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攻略心得>>炉石传说Xixo亲自投稿讲解的铺场萨!

炉石传说Xixo亲自投稿讲解的铺场萨!

作者:Xixo 来源:旅法师营地 发布时间:2017-10-25 11:22

 你们好!

每次来中国打比赛,我总能从你们那里感受到莫大的支持,但可惜我不会说中文,没什么好办法回报你们。于是这次我请营地的Bennidge来帮我一起完成了这篇攻略。我很想听听你们读完之后的反馈——因为这样的研究我平时备战比赛时本来就是要做的,把它们写成文字也只是举手之劳,所以如果大家感兴趣,我接下来可以定期地写。谢谢你们!

【Ben:所以……这真的是Xixo主动投的稿】

炉石传说Xixo亲自投稿讲解的铺场萨!

AAECAaoIBqQDkbwClL0CnccC688CneICDOUH8Af6qgKgtgKHvALPvALRvAL5vwLkwgLrwgLKywKmzgIA

炉石传说Xixo亲自投稿讲解的铺场萨!

这就是我现在在研究的萨满。我想先从这种构筑的来历讲起,但在这之前我需要先解释一下我是如何利用数据的:

炉石传说Xixo亲自投稿讲解的铺场萨!

数据来源:hsreplays.net

注意:为了取到足够大的样本但同时又保证其质量,我这里只选取了5级-传说的数据。

可以看到,我这里列出的是萨满在分别摸到这些牌之后的胜率。虽然炉石的换牌机制有点特殊,可能对结果有一点点影响,但“摸到时的胜率”已经是我们观察单卡强度时误差最小的数据来源了。比如说像火车王这样的牌,有的时候你会觉得你就是输在它卡手了,但也有时候靠它才能赢,所以我们就得(通过客观的数据)来把这两种情况都考虑进去。

炉石传说Xixo亲自投稿讲解的铺场萨!

从表中可知,铺场萨的整套牌里表现最差的显然是衰变这张牌(帕奇斯的数据要忽略,因为机制不一样)。虽说一套牌里总要有一张牌胜率垫底,但我在进一步按九职业对局细分后发现,衰变在整整7个对局里都特别地差,只有打骑士和德鲁伊时稍微好些,但也只是和这两个对局的整体胜率持平而已。

而且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我们在改动卡组时每改掉一张牌,剩下的29张牌的表现也是会随之变化的。比如说,嗜血和DK的表现都不好,原因之一就在于这两张牌可能会同时在手。这时候第二张就显得特别多余。

炉石传说Xixo亲自投稿讲解的铺场萨!

所以我认为,去掉嗜血以后,DK的效果会变得更好。

至于蛮鱼图腾,法潮图腾和深渊魔物这三张牌,它们本来就差不多是垫底水平了,这时候如果其中有任何一张牌被拿掉的话,剩下两张牌的强度就更低了。而且,现环境里有很多卡组都带着南海船工、传播瘟疫等很克制0攻图腾的牌,这就让我更有理由把这三张牌全都砍掉了。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补进去了哪些牌。

为了填补前期的空虚(蛮鱼没了),我把恐狼前锋、炼金师、血法等等牌都试了一圈,感觉它们的效果都还过得去。不过考虑到二王子崛起后帕奇斯组件越发猖獗,可能海盗杀手蟹还是最好的选择。

炉石传说Xixo亲自投稿讲解的铺场萨!

然后就是三王子了,这里不得不赞一下白泽,我真希望这个单卡的选择是我自己创出来的。萨满在3费上就真的没有什么很厉害的牌,所以带三王子其实是不需要损失什么的。三王子除了变成火舌和帕奇斯很厉害以外,别忘了它也是能复制对手的随从的(想象一下对手巴内斯拉出个1/1的巫妖王,你反手能变出个3/3的呢,是不是棒棒哒)。实在不行,三王子还能无脑复制场上费用最高的随从然后配合一波进化。不过要注意,我们带三王子的初衷只是因为三王子和这套萨满相性好,可别就为了触发它的效果就起手无脑留。三王子本来就是后期摸上来会更厉害,所以前期还是找1费和火舌更重要。

炉石传说Xixo亲自投稿讲解的铺场萨!

然后就是赫米特了。我现在感觉这张牌在铺场型萨满里就应该是个标配。尽管6费6/6是有点亏,但它能保证你在后续回合里基本都能把费用打满,直接把萨满的过牌问题抹去了。如果还像以前一样老老实实地过牌补牌,你在节奏上亏得比一个6费6/6更多。

赫米特一枪下去之后,你的青玉应该也能涨得更快,DK也有更大几率能上手,这样又能靠DK技能更好地利用青玉之灵和骨魇的价值。

这样一改之后,现在卡组里扎实的中立随从多了,萨满中期按费拍怪的力度也就更强了(比如血蹄接骨魇,滚青玉等等);但和其他利用中立体系的贼、动物园相比,萨满依旧保留了火舌这种强势开局,以及魅影歹徒进化一波这些独门绝活。

同时,这套萨满的整体曲线抬高之后,异变这张牌的灵活性也解放出来了,可以更舍得前期就用出来给压力,毕竟曲线高了以后后期会更有事做(特别是出过赫米特之后)。

结论

我确信当前的主流铺场萨构筑里带了很多烂牌,而萨满的真正潜力并不限于此。测试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我的尝试还是很成功的,但我也欢迎其他人能在我这些观点的基础上构筑出更好的萨满。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