金币买的70包,一个版本120包基本能够保持一个不错的收集度。

从银白联赛版本开始我就是这么干的了,我可以玩几乎任何我想玩的卡组。并且我不在意金卡,如果缺尘,那就分解金卡。我必须实话实说,我觉得这个价格也合理,现在每年3个扩展包,150刀一年,12.5刀一个月,花在炉石身上。考虑到我们玩炉石的时间(玩得多,娱乐的时间多),这并不是一个很高的价格。不过我必须说哪怕是只预售的钱也让你跟上进度,仍然会有不好的感觉。

最糟糕的是炉石开包体验是完全随机的,开出的橙卡数量和质量天差地别。当然有低保机制,但也只是意味着你花的钱不会完全被糟蹋掉。开了120包以后,有人拿到9张实用橙卡,也有人拿到4张垃圾橙卡,这本不该发生。现在橙卡不会重复是往正确方向的一步,但是非洲人和欧洲人如此巨大的差距让你要一直祈祷自己不是非洲人。

现在回答那个重要的问题,如果你超级肝可以完全免费玩吗?或者休闲一点只要一个预售就行?答案是不行。对我来说这是可行的(只买预售)因为我从内测时期就开始玩了,每个版本我都没错过,一直都在玩。经典包我几乎全了(除了几个垃圾紫卡和橙卡),每个扩展包所有重要的卡我也都有,意味着我只要存金币等新版本就可以了,不用担心现在的收藏,但是对于刚刚下载游戏的新手来说呢?

新人的免费游戏

现在这就困难多了,尽管开始几个小时这游戏感觉很慷慨,你解锁了更多新卡,得到一包又一包,一次免费竞技场,一些尘。不光如此,你还和其他一些用基础卡的玩家对战,他们和你一样,都是懵逼状态。不过很快形势急转直下,你来到排位打了一些比赛,在25级打了几场之后你开始遇到玩家的卡组比你优秀,打出的牌你见都没见过,哪怕到打到20都不容易,20之后呢?就靠你的基础卡基本不可能。

所以你翻翻炉石网站找找指南找找卡组,你很快发现没有任何一个卡组是你可以用的,因为你没有那些卡。你不会享受游戏,不管你多努力,对手总是用华丽的橙卡击败你,让你只有3个选择:大力肝,弃坑或者充值。

如果有人现在入坑,必须先要考虑经典卡,然后还有6个扩展包(5个现有的和1个将要出的)。从退环境的时候开始入坑要好一些,不过仍然要考虑经典包+4个扩展包。也许只应该关注经典包和最新的扩展包,然后每年还有两个新扩展包要出。对新人来说不可能花钱去买去年的扩展包,因为当他收集的差不多的时候就要退环境了,所以对新人来说想要入坑,最好是从每年退环境时候开始,用自带卡组打打打,缺衣少食,只关注经典和新扩展,然后等老扩展退环境,他的收藏会慢慢跟上节奏,这简直要命。

另一个选择是花钱赶进度,不过这不便宜。不光是经典卡池要比扩展包深很多,而且新玩家没有卡也没有金币,一切都要买。哪怕从每年第一个扩展的最佳入坑时间算,新玩家都需要在每个扩展包花120刀(最新的+3个老的),在经典包花两倍(240刀),一共接近700刀来追赶进度,然后如果你觉得这么多钱会给你所有的卡?那你就错了,这只是让你有足够的卡来玩差不多所有的主流卡组。想要玩非主流的?花钱翻倍,要玩狂野?花的更多。

先不说大部分玩家会不会花那么多钱在一个游戏上,就算愿意,为什么他们会在还没真正体验之前花那么几百刀呢?所以为什么暴雪会把价格定那么高99%的玩家都不能承受?这合理吗?是的,这合理,因为有一群玩家,叫做鲸鱼(原文是whales,鲸鱼,其实就是国内人民币大R玩家的意思,后面翻译直接用鲸鱼这个说法了)(译者注:这里作者的观点感觉夸张了一点,肯定也不到99%的玩家都不能承受的地步,不过如果是针对上面说的新玩家花钱的起步价的话,应该是很少有新玩家会愿意一下就花这么多钱的)

谁是鲸鱼?

显然我不是说的那些在闲暇时间玩玩炉石的吃瓜群众,那是谁呢?简单说就是那些让现在免费游戏体系成立的玩家。这些人有着超大的预算,比普通人大得多,他们决定在免费游戏里砸钱。你注意到手游里各种宝石金币都特别贵吗?需要你砸成百上千刀?是的,那是因为真的有人花这么多钱。我个人就认识一个月在免费手游里花300到400刀的人,而这还只能算是小鱼。

具体说到炉石,一个“鲸鱼”是不会在意价格的,他想要全收集,并且是全金卡收集,他们会花几千刀来完成目标。鲸鱼是免费游戏主要的收入来源,包括炉石。在99个完全不花钱或者只买预售的人后面,就有一个会在每个扩展包花大钱的人。

另一方面,如果你是一个完全免费玩家,这个系统对你是有好处的,意味着你可以免费玩,厂家赚钱,皆大欢喜。然而这也意味着商品价格是为了鲸鱼而调整的,而不是为了普通玩家。这意味着想要花钱,但不是鲸鱼的人,也只能认栽了。比如你想要买100包,这并不是太大的手笔,这离完成一个扩展包全收藏差得很远,你需要花120刀,而这是两个3A大作的价格,或者4到5个3A大作在首发几个月之后的价格。而对于炉石来说,这还远远不够一个扩展包的全收藏。

那么在这个模式下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吗?有什么办法让炉石对非鲸鱼玩家更友好一些吗?

炉石reddit热门文章 超长翻译只为吐槽

潜在的解决方案

是的,实际上确实有一些可行的方法。不过首先要说清楚一点,你必须明白对于一个卡牌游戏来说,总是有一定的入门门槛的。除非你让游戏完全免费,否则你不可能指望一开始玩的时候就有一个巨量的卡牌收藏。同时你也必须明白像暴雪和其他一些做免费游戏的厂商,总是会根据鲸鱼来调整价格,并且迎合他们,因为他们是主要收入来源。你不可能让免费游戏变得“太免费”,这会让大家花钱动力降低。如果你只靠玩就能非常迅速的得到所有卡牌,玩家也会迅速降低。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所有情况都只能和现在一样,有许多方式可以改进现在炉石的免费游戏体验,尤其是新玩家的体验,他们才是现在最挣扎的人群。

另外我不是说下面这些方案就应该实现,只是给出一些想法和建议。

增加更多的免费/基础卡

免费卡现在基本只限于基础卡,当然我们也会从扩展包中得到一些免费橙卡,但我指的不是这个。我的意思是基础卡池应该比现在大得多,或者每个扩展包应该包括自己的“基础卡”。前半段的想法很简单,和经典卡池相比,基础卡池太小了,并且卡牌质量堪忧,让你能在卡组中增加的选择很有限。

如果我们把一些最重要的卡从经典卡池中取出加入基础卡呢?是的,基础卡的一个目标是要对新手友好,不能太过复杂,但这不是问题,你可以让他们慢一些才能被解锁。举个例子,有些卡你可以在职业达到10级才能解锁,有些卡要到20级。这不仅会让早期游戏体验更好,因为让新玩家有了更多目标,同样也会增加早期组卡的选项。或者为了一致性,我们也可以让那些卡留在经典卡池,但是通过完成任务来获得。

另一个想法是增加更多的基础卡,听我说完,这并不是那么复杂。冒险模式被舍弃,新扩展给了一些PVE内容,奖励一些卡包和橙卡,如果不是这样,而是让扩展包有一份卡池你可以通过完成PVE来解锁,就像之前的冒险模式一样,只是现在你可以解锁整个扩展的一小部分,比如150张卡的扩展包,其中30张是可以通过完成PVE来解锁获得。这会让免费玩家体验好得多,他们可以不花钱得到一部分卡,而且这些卡也可以展示新版本的特点。

大部分扩展包的卡仍然需要通过买卡包获得,意味着销量也不会下降太多,而新玩家也可以有一些卡可用,有起步的基础。也许通过让大家免费玩到一些新版本的卡,新的酷的机制,也会让大家更有买包的动力。

增加更多的里程碑奖励

炉石现在已经有一些里程碑,他们一般被叫做“隐藏任务”,你在完成一些事项之后得到一些奖励,一般是卡包或者100金,比如解锁所有英雄,分解第一张卡,集齐全部基础卡。这是一些小奖励,但是一开始很有帮助,然而过了一两天以后就再也没有了,唯一后面还有的就是100胜,1000胜,集齐所有经典卡。集齐经典看看上去没什么意义,而且也只给100金,并且非常难达成。100/1000胜很酷,但是绝对不够。

炉石reddit热门文章 超长翻译只为吐槽

应该有更多的里程碑奖励,有不同的奖励,完成不同的任务。你可以增加50,250,500胜(也许还有超过1000胜的奖励),可以增加竞技场相关的奖励,比如获得6,9,12胜,或者每职业9胜,还有比如和收藏相关的奖励给一些尘,比如有5,10,20,40张橙卡,或者一些特别的,杀死1000个随从,对英雄造成5000伤害?各种里程碑,慢慢总能够解锁。

有什么意义呢这样?首先可以让游戏更有趣,数据统计很有趣,知道你不光达成了成就,还能得到奖励感觉很棒。这可以加快新玩家的进度,现在新玩家可以得到许多免费金币和卡包,但是很快就停止了,这个进度应该继续,哪怕慢一些,不过你应该能够持续得到奖励。

这也意味着老玩家可以有更多的目标。“哦,我还要战士和牧师竞技场9胜达到里程碑,我会在竞技场试试他们。”有目标很酷,如果你已经达到了最大目标,你也不会喜欢在天梯肝。

给更多免费的卡包/资源

炉石是我玩过的最吝啬的免费游戏之一,作为许多手游的粉丝,我必须说暴雪对于送出免费东西这一点很小气。很多我玩过的超火的手游都比暴雪给了更多的免费礼物,我甚至不想提和炉石竞争的卡牌游戏(现在他们还并不构成威胁,也许以后会变)。当然我们也别贪心,我不是想要他们免费送50包什么的,但是有办法让他们送点东西而不损及商业利益。

增加首次玩乱斗的卡包奖励

乱斗是很棒的点子并且大获成功,给游戏增加了乐趣,并且免费送卡包,每周一包看起来不多,但是有些玩家现在已经收到了超过100的经典包,这很重要,不过如果你是新玩家,就错过了这么多的免费卡包。所以如果考虑到这点,假设让刚开始玩乱斗的新玩家,前五次乱斗每次拿到3包而不是1包,可以加快新人追赶的脚步。

更多的主题活动

炉石reddit热门文章 超长翻译只为吐槽

比如冰封王座发售之前的火焰节和冰霜节,双倍金币感觉很好,让大家平均可以多拿700到800金,这并不太多,但是感觉很好。冰霜节也很酷,免费门票和直接1胜,还有很多主题活动的点子,也许一次狂野主题,1胜就10金而不是3胜?(当然每日封顶还是100金),或者一次主题活动每天有两个任务?或者职业任务可以全职业完成?我不是设计师,不过我确定肯定能有很多的点子,哪怕重复主题也不是坏主意。

让登陆奖励更常见

我很喜欢每日登陆奖励(以前版本发售后尝试过一次,就一个星期),当然奖励不会太高,比如28天一个周期,每天给点小奖励(15金,尘),连续7天登陆(1包卡或者一个竞技场门票或一个随机紫卡),28天连续登陆给点更大奖励,也许5包,一个随机橙?当然都可以调整,暴雪不会损失太多,忠实玩家也可以得到奖励,这样的系统鼓励大家登陆,当大家登陆以后也经常会完成日常任务,或者打几局。

更新任务/奖励系统

很重要的一个问题是为什么那么多日常任务和金币奖励和获胜相关呢?这是一个糟糕的系统。如果你是一个有经验的玩家,这不是问题,但是还记得你想要完成获胜任务但是陷入连败怪圈,3胜要打12场么?是的这是新玩家会遇到的问题,为了取得金币你要赢,想要多赢你要更好的卡组,但是新玩家拿着基础卡组25%胜率,要完成任务和获取金币更难。

炉石reddit热门文章 超长翻译只为吐槽

任务的3胜应该改成玩N场,不论胜负,比如德鲁伊3胜应该改成玩德鲁伊5局,同样你不该是3胜奖励10金币,而是玩5局奖励10金币。确实现在有些任务是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不过获胜任务仍然很常见,不该这样。

这样游戏也会更有趣,现在你拿到5胜任务,不会觉得可以随便玩,你需要努力赢5局,同样为了3胜金币你也要努力赢,如果没有这些限制,你不会因为玩娱乐卡组输了感觉被惩罚。你不关心输赢,你仍然可以完成任务,并且拿到每日100上限的金币奖励。

另外一个问题是奖励太少了,普通玩家一般是两天能得到一包卡,不过我怀疑他们是否会加大奖励,所以我根本就不会再做具体建议了。

(译者注:关于这一条建议,首先作者很大部分是针对新玩家的,现在可以好友对战完成任务是很大的进步了,关于不论输赢都可以完成任务和拿金币,肯定大家会担心互相刷啊,故意投降刷金币的场面,个人觉得是可以通过技术规定一定程度避免的,何况每日上限也就100,关键是作者提到的这一点深得我心:如果没有这些限制,你不会因为玩娱乐卡组输了感觉被惩罚。)

让冒险模式回归

冒险模式是最值得花钱的地方,比如拉卡赞,20刀不到预售的一半,你得到45张卡(实际是85张,算上蓝白紫是两张),其中一般都是可用的卡,而扩展包20刀可以买15包,给你75张卡,只确保有1张橙卡。20到的冒险模式你有所有的卡,扩展包20包你毛都没有。

炉石reddit热门文章 超长翻译只为吐槽

关于冒险模式存在的问题的说法是“没有提供足够的内容”,所以为什么不改进而是放弃呢?你可以做6个区而不是4个,可以增加更多的卡,可以把卡增加到80到90张,就足够有影响了,价格可以增加到30刀,就很棒棒。除非“没有足够的内容”只是官方表面说辞,实际上真正的原因是“鲸鱼玩家只花了20刀而不是400刀,因为20刀就可以给他们所有的卡了”。这是非常有可能的。

增加分解卡牌的价值

炉石分解卡牌的价值实在是超低,橙卡和紫卡的价值还勉勉强强(1/4),蓝卡(1/5)和白卡(1/8)就更惨了。你要分解8张白卡才能合成一张新白卡。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会要合成白卡?

有很多理由,实际上如果你是个新玩家,你少了4张白卡,你不会想再去开40包来得到你要的卡,尤其如果是老的快退环境的扩展包。然后你需要160尘合成4张白卡,换句话说你要分解32张白卡,这比率实在是高得吓人。我不是想说1比1分解,不过哪怕白卡和蓝卡是1/4,橙卡和紫卡是1/3都要好得多。

炉石reddit热门文章 超长翻译只为吐槽

同样还有一个好办法根本不影响总的经济系统,那就是增加金卡分解的价值。现在分解金卡等于合成一张普卡(除了白卡是1比1.25),但这并不太多。增加金卡分解的价值能大大帮助非金卡收集玩家,比例改到1比2(分1金可以合2普)不会让所有人突然就全部收集全卡了,也不会太影响鲸鱼玩家,他们都是保留金卡的。

老的扩展包打折

我不是说让他们都变成50金一包,而是比如说打8折就很好的。更棒的是打折可以随着年限增加逐渐增加,比如刚退的90金一包,再之前退的80金,再之前的70金。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没那么有价值了,现在已经不值得去买2016年出的包了,因为还有5个月就退环境。现在买加基森感觉很差,因为很快就不能再在标准用了,有时候你想要增加竞争力,这样的打折可以让新玩家追赶上,缩小和老玩家的差距,而不会感觉花的钱不值价。

(译者注:这其实涉及一个打折的卡包买的卡,分解的尘是不是也打折的问题,这个就是技术问题了,作者也没提到,略过了。)

让狂野对新玩家更友好

为什么是狂野,这看上去有点反直觉,不过长远来说,狂野比标准便宜的多。一开始入场门槛是很高,但是狂野的环境不会有那么大的变化,现在炉石看起来还不明显,但是参考万智牌,长远看这是很显然的。

当你玩标准,合成了一套你喜欢的牌,还会退环境,而在狂野就没有这样的顾虑。当新扩展包上线,你在狂野的卡组也会继续可用,也许会改一两张卡,然后就够了。现在已经有这样的情况了,像宇宙术或者中速骑,也许不总是T1,但多个版本下来一直可用。这意味着免费玩家应该更享受狂野,也更容易赶上。

但是要一开始进入狂野很难,最近暴雪把狂野卡包放进了商店,只能用钱买,这很好,肯定是正确的一步,但是只能用钱买?为什么不能用金币买?如果你不想花钱,你基本只能去合成所有的卡,而开包本来更容易。

这还不是全部,狂野需要更多的支持,也许要更多的得到狂野卡的途径。比如再过5年,狂野有25个扩展包,入场门槛大大提高,所以狂野包打折,或者在各种主题活动免费送狂野包,让进入狂野更容易。

哦还有机器人,狂野到处都是机器人,尤其在5级左右。这不是免费玩家的问题,和机器人对战不有趣,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标准少一些,但也有)。

结语

最近我一位生活中的朋友离开了炉石,在安戈洛发布以后他开了110包(50包预售,50包金币购买),得到3个无用橙卡,组不出任何他想要的卡组。我非常理解他,你玩了4个月存金币,再花50刀预购,仍然不能玩到你想玩的东西。(译者注:这里大家讨论中好多提到110包组不起一两个卡组夸张了,比如中速猎什么的,我理解作者和他这个弃坑朋友的意思是“玩不了他自己想玩的东西”,比如少个关键橙就没了一个套路,而不是说组不起一套冲分卡,不管爱不爱玩。)

但是你知道最糟糕的体验是什么吗?当我遇到一些人,他们好奇我是干什么的,我告诉他们我写炉石相关的文章,当他们想要试试这个游戏时,我没法儿对他们说“去吧,超级好玩,你们会喜欢的”,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要知道,这游戏是好玩,但是你起步必须花大量的时间,或者花很多钱。”我喜欢和现实中认识的人一起玩,但是我真的没法儿向人安利这个对新人极其不友好的游戏。我最近玩过影之诗和昆特牌,哪怕完全无视游戏内容,我都可以向人推荐, 因为他们一开始对免费玩家非常慷慨的体系(译者注:原文是:for their generous F2P system alone,意思应该就是免费玩家一开始起步会得到很多东西,免费送的一类的,因为自己没玩过,也不太了解)。你能感觉到快速的进步,当然有一些金钱投入更好,但是肝的程度和对新人不友好的程度都远低于炉石。

不要误会我,我仍然热爱这款游戏,所以我想要让他变得更好。免费游戏体验,尤其是新人的免费游戏体验可能是炉石最糟糕的,如果我要选一样能改变的东西,就一定是这个。

如果你还在看,我为这文章的长度道歉,只是这个话题没法儿简短的说完,因为话题实在是太大太重要,感谢阅读。

是不是特别长?可是很有营养不是?诸君都是有耐心的人,我相信肯定都看完了。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