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卡组速递>>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作者:ZeroCrow 来源:taptap论坛 发布时间:2018-12-11 09:53

 拉斯塔哈的大乱斗上线已经快一周时间,众所周知,每个版本伊始整个天梯都是猎人爸爸的天下,此版本也不意外,当前的天梯环境已经被戴满“绿帽”的蝙蝠侠牢牢统治,法术猎凭借着前期奥秘抢节奏,中期法术石“四狼上警”和来我身边“二宝”压场,后期新卡祖尔金爆发和DK续航,可以说是面面俱到,毫无破绽,也难怪能在天梯中称王称霸。

但法术猎真的已经没有天敌了吗?不,我今天就推荐给大家一套“历史悠久”的套牌,可谓是法术猎的天敌,我这几天凭借着这套牌,成功踩着猎人的尸体,打上了传说。这套卡组便是控制龙牧。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我是代码:AAECAZ/HAgaQAsUE08UCoM4CkNMCifECDKEE5QT2B40I8gzRwQLJxwLo0ALL5gL86gLoiQPsiQMA

 

一、单卡分析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北郡牧师,俗称北婊,是牧师的代表卡牌,1费上场既能站场又有强大的特效,是一张实力软嘲讽,可以说是一张能不能1费上场对后续游戏影响巨大的卡牌。但在外面这套套牌中,是否真的需要起手就留1费下场呢?我个人认为还是需要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考虑。对于快攻,尤其是奇数骑、奇数贼这些前期解场能力不强的快攻,应该尽早下场,已达到打乱对方节奏,拖后期的目的,但治疗园因为有烈焰小鬼的存在,可能需要谨慎考虑。而对于德鲁伊、战士这些以后期卡组为主的职业,北郡尽量不要裸下,因为我们也看到,整套牌除去两张真言术:盾,已经没有其他可以过牌的能力,为了保证续航和龙体系的成立,避免“卡没龙”,北郡就必须担起责任,至少过上1张牌。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火树巫医,加入这套牌唯二的新版本卡之一,但可以说是对这套牌的很大补强,弥补2费曲线的同时具有相当的灵活性,找奶,找单解,找伤害,甚至是暗影视界提供更高爆发,再不济也可以偷牌,毕竟小王子,对面的牌比自己的好用,梦想还是要有的。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炎术士,环牧好帮手,北婊好搭档,奇数骑的噩梦,对付“四狼上警”勇者之一,相信经常玩环牧的老牧师们对他都不陌生,这里就不多介绍和分析了。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小破龙,我TM吹爆,强无敌,一脚踩死四狼,完爆法师新卡633奥术暴龙,完美解决5费猎人的法术石,缓解中期压力,达成返场的大功臣,是这套牌吹响反攻号角的前锋官。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游荡恶鬼,当年对抗青玉德的官方指定用卡,原本的卡组中这个卡位是第二张巨鳞蠕虫,但因为最近吹起了一股哈卡换家德的邪风,无奈换上了这张卡,毕竟对面玩意真的是哈卡德,这张牌只要上手便能赢下这局,顺带有时候还能打掉对面毒药、冷血、假死一些牌,再加上646身材本身不算太亏,可以作为一张外挂卡,等环境里哈卡换家德的邪风稳定下来,是一张可以替换的卡位。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龙喉喷火者,食尸鬼龙,身材小亏或不亏,特效血赚,新版本的第二张新卡,白卡,可做龙种,完美契合卡组思路,没有不带的理由,带满。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心灵尖啸,俗称暗言术:滚,太强了,也是这套牌没有带新卡群体狂乱的理由,面对法术猎时,能将场上的四狼或其他杂毛洗进对手牌库,破坏其体系,废掉对面的来我身边和开花弓,是这套牌能压制法术猎的制胜手段。唯一的缺点可能就是费用太高了。

 

再说说其他几张这套牌没有带的牌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环或者神圣赞美诗,其实并不是说不能带,只是思路不同,老环牧玩家可能更适合加入这种治疗体系,配合真言术:盾、北婊、炎术士,可以在一回合中同时达到清场加大量过牌的目的,但上手难度可能会有所增加。不带治疗体系之后,卡组偏向中速节奏,简单说就是按费拍怪,可能更适合新手上手,强度方面也是各有千秋,没有太大差距。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看台喷火龙,新卡,实用单解,或许可以加1到2张进卡组,我没有测试过,原因也很简单,我!没!抽!到!

 

二、套牌体系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龙体系,套牌基础,9条龙,尽量保证了龙的上手率,减少“卡没龙”概率,保证特效的触发。小破龙和食尸鬼龙之前已经提到过,暮光幼龙是我们中期压场的好帮手,符合这套牌中期站场蹭血的思路,应保留。红龙同时也是我们斩杀体系的关键卡,留。始生幼龙嘲讽加清场,很强但也很笨重,实话说可以只带一张,但因为我作为一个非洲人,带二张始生幼龙纯粹只是为了提高龙的上手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变动卡组。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斩杀体系,红龙喷,下回合DK震爆DK震爆DK,共16点斩杀,是这套牌最常规的斩杀方式,暗影视界和新卡火树巫医可以找额外的震爆提高斩杀线,梦想5震爆斩杀线25点,但也请注意,在发现时千万不要拘泥于这种斩杀方式,尤其是那几个叠加职业,前期的场面是最后爆发的前提,16的斩杀已然足够。

 

三、常见对局分析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个人感觉大多数是法术猎,一部分是前期奥秘后期冬灵拉大哥的混合猎,还有一部分中速猎,上版本的强势卡组亡语猎好像遇见的不多。

 

法术猎是我们这套牌的主要上分食粮,起手找小破龙、暗影视界,前期按费拍怪,火树巫医可以用来破奥秘,奥秘如果自己有随从可以上能打脸就破,没有或者场面压力不大可以先缓缓。中期对面第一波法术石,我们能解多少解多少,我们解场的手段很多,尽量减少场面压力,但是可能需要注意捕鼠陷阱这张奥秘。对面偏后期的法术石,可以考虑心灵尖啸或暗影视界找奸啸,我方的随从也可以一起给他,反正他拿了也没什么用,基本这一手能锁定大部分的胜局。祖尔金一波是对面最强的一波,心灵尖啸和小破龙基本可以解干净对面的场,白富美也可以偷对面动物伙伴的雷克萨,DK也可以进行补刀。这里有个小细节,如果对面变身祖尔金时头上还有奥秘,祖尔金的战吼动画是可以把奥秘暴露出来的,我们注意看,做好应对就好。

混合猎的打法和法术猎比较类似,要点同样在处理中期四狼的那一波,奸啸虽然不能像对阵法术猎一样完全破坏他的体系,也可以借机污染对面牌库的野兽池。另外需要注意对面冬灵那波,如果用DK战吼处理有可能会出个更大的家伙。

亡语猎最近不多,如果未来环境增多,可以考虑加一张沉默或者群驱针对。

中速猎需要注意自身血线,对面的节奏往往比我们好,巫医可以找奶和单解,处理好对面的狮子,控制好场面即刻。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对德鲁伊,起手留暮光龙,小破龙可换

 

小德最近痴迷于堕落之血,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一张恶鬼宣告胜局,稳赢局。

但传统的蓝龙德和换家德因为叠甲太快,劣势对局,DK上手早加对面卡手还有一点点赢的希望,通常情况下,跑吧,不丢人。

墙德最近天梯据说也不在少数,但我没碰上几个,大多是带送葬者安德提卡不带魔块的无限墙德,也是劣势局,梦幻COMBO暮光侍僧加白富美换走大蜘蛛,如果对面压力给的不大,我们有机会上红龙,有可能可以一波带走,但因为现在德鲁伊形态太多,留牌选择困难,实际操作比较难。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潜行者已偏快的海盗弑君贼为主,也是劣势对局,对面刀养大了再有吸血就很难打了,是个看对面脸色的对局。

 

纯粹的海盗贼以及偶数贼奇数贼,都是偏向于快攻的卡组,属于优势对局,处理好场面不要丢节奏即可。此类对局巫医可找奶或群解,环境中快攻变多也可以带上一张神圣赞美诗。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战士中速的龙战和突袭战,遇到的不是很多,个人理解应该算小优对局,合理利用好小破龙和炎术士控制好场面,后期变DK蹭血斩杀,也要注意血线,防止吼爹一波偷鸡。

 

奇数战、奇数任务战、奇龙战,好吧,你挨打赢了,打不过的。(或许带张大主教能挽救一下?但我!也!没!有!)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术士基本还是治疗园和弃牌园,也有一种吃自己随从来群体buff的新式动物园,基本算是小优对局,起手有小破龙基本赢了,没找到只能靠炎术士+盾来缓解压力,很看发牌员的对局。

 

至于带虚空契约的灭霸术,emm,我没遇见过,只在直播间看异灵术老师玩过,估计很难打,key牌一爆,卡牌质量跟不上对面。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萨满好像还是很多战吼萨,和弑君贼一样,看对面脸色的对局,劣势。

 

其他形态遇见的不多,元素萨遇见了2场,一胜一负,不作分析。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法师遇到的都是火冲法或者奇数火冲法,对局也不多,大致是一个均势对局。对面一般会专注于控场,我们稍一卡手就很难抢血,只能靠变DK后的英雄技能,如果对面也变了DK就很难打了。对面出大螺丝那一波也很难解,基本就是一炮打在脸上,很难受,只能靠DK战吼或者巫医找骇来解。

 

任务法这版本多了香蕉小丑作为加强,做任务速度一个快了不少,但天梯上好像只碰到一把,记忆中好像是输了,不作分析。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奇数骑,小优对局,注意控场,首先解报告兵,炎术士、小破龙、食尸鬼龙都能帮我们处理奇数骑的场面,1费如果能下北郡,基本奠定胜局。

 

偶数骑,均势对局,合理运用心灵尖啸和暗影视界是胜利的关键,对面没有神恩术,打出卡差可以取胜。

奶骑、元气骑、天启骑,优劣情况因对手的操作水平和发牌员心情有较大差距,但本版本骑士的控制组件新增了很多好卡,后续潜力较大,暂不做分析。

炉石控制龙牧卡组:拿下法术猎,轻松上传说

 心火牧,恶鬼潜在受害者,但对面1费下北郡的话还是有一些压力的,看手顺了。

 

任务牧,均势对局,注意抢节奏站场面,对面在前期下亡语过牌的时候节奏是很差的,争取在对面做完任务前尽量给对面压力,在对面完成任务后,下588回40血后,我们再考虑红龙斩杀。如果要是对面比较贪的带了复制组件,我们就比较难赢了。

展览牧,尽人事顺天命,突然斩杀的事,想了也没用。

总而言之,这是一套前期站场蹭血,后期爆发制胜的中速卡组,较为适合当前环境,推荐大家尝试,谢谢大家的阅读,不足之处望批评指正,祝大家月月传说,包包开橙!!

 

关注40407,获取更多更快的资讯

上海随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路368号29幢2层201室
Copyright © 2009-2022 www.4040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