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攻略心得>>炉石抽弃牌制度篇 茗凰实验室抽弃牌

炉石抽弃牌制度篇 茗凰实验室抽弃牌

作者:茗凰 来源:旅法师营地 发布时间:2017-12-29 14:39

【茗凰实验室】抽牌、弃牌

稍微研究一下抽牌弃牌的“动作”……

你好,欢迎来到实验室第27期,我是茗凰。作为炉石中最重要的资源之一——卡牌,不管是手牌也好牌库的牌也罢,都离不开两种形式的互动:抽牌和弃牌(或许还得加上爆牌),所以这期实验茗凰打算梳理一下一些和抽牌/弃牌相关的现象,看看能不能从中得出什么结论。话就说到这里,请看下面文本

茗凰实验室第27期【文本】

炉石抽弃牌制度篇 茗凰实验室抽弃牌

一、记者与抽牌

我们知道勇敢的记者这张牌在对手抽牌时会获得+1/+1,那么,如果抽到的牌没有加入手中,能不能触发记者的特效呢?我想,通过下面的实验,我们能具体地了解到“抽一张牌”的动作含义。

(追踪术实验)

情景1:对手场上有勇敢的记者,你打出追踪术(追踪术描述是将一张牌置入你的手牌而不是抽一张牌),记者能不能+1/+1?

现象:能。

情景2:对手场上有勇敢的记者,你有十张手牌并且场上有太阳裂片莱拉,此时打出追踪术,记者能不能+1/+1?

现象:不能。

(牌库打出实验)

情景1:对手场上有勇敢的记者,你的场上有资深档案管理员,那么在你的档案管理员消耗一张牌库法术后,记者能不能+1/+1?

现象:不能。

情景2:对手场上有勇敢的记者,你打出巨龙之怒揭示一张法术牌,记者能不能触发特效?

现象:不能。

情景3:对手场上有勇敢的记者,你打出公会招募员拉出一个随从,记者能不能触发特效?

现象:不能。

(爆牌实验)

情景1:对手场上有勇敢的记者,你场上有哀泣女妖,你打出一张牌,记者能不能+3/+3?

现象:不能。

情景2:对手场上有勇敢的记者,你有十张手牌,此时打出寒光智者,你将抽一张牌爆一张牌,那么记者是+1/+1还是+2/+2?

现象:爆牌鱼抽了两张牌,一张加入手牌一张爆掉了。但是记者只+1/+1而不是+2/+2。显然爆牌不被认为是一次抽牌。

(“伏击牌”实验)

情景1:我方场上有勇敢的记者,对手的牌库里只有5张惊奇卡牌。那么在对手连发完这五个法术后,记者能不能+5/+5?

现象:能。但是是等所有惊奇卡牌结算完才触发记者特效的,而不是抽一次就加一次。

情景2:我方场上有勇敢的记者,对手的牌库里只有3张蛛魔伏击。那么在对手连抽完这三个伏击后,记者能不能+3/+3?

现象:能。但与惊奇卡牌实验不用的是,这次是每召唤一个蛛魔就会+1/+1。

情景3:如果对手是依靠资深档案管理员抽出的五连惊奇卡牌呢?最终记者是+4/+4还是+5/+5?

现象:最终是+4/+4,显然再次证明了被档案管理员抽上来的是不算的。

(巫妖王实验)

情景1:对手场上有勇敢的记者,你打出亡者大军(巫妖王的牌,弃掉你牌库顶5张牌并召唤其中的随从),能不能触发记者特效?

现象:不能。

情景2:我方场上有勇敢的记者,你打出死亡之握(巫妖王的牌,偷取对手牌库中的一张牌),能不能触发记者特效?

现象:不能。

结论:

“抽牌”指的应该是一个完整的过程:从牌库中抽出,再置入你的手中,这样才算完成了一次抽牌。因此爆牌不被认为是一次抽牌。但是例外的是“伏击牌”虽然不置入手牌,但是也被算作了“抽牌”,显然也不能解释为“因为伏击牌发挥了作用所以算抽牌”,因为亡者大军也算发挥作用“召唤随从”但是不算作抽牌。不过从另一个角度讲,满手牌时伏击牌会被爆掉,并且视频中出现了一个动画“最后一张蛛魔伏击进入了手牌再出来”,这说明伏击牌应该是要过一遍手牌然后再自动打出的。

而从描述上来说,虽然追踪术上写的不是“抽牌”而是“置入”,本质也算抽牌,当你手牌满了的时候一样会触发爆牌(英雄会说出爆牌语音,如果你是满手牌发现则不会有这句语音)。除此之外的其他描述,诸如偷取、移除、揭示、打出、招募之类的描述,由于只完成了“从牌库中抽出”这一行为而不置入手牌,因此不被当做“抽牌”。

炉石抽弃牌制度篇 茗凰实验室抽弃牌

二、术士与弃牌

术士貌似被设计师强行和弃牌绑在了一起,不过这里不谈好坏,我们只打算来看看除了常规的术士弃牌卡之外,还有没有其他“弃牌手段”,我以能否触发拉卡利献祭完成进度以及能否触发小鬼骑士的特效来作为标准以确定某个现象是不是弃牌。

情景1:你挂有拉卡利献祭场上有小鬼骑士,打出追踪术,能否完成进度或触发小鬼?

现象:不能。

情景2:你挂有拉卡利献祭场上有小鬼骑士,打出亡者大军(巫妖王的牌,弃掉牌库的五张牌),能否完成进度或触发小鬼?

现象:不能。

情景3:你挂有拉卡利献祭场上有小鬼骑士,你场上有哀泣女妖,你打出一张牌,能否完成进度或触发小鬼?

现象:不能。

情景4:你挂有拉卡利献祭场上有小鬼骑士,在你有十张手牌的情况下打出寒光智者抽牌并爆掉一张牌,能否完成进度或触发小鬼?

现象:不能。不过这样才正常,不然要是爆牌算弃牌的话一个玛克小鬼就能爆干净牌库了。

情景5:你挂有拉卡利献祭场上有小鬼骑士,你手牌中有1费法术,打出游荡恶鬼,能否完成进度或触发小鬼?

现象:不能。

结论:

相比抽牌而言,弃牌的标准就显得很严格了,应该是“从手牌中剔除并消失”的动作才被认定为弃牌,除此之外,从牌库中弃掉的、移除的,以及抽牌到一半爆掉的牌都不是“弃牌”。(剔除≠摧毁)

好了,本期实验到此结束,感谢你的观看/阅读。如果你有什么想法或疑问或建议,都可以在评论区中提出,茗凰会尽可能回复解答,我们下一期再见~

文章的最后老夫要说一件事,明天开始老夫放假了!要连着有三天不更新文章了,诸君可千万不要因此以为老夫怎么了,也不要想念老夫,只要记得老夫归来时能来看老夫一眼就行了,哈哈~好了,小事说一下就是了,祝诸君游戏愉快

40407炉石专区

攻略&卡组 纯攻略 传说卡组 外服卡组 热门卡组
视  频 逗鱼时刻 主播频道 赛事节目 每日精选
资  讯 最新情报 赛事战报 单卡解析 职业心得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