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游戏>>炉石传说>>攻略心得>>从节奏贼到全局构筑,带你构思自己的卡组

从节奏贼到全局构筑,带你构思自己的卡组

作者:佚名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17-10-26 14:13

 只有真正的去理解一套牌的构筑,才能发挥其最大的作用。而这需要一些思维上的认知,那我就做一个思维的引入,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讨论.

我们看到很多攻略都会告诉我们起手要留什么牌,那起手留牌为什么如此重要呢?

很多时候,在镜像的对局里面,我们会吐槽对方比自己顺太多了。但是顺太多不只是运气好这么简单。

因为只有你懂得自己起手需要什么牌,才能在按下确定按钮之后,等待幸运的眷顾。

当有人说,不是天选之人怎么可能能登顶,不是天选之人怎么可能拿冠军。

其实不然,恰恰是因为他们懂得自己需要什么,才造就了天选的假象。

那进一步讲,有了天选的开局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懂得对局的节奏点。

简单来讲就是,这局比赛的赢点是什么?讲详细点,则是对于每张牌的把握。

我也将更加侧重的解释后者。

比如,我们看炉石直播的时候,常常看到有人问主播,你为什么带xx牌呀?xx牌没有可以用什么代替?

这类问题,其实都是在问这张牌对于这个对局的作用。而这些细节也往往只有构筑者自己理解。所以,水友抄下卡组之后,便很容易出现别人传说,我25系列。

结合以上两点,其实就是我们去熟悉一套卡牌的过程,这也是抄完卡组之后,轻松上低保和传说的诀窍了。

我下面介绍的这套牌是pavel的节奏贼。

我自己在这个月,也是用这套牌打上的传说。由于我打的时候,没开盒子,所以也就没有盒子的战绩截图。

从节奏贼到全局构筑,带你构思自己的卡组

AAECAYO6AgiyAqQDrwSRvALJvwKa4gKc4gKe4gILtAHtAqgF1AXdCJK2AoHCAq/CAuvCAsrDAqbOAgA=

从节奏贼到全局构筑,带你构思自己的卡组

起手留牌:

当判断对方是有可能带杀手蟹的职业的时候,我起手就会把我的海盗给换掉(即使我手上没有1费)。因为如果吃了杀手蟹之后,几乎就在崩盘的边缘了。

焦油爬行者则在面对慢速卡组的时候,不会被留下。但是在面对快攻的时候,则变得有用。

那背刺,军七,大范,二王子,沙库尔,火羽精灵(有争议),这几张就是比较万金油的留牌了。

起手留牌的注意点肯定不只有我讲的这么几点,那就希望我们能够在对局中思考去发现。

曲线是否舒服,如果舒服,那这几张留下来对这个对局有没有用?进阶点的,就是去想,我这个留牌开局有没有可能被对方克制?

这些都是需要通过一定的对局累积来获得的,也很希望大家能一起去讨论。

对战细节:

那接下来,讲一下这套牌的胜负手。

顾名思义,节奏贼靠的就是节奏。什么是节奏,我个人的理解就是这套牌足够灵活,可快可慢。就好比我们不会讲猎人是节奏猎吧,因为猎人按费拍怪的方式就显得比较笨重。

那么这套牌就是通过这种节奏的变化,来获取到自己场面的优势,进而结束游戏。

从节奏贼到全局构筑,带你构思自己的卡组

1.当场面丢失的情况下应该怎么办?

因为这套牌没有AOE的手段,所以想要返场就只有靠,背刺,军七,刺杀花,这样的节奏牌。

那这里要注意的细节就在于如果巧妙的打出连击,一个年迈的盗贼玩起来就总让人有一种舒服的感觉。比方现在我手上有背刺和刺杀花,那我可能就会考虑把这个背刺留起来,等到5费一波强势的站场,拿到游戏的先手。

所以,玩盗贼的时候,要尽量留一两个低费用的牌在手上,用于方便连击。刚刚留牌那里,我在火羽精灵那里打了有争议,其实也是因为这张牌的2张1费能让我们连击打起来很舒服,但是打慢速卡组的时候又有些无力,所以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手牌和对局理解去调整。

2.关于单卡的运用。

从节奏贼到全局构筑,带你构思自己的卡组

凯恩血蹄

这张牌在这种滚雪球的卡组里面是非常强的。

1.可以防止刺杀花的返场。2.也可以在打牧师的时候,作为一个4攻爹,防住龙息药水

3.还能够让自己7费的骨靥能够buff到,进而取得更大的优势。

而在我所述的3种情况下,都是己方有些场面优势之后,这张牌能够把这个雪球很快的滚起来,甚至获得胜利,所以说这张牌符合当下的这个体系的原因就在此。

从节奏贼到全局构筑,带你构思自己的卡组

暗影步

节奏神卡

1.暗影步王子,暗影步火车王,暗影步接大范,这些都是耳熟能详的操作了。

2.暗影步刺杀花,在有些局面下,我会在刺杀花一波之后,马上把刺杀花拿回在手上。而这个操作是对于局势的把握,也就是常说的大局观。当你判断下一回合才是你真正返场的时机时,就可以将其拿回。

3.暗影步低费随从,这里有两种意义

其一,是当我们7费有骨靥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在6费的时候,拿回一个低费生物,进而使骨靥在7费准时buff到,做到一波返场。

其二,当我们面对德鲁伊的时候,后期一个112的火羽精灵或者吹嘘海盗对场面帮助微小,那这时候在考虑到防止对手传播赖皮的情况下,可以考虑拿回。

从节奏贼到全局构筑,带你构思自己的卡组

苦潮多头蛇

我知道肯定会有人问,为什么不带深蓝刃鳞龙人。这就涉及了我前面所讲的单卡的运用把握。

首先,多头蛇的身材是一个88,那就决定了他在面对,德鲁伊和法师的时候比龙人好用。因为龙人55在面对法师和德的时候,会被火球和横扫容易解决。就算我们老盗贼玩家都知道面对法师,大范要做到88而不是66。

那面对牧师其实都是一个灭的问题,他们都不吃龙息。只要没灭,站住来几脚就都差不多了。

那这些是我对于这套牌的单卡的一些对局把握,当然了,肯定不止我写的这些。那我写这篇文章的意义也是想要抛砖引玉,让大家有这样一个讨论问题的方式。

总结

今天我说了这么多,也希望大家能有思维上的进步。炉石,的确是一个运气成为相较于其他游戏更高的游戏。但是,在这些看似运气的背后,都埋藏着我们对于运气的铺垫。正如我讲的,留牌的学问会创造出天选的假象,单卡的理解能够创造出神抽的感觉。

总而言之,当你拿到一套新的卡组的时候,通过上面的方式,可以去判断卡组对于天梯的契合度多高,也会让你更加熟悉的操作你的卡组。

祝大家都能够熟练的操作自己信仰的职业啦~拥有一个好的游戏体验。

40407炉石专区地图:

  职业(攻略&卡组) 战士牌组 萨满牌组 盗贼牌组 圣骑士牌组 猎人牌组 德鲁伊牌组 术士牌组 法师牌组 牧师牌组
  全部视频汇总 对战视频 解说视频 娱乐视频 少帮主 trump 毕游侠 一可 - -
  最新蓝贴资讯 综合攻略 卡牌查询 游戏下载 游戏问答 每日一牌 游戏原画 - 冒险模式 -

回到炉石传说专区首页《《《

PS:这不是你要的结果?请在左上搜索栏中输入关键词搜索

关于40407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网站地图 | 网站招聘
网站备案:粤ICP备12030115号-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编号:粤网文[2015]1504-214号
深圳尚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北区清华信息港科研楼610 电话:0755-27821881
Copyright © 2009-2014 www.40407.com