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攻略心得>>炉石新版套路构筑 元素任务法铁定有

炉石新版套路构筑 元素任务法铁定有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12-01 18:29

聊聊新版本的半钦定卡组——元素任务法,顺便聊聊当前版本的任务法构筑

为什么说元素任务法是半钦定卡组呢?

炉石新版套路构筑 元素任务法铁定有

在这张小型法术红宝石公布的时候,设计师Mike Donais在Reddit上说,设计师是有意不加强现有的任务法构筑的。如果一定要在任务法里带,那就得鼓励人们改动构筑,掺一点元素进去。

这张卡基础形态非常亏,相当于魔典的战吼,也就是值半费左右。完全体则是2费宝典,还是很强大的,但是需要先抓上手,再打4个元素才能升级。

当时相信大部分看到这句话的老铁们都和我反应一样,这牌根本没法(带着起码两张火羽精灵)挤进任务法的构筑。但是后来看来这句话有点问题,准确的说,这牌进不了无限火球法的构筑,但是设计师说的掺元素的任务法到底是不是可行呢?

然后我们看到了这张卡:

炉石新版套路构筑 元素任务法铁定有

445元素,战吼上限很高,完爆雪人的一张卡。 战吼尼鲁布

这张卡的战吼给了大家很多遐想的空间,比如[这个帖子]里面提出了靠两张模拟幻影可以在标准模式不带任务的情况下达成无限火球。

即使不考虑纯组合技卡组,它也肯定能在元素法里面找到自己的位置,112小火苗,454给的烈焰喷涌,545找的新元素,还有6费10费两个大派罗斯都可以被它减费。

但是我看到这张卡的第一反应是,它有潜力盘活法术红宝石,让元素任务法变得可行了。

我们回到刚才的话题,为什么说红宝石不能进无限火球法的构筑呢?

无限火球法有很多卡位大家见仁见智,先上一个有代表性的卡组吧:

### 自定义 法师

# 职业:法师

# 模式:标准模式

# 猛犸年

#

# 1x (1) 打开时空之门

# 2x (2) 工程师学徒

# 2x (2) 巫师学徒

# 2x (2) 战利品贮藏者

# 2x (2) 末日预言者

# 1x (2) 秘法学家

# 2x (2) 远古雕文

# 2x (3) 冰霜新星

# 2x (3) 奥术智慧

# 2x (3) 寒光智者

# 2x (3) 寒冰屏障

# 1x (3) 模拟幻影

# 1x (4) 冰锥术

# 2x (4) 熔岩镜像

# 1x (4) 鬼影巫师

# 2x (5) 秘法宝典

# 2x (6) 暴风雪

# 1x (7) 大法师安东尼达斯

#

AAECAc2xAgauA7gIwcEC0MEC3s0CudECDIoBwAH7AZwCyQOrBMsE5gT4B5KsApjEAtrFAgA=

来自 [http://bbs.ngacn.cc/read.php?&tid=12833449]

有的卡组会带魔典来保证任务进度(毕竟宝典总有坑死人不偿命的时候),但是卡组的核心仍然是2哀绿1模拟幻影2熔岩镜像2宝典1大法师。

经常玩这套牌或者看主播玩这套牌的话,会知道无限火球法凑齐 key 牌准备斩杀的时候,任务进度经常只有2甚至1,但是这完全不需要担心。只要召唤4到5个哀绿,开双宝典,大概率可以顺利完成任务,开启额外回合斩杀。所有法术减4到5费的效果好到足以一回合打出大量法术,哪怕开到一两张六七费法术也可以出手,而任务奖励本身也是法术,也可以1费甚至免费出。

在斩杀回合前开宝典的情况是比较少见的。第一是因为到5费之后任务法的场面经常已经失控,需要不断打冰系控场,费用紧张;第二则是因为大量 key 牌在手里是不能打出的,卡组本身过牌量又极大,开宝典本身要5费,给3张法术万一打不出去很容易爆牌。

聊到这里我们就能发现红宝石比起宝典的好处:只要2费,剩余费用还比较多,比较容易在当前回合出手法术。但是对于无限火球而言,宝典基本上是0费打的,已经够好了,升级法术石的代价太高,不值得。

那么对于一个没有 天启 四哀绿的卡组呢?这3费的差距就很大了。

这里就要聊到任务法的其他构筑了,我们来看看狗哥10月上传说的控制任务法,原创者Savjz

炉石新版套路构筑 元素任务法铁定有

红龙+双奥术巨人配合任务也可以 OTK 没有护甲的职业。这样的话组件只有3张,而且完全可以拆开打。如果有除了巨人之外的场面,斩杀还是很客观的。以这个思路为基础,如果把较为笨重的宝典换成法术石,把偏防守的末日冰环等牌换成偏进攻的元素,一套中速任务元素法的框架就差不多了。

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值得考虑的牌:

必带牌:

打开时空之门

红宝石

魔网操纵者

远古雕文

奥术智慧

斩杀:

奥术巨人

红龙

元素体系:

火羽精灵

派洛斯

活体风暴

蒸汽涌动者

水元素

卡里莫斯的仆从

其他产生额外法术的牌:

活体风暴

蒸汽涌动者

呓语魔典

穴居人强盗(偏中快的卡组是有可能逼对手交法术的)

法力共鸣

大法师

优质职业牌:

巫师学徒

寒冰箭

火球

变羊

火门

法术反制

奥秘体系:

冰箱

法力共鸣

秘法学家

男仆

偏慢速的话也可以考虑末日、冰系控场、呼啦、DK等牌

真正要完成构筑肯定需要大量调试,比如带多少元素才合理就是个大问题。

献丑先靠脑洞构筑一套偏快的元素任务法吧,等新版本上线就去天梯尝试一番:

1打开时空之门

2火羽精灵

1派洛斯

2红宝石

2巫师学徒

2寒冰箭

1活体风暴

2远古雕文

1秘法学家

1法术反制

1法力共鸣

2奥术智慧

2魔网操纵者

2蒸汽涌动者

2火球

2卡里莫斯的仆从

1穴居人强盗

1大法师

2奥术巨人

看了大家的回复之后觉得更慢的构筑也许更合理?这样的话就要少带一些元素,有的时候可能需要捏着112苦等红宝石了

1打开时空之门

2火羽精灵

1派洛斯

2红宝石

2末日预言者

1活体风暴

2远古雕文

2秘法学家

2冰箱

1法力共鸣

2奥术智慧

2冰环

1苦痛

2魔网操纵者

2暴风雪

1红龙

1 DK

2奥术巨人

40407炉石专区

攻略&卡组 纯攻略 传说卡组 外服卡组 热门卡组
视  频 逗鱼时刻 主播频道 赛事节目 每日精选
资  讯 最新情报 赛事战报 单卡解析 职业心得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